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小皓、小皓,這個怎麼弄呀?」小綠拿了一些學生的資料來問我,那時我正在改昨天週考考卷。

果然不出我所料,自從小綠來打工之後,補習班熱鬧多了。因為她總有問題問我,而問我時,總是這麼大叫『小皓』。

「小綠啊!妳喜歡叫我小皓我也沒辦法阻止,不過能不能稍微小聲一點,妳看,其他人在偷笑啦!」我向小綠抱怨的說。

「沒關係啦,誰叫你要取這個名字,我也沒辦法,而且我都嘛習慣叫我的朋友小字輩,所以只能叫你小皓。」她說。

「妳可以叫小徐呀?」我說,雖然覺得這個叫法有點像公司裡幫人跑腿的小弟,不過總比小皓好一點。

「可我比較喜歡小皓耶,就讓人家這樣叫啦!我保證下次一定會輕聲的叫。」小綠說。

「好啦,要記得喔。那……妳要問什麼?」

「就是這個呀,這個說要打電話什麼的?」

「喔……這個是最近一個禮拜缺席沒來的學生資料,妳就打電話去告訴他們家長,說他們孩子上個禮拜沒來補習班就行了。」我回答說。

「喔……原來是這樣。」小綠似乎恍然大悟的說。

「記得要客氣一點喔。」我叮嚀的說。

「好啦,我來做這樣的工作最適合了。」小綠說。其實我也這樣覺得,因為小綠有很好聽的聲音。

大概快下班時,補習班外面來了一群人,男男女女的大概有十來個左右,看起來像是大一新鮮人,我猜應該是小綠的朋友。

「小皓……小皓……」小綠用像蚊子般細的聲音叫我,幾乎聽不清楚。

「幹嘛?小綠?」我說。

「怎麼樣?應該夠小聲了吧!?」小綠說。

「夠夠……什麼事?」我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小綠她還真是個信守承諾的女孩。

「等會兒下班後我和同學要一起出去逛街,你要不要一起去?」小綠這樣問我。

「嗯……」我考慮了一會兒,繼續接著說:「我想不要吧!你們同學出去玩,我一個老人幹嘛跟去,還是你們年輕人去玩的好。」

「喂!你才幾歲呀?就什麼老不老的,你也才大三呀,走啦,一起去啦!」小綠有點撒嬌的說。

「嗯……我想還是不要好了,今天我想早一點回家。」我說。

「這麼早回家,做什麼?」小綠問。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假如一定要有的話,大概是想回家洗澡吧?」

小綠瞪大眼睛看著我,接著對我說:「你拒絕了可愛的我的邀請,居然只是為了回家洗澡!?」小綠似乎很不能夠理解,看著她驚訝的表情,原本我想篤定的告訴她『是的』,不過我忍住沒說,因為怕她受的刺激太大。

「那怎麼辦?我們少一台車耶!」小綠說。

「喔,原來是想找我當司機,真抱歉不能去,不過我的車可以借妳呀!」我說。

「借我?那你怎麼回家?」小綠問。

「我可以搭公車回去。」

「不用了,那太辛苦你了,你不是最不喜歡和人家擠公車了嗎?」小綠說。

「偶爾一兩次無傷大雅。」

「沒關係,我找別人看看。」說完小綠去找班裡面其他的男孩,一分鐘後,小綠就搞定了。

小綠,果很受歡迎。

「徐皓,我長這麼大,今天還是第一次邀請男生被拒絕,而且還是這麼奇怪的理由,給我記住!我一定會『復仇』的。」小綠說這話時冷冷的笑著,我不禁有點毛骨悚然。

「嘿嘿……你下次要邀我到哪玩的時候,別怪我無情,你一定會被我拒絕一次的。」小綠撂下『狠話』後,就和她的同學揚長而去。

拒絕一次?這是什麼意思?那第二次就不拒絕了?

我並沒有想得太多,因為有另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正困擾著我。

我到底喜歡會是不喜歡小寧呢?而什麼又是喜歡呢?假如我連喜歡是什麼都不知道,我又怎麼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小寧?

