「男生會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四月的時候,有個女生朋友這樣問我。

「這不一定,每個男生注重的點都不一樣。」我回答。

「但總有個一般原則吧。」她說。

「那樣的話……大概有吧。」

「是什麼?」她很快地問。

「應該是『漂亮』吧。」我回答。

「就只有漂亮!?」她似乎感到驚訝,但我對她的驚訝也感到吃驚。

「對呀,都說男生是視覺動物,大部分的男生都喜歡漂亮的女生,不然妳以為妳受男生歡迎的原因是什麼?」我說,朋友是個長相清秀,穿著打扮也很入時的女孩。

「不是因為我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嗎?」

「啊?妳為什麼會對自己有這種誤解?」

「喂!」

「好啦,或許妳真的是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但男生們在了解妳的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之前,是因為妳漂亮才接近妳的,當然,若妳的個性很糟的話,男生們也可能會漸漸遠離,不過對男生來說,女生漂不漂亮是一個很重要的點。」我認真的回答。

「男生好膚淺喔,那你也是嗎?」她神情好奇的問。

「我也只是一般男生呀。」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

「齁,你身為一個文青,怎麼可以這麼庸俗呢?你要跟一般男生不一樣才對呀!」她憤憤不平的說。

「呃,抱歉,我是個喜歡漂亮女生的文青。」

「那你覺得我漂亮嗎?」她問,怎麼能問的這麼直接?

「是呀。」

「那你想接近我嗎?」愈來愈直接了。

「現在坐這樣還不夠近嗎?」我和她坐在咖啡店的落地窗旁,距離不到五十公分。

「有點失望呢。」她說。

「失望?」我不解地問。

「被稱讚漂亮雖然會覺得開心,但我希望男生喜歡我,不只是因為我漂亮而已。」

「這倒是不用擔心,男生雖然喜歡漂亮的女生,但也不是漂亮的就一定喜歡喔。」我說。

「什麼意思?」

「男生當然希望有個漂亮的女朋友,但到最後還是要看跟她在一起開不開心,會不會有很多話想說,會不會產生想一直待在她身邊的心情,要讓男生產生想待在她身邊的心情,不是只有漂亮就辦得到的。」我回答。

「那要怎樣才行?」她好奇地問。

「這個嘛……我覺得人都喜歡待在溫暖的地方,所以,應該是成為一個溫暖的女生吧。」我也不是很確定的說。

「所以,男生喜歡接近漂亮的女生,但真正會想跟她在一起的是溫暖的女生,是這樣嗎?」她把我們剛剛說的做了結論,真是邏輯清楚的女孩。

「好像是這樣。」

「所以個性溫暖才是重點嘛!」她說。

「最好是兩者兼具啦。」

「兩者兼具的,大概也輪不到你啦!」她笑著說。

「所以,我才會在這裡呀。」

「啊?這是什麼意思?」

「妳說呢?」我不置可否的說。

午後的咖啡館,一男一女對於『男生會喜歡什麼樣的女生』的話題,就這麼繼續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