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奇怪,人心情的轉變真的很快,才一個多禮拜前,我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漸漸失去了色彩,可是沒經過多久,心情很快的就從谷底回跳起來。這樣想來,人的心情的走向,很像是股票的加權指數,時高時低,再低也一定會有回升的時候,同樣的,再高也一定會有下跌的時候,不過,要小心別讓自己的心情升得太高,有句話說樂極生悲,就像加權指數升得太高時,就會有崩盤的危險。

 

體會了這個道理,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告誡自己不要太過高興,一定要有正當的理由和適當的背景,才能做適量的高興。今天和小寧約好了禮拜六要去陽明山看夜景這件事,卻使我愈來愈高興,而且其比例是依次方增加。今天晚上,我騎車回家時,腦中一直想像著和小寧一起在陽明山看夜景的情境,我看到路口的紅燈亮了,於是我停了下來,打開安全帽的面罩想透透氣,接著我就哈哈大笑了出來,因為我實在難以掩抑心中的喜悅,可是周圍的路人都以怪異或哀憐的眼神望著我,於是,紅燈一閃我就全速前進了。

 

該高興時還是得高興,不然會得內傷的。

 

怪了,最近老妹不曉得在做些什麼,老是比我還晚回來,也不想想她自己的身份,雖然她不是什麼大家閨秀或小家碧玉,更不是什麼金枝玉葉,不過她總算是個女孩,已經十一點了還不回來,真是令人擔心。

 

 

不過,我更擔心的是,等一下家事全得我一個人做了。

 

 

「回來了呀,我的好妹妹,老哥真是擔心妳耶!」將近十一點半時,老妹才意興闌珊的回來。

 

「少來,你會擔心我?我看你是擔心家事沒人幫你做吧?我的好哥哥?」老妹好像很累一樣,讓自己整個人陷進沙發裡,最近老妹回來時都是這個樣子的。

 

「果然不愧是我聰明的好妹妹,但這只是原因之一,並非全部,老哥真的是擔心妳,假如妳真的有妳說的這麼搶手的話,像妳這樣一天到晚在外面跑,會很危險的。」說完我頓了頓。

 

「不過,依照妳這幾天的實驗看來,好像沒我想像中的危險,我也就安心了,我想爸媽也會放心的多。」我接著說。

 

「喂!徐哥皓,你說了半天就是想說我太自戀是不是?」老妹瞪大眼睛說。

 

「沒有、沒有,我沒這個意思。」我回答,糟了,不小心洩漏自己的言外之意。

 

「是也沒關係,妳可愛的妹妹心胸沒那麼狹窄,而且我本來就自戀,而且有足夠的條件自戀,你想想看,假如像我這樣的女孩不自戀,豈不是辜負上天的一番美意?」老妹說。

 

「妳真這樣想?」我驚訝的問。

 

「是呀,從幼稚園小班坐我隔壁的男生向我表白之後,我就一直這樣覺得了,到現在還是如此。」老妹神采飛揚的說。

 

「啊?幼稚園小班?啟蒙可真早,不過幼稚園的男生怎麼表白,我倒是很好奇。」我說,心裡對於自己居然輸給一個幼稚園小班的男生,感到生氣。

 

「他送我一根棒棒糖,然後說要和我牽手。」老妹回答。

 

「喔,那妳怎麼回答他?」我問.

 

「我甚麼話都沒說,只是狠狠踩了他一腳就走了。」

 

「原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妳從小手段就如此兇殘。」

 

「好說、好說,這是弱女子保護自己的方式。」老妹微笑的說完,頓了頓後接著說:「ㄟ,你今天的心情好像特別好,還能跟我抬槓個大半天,有好事發生吧?看你前幾天三步一小嘆,五步一大嘆,怎麼?上禮拜的事情解決了,是嗎?」

 

「不是,上禮拜的事,我們連提都沒提。」我回答。

 

「難道你又移情別戀了,我就說你這個標準射手座,根本就是個花心大蘿蔔,你還不承認,你呀……」老妹正想一連串說下去時,我趕快喊了個強制暫停。

 

「喂、喂!你要判一個人死刑,總也得讓他知道他自己犯了什麼罪吧?這樣隨便扣人家花心大蘿蔔的帽子,幸好我是風度翩翩的紳士,不會和妳計較,事情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啦!」我解釋的說,也宣告暫停時間結束。

 

「那是怎樣?」老妹問。

 

 

我大略把和小寧約好這禮拜六到陽明山去看夜景的事,說給老妹聽。

 

「難怪你今天臉上會一直掛著笑容了,不過笑得有點怪。」老妹說。

 

「怪?哪會呀?」我不以為然的說。

 

「不信你自己照鏡子。」老妹說。

 

我真的對著鏡子笑了一笑。奇怪?不會有什麼怪怪的地方呀?