我陷入了困惑,過了一陣子,周圍有些吵雜了起來,我才意識到是學生自修結束,要回家的時候了。

小維從樓梯走下來時朝我揮了揮手,我對他笑了笑,然後他逕自往外面走去,等到學生們都走的差不多時,小寧才緩緩的出現。

「ㄟ,沒在發呆呀?」小寧走到我的位子前面時,停下來對我說。

「嘿!妳這樣說好像我整天除了發呆,就沒別的事情可做一樣。」我假裝有點生氣的說。

「嘻,難道不是這樣嗎?」小寧笑著說,小寧的笑容總能使我的周圍亮起來。

「當然不是,我可是很用心在唸書、做事和玩,哪有時間發呆呀?」

「好啦,沒發呆就沒發呆。對了,我的電影什麼時候還我?」小寧問。

「是想還妳呀!雖然我有的是時間,可妳最近不是要模擬考,大概沒空吧?」

「沒關係吧,區區模擬考又不是聯考,一次考差也不要緊,況且我都已經差不多準備完了。」小寧說。

「這麼有把握?」

「呵,不然你以為我第一名怎麼來的?」

「嗯,怎麼來的,難道是……電子舞弊?」我假裝臉色凝重的說。

「嘿,別亂說,我可是靠實力的。」小寧有點生氣的說。

「好啦,別生氣,我當然知道妳是靠實力,那妳最近有想看的電影嗎?」我說。

「嗯,那倒是沒有。」小寧想了一下後這樣說。

「不然,再看一次電子情書?」我問。

「不用了,我後來又和以前高中同學去看了一遍。嗯,是女生同學。」小寧說=回答。

「這樣呀,那要看什麼?」我對於小寧特地解釋高中同學是女生這個舉動有些在意。

「我也不知道耶……」小寧皺眉的說。

「那……」我一下子也想不出最近有什麼好電影。

「對了,你去過陽明山看台北夜景嗎?」小寧問。

「有呀,不過最近沒有。」我回答說。

「我……很小的時候去看過,後來就一直沒去,聽說現在的台北夜景是全世界排前幾名,是嗎?」小寧問。

「是不是世界前幾名這點我不是很清楚,不過上次我們夜遊到陽明山去看夜景時,雖然已經很晚了,但是還是滿漂亮的,小寧妳想去看嗎?」我問。

「嗯,有點想,可是自己一個人不敢上去,所以一直沒去。」小寧回答。

「這樣呀,那我可以和妳一起去,因為常去找我文化大學的朋友,上陽明山的路我還滿熟的。」我說。

「真的嗎?」小寧高興的問。

「當然是真的呀!」我覺得有點好笑的說。

「那什麼時候上去比較好呢!?」小寧問。

「我想就這禮拜六,順便讓妳看看禮拜六上陽明山看夜景的壯大人潮,也是一種奇觀喔!」我說。

「呵,你愈說我愈期待了……那就禮拜六吧!」小寧說,表情有點興奮。

「嗯,好呀,不過模擬考真的沒有問題嗎?」我又問了一次,因為還是有點擔心。

「沒問題啦!記住了喔,不可以賴皮、反悔。來……」小寧邊說邊伸出她的右手小指。

「又要打勾勾了是嗎?」在小寧還沒說之前,我搶先的說。

「嘻,你真聰明。」小寧笑得很開心。

 

打完勾勾後,小寧向門口走去,然後轉過身來用力的揮手,大聲說著:「徐皓哥,再見囉,要記得喔。」

「嗯,我會的,再見。」我也揮著手說,心裡覺得非常高興。

和小寧說過話後的我,總會覺得很高興,這樣是不是喜歡呢?

 

算了,也許我該試著不去思考,是不是喜歡這種定義上的問題,就這樣順其自然就好。

 

我相信時候到了,就會知道的。

 

待續

by dj  1999/11/03

          2020/07/2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