 

「覺得怎麼樣?」老妹問我說。

 

「不會怪怪的呀!還滿好看的。」我回答。

 

「第一,你這樣的回答讓我感到放心,因為你的確遺傳到我們家族優良的血統懂得自戀。第二個就讓我比較不放心了,因為你太容易被耍,我說你怪,你還半信半疑的去照鏡子,這樣是不行的。好在你還有家族遺傳的自戀潛力在,只要從最基本的自戀訓練做起,就能擁有絕對自信。」老妹說,我很少能清楚的知道老妹心裡所想的事情。

 

「自戀訓練?」

 

「是的,從明天開始你走在街上,要想像所有人都以羨慕而嫉妒的眼光看著你,你是所有人眼中的焦點。」老妹說。

 

「啊?沒搞錯吧?」我疑惑的問。

 

「當然沒有,你知道你最欠缺的是什麼嗎?」老妹問。

 

「什麼?」

 

「勇氣和厚臉皮。告訴你一個殘酷的事情,不管如何,這還是個男生主動的時代,不管你的條件再好,沒有夠厚的臉皮去追女孩子是很難成功的,依照你的個性,我想,你所想像的一見鍾情,是你喜歡的女孩主動來接近你吧?」老妹對我說。

 

的確如此,我不禁對老妹敏銳的觀察力感到折服。

 

由於被老妹說中了心事,所以,我默不作聲。

 

 

「可基本上,這種事情幾乎不可能發生,哥,你要知道。」老妹突然嚴肅了起來。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可惜我更知道我天生臉皮薄,一想到假如被拒絕的話,一定會很丟臉。

 

「不,我想你現在還不知道,嗯,也許該說你現在還不夠喜歡某一個人,也可以說你的喜歡還不夠強烈。」老妹說。

 

「不夠喜歡?不夠強烈?」我自言自語的說。

 

「妳能告訴我什麼是喜歡嗎?」我問老妹。

 

「嗯,喜歡……是一種很任性的感覺,只要見過幾次面、說過幾句話就可以確定,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的選擇方式,只要那個人剛好符合那個選擇方式,就會喜歡上那個人,而那個選擇方式,就是所謂的『感覺』。」妹妹緩緩的說。

 

嗯,感覺是嗎?也許之前的我,太注重條件了……

 

 

「對了!徐哥浩,我今天遇到了一個男孩,居然認出我是你妹,真奇怪!你不會拿著我的漂亮照片,四處吹噓吧?」老妹說。

 

「哪有呀?」我否認地說,但老妹這問題也問得太過自戀了吧?

 

「ㄟ,那就奇怪了,他還說叫他小維就可以了。」

 

「小維?」我驚訝的說。

 

「怎麼?你認識呀?」老妹問。

 

「嗯,他是補習班的學生,我跟他還滿熟的,是個不錯的男孩。」我回答。

 

「喔,是你補習班的學生呀!難怪了。」

 

「那你覺得他怎麼樣?」我問,我挺喜歡小維的,所以,趁這機會幫他問問也好。

 

「怎麼樣?沒怎麼樣呀!還不就那樣……」老妹回答。

 

「我的意思是指,他有可能符合你所謂的選擇方式嗎?」我問。

 

「我想不行。」老妹說。

 

「為什麼?我覺得他滿不錯的。」

 

「我的好哥哥,我想你還是沒有聽懂我剛剛話裡的真正的含意,所謂感覺就是感覺,假如一直要探究為什麼的話,那就不是感覺了。」老妹對我說。

 

「是嗎?」

 

「是呀!」老妹說完身了伸懶腰,接著詹起身來,對我說:「今天很累了,我想先去洗澡,然後睡覺了。」

 

「對了,妳最近到底上哪兒去了,每天都這麼晚回來?」我好奇地問。

 

「不能告訴你。」

 

「為什麼?」我問。

 

「因為這也是秘密。」老妹回答說。

 

『這個秘密一定不簡單。』這是我心裡升起的第一個想法。

 

 

 

                待續

 

                                by dj  1999/11/06

                      2020/07/2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