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上課時,全班仍是鬧哄哄的,我想是剛開學沒多久,大家還眷戀著暑假吧?

 

嗯,奇怪?浪子和大俠兩個人怎麼鼻青臉腫的,昨晚不是還好好的?

 

我下課後走了過去,剛想開口問,浪子先反問我:「你要問我們,為什麼這樣鼻青臉腫的,對吧?」

 

「是呀,看見你們這樣子,是人都會想問的。」我一說完,一大堆同學圍了過來,然後拼命的點頭,展現出本班同學強烈的八卦傾向。

 

「還不是因為他,你自己問他好了。」浪子指了指大俠。

 

全部在場的人,包括正在收作業的助教,都往大俠那望去,眼中流露著極端好奇的目光。

 

「我覺得這樣做沒錯,那種情形下,是該有人挺身而出的。」大俠說。

 

「可是,你也用不著打起來呀?用說的就行了,昨天幸好是兩個打四個,再多一、兩個人,可能就打不贏了。」浪子說。

 

「那種無賴,還用得著跟他多說嗎?他一直騷擾那個女孩耶!」大俠說。

 

「又不是騷擾你,而且你也不認識她,幹麼替她出頭呀?還有,一打起來,她跑的倒是很快,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浪子說。

 

「可後來你不是也扁得頗帶勁,比我還投入。」大俠說。

 

「只能怪他們運氣不好,我昨天和小涵鬧得有點不愉快,那場架正好讓我消消氣。」浪子說。

 

看他們愈說愈高興,周圍的人是愈聽愈糊塗,所以我說:「對不起喔,我打個岔,可以稍微尊重一下這麼多聽眾的權利嗎?麻煩請用比較有條理的方式敘述。」

 

於是,浪子有點不高興的邊看著大俠,邊慢慢敘述著。

 

原來,他們昨天和我分開後,便跑到一家泡沫紅茶店喝茶聊天,接著,大俠看到有幾個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不良少年,在向一個女孩搭訕,在這兒,大俠對浪子的敘述有意見,大俠說那不是搭訕,那是騷擾。

 

然後,浪子又繼續說下去。

 

「你知道嗎?昨天,我原本只想好好喝我的蛋蜜汁,可他沒事去招惹那些高中生,害得我蛋蜜汁才喝一半,就得去勸架,接著不知道哪個人莫名其妙扁了我一拳,我一肚子氣正沒地方發洩,所以就扁了回去,付賬時,我一直覺得我虧了半杯蛋蜜汁。」浪子說。

 

「什麼?你們打完架,還付賬呀?」我驚訝的問。

 

「當然囉,打架歸打架,帳還是得付呀!」浪子回答說。

 

全班同學都以奇怪的眼光看著浪子,包括我在內。

 

「這樣很奇怪嗎?」大俠問我們。

 

「是呀!是很奇怪!」我們幾乎是異口同聲的回答。

 

「要不是看在那女孩還滿漂亮的,我才不打這場架呢!可到最後還是虧了,忘記跟她要聯絡方式,就開打了,什麼資料都沒留到,白白挨了好幾拳。」浪子說。

 

「我又不是為了要她的聯絡方式,才跟他們打起來,我只是看不過去而已,沒別的意思。」大俠說。

 

「真的連一絲絲都沒有?」浪子把臉靠了過去,似笑非笑的問。

 

「嗯……當然沒有,你別靠我這麼近啦!」大俠似乎是猶豫了一下,才這樣回答。

 

「哈,你遲疑了1.3秒,你多少還是因為對那女孩有好感,才那樣做的吧!?感情的事瞞不過我的眼睛。」浪子得意的說。

 

大俠他並沒有否認。

 

「你以為,我為什麼想要她留個電話什麼的?還不是為了你,我知道你一定不會主動要的,所以在打架時,還得邊留意那女孩在哪兒,就因為這樣不專心,才會多挨了好幾拳,然後,她就不見了。」浪子說。

 

大家愈聽愈覺得,這個八卦消息真是價值連城,果然沒多久,一個標題為『硬漢為心上人揮拳相向』的八卦就不逕而走,幾天後,系上的人全都知道,有個學長在泡沫紅茶店英雄救美的故事,幸好消息沒繼續擴大,不然一支大過可能就會落在大俠和浪子的頭上,這是我不願意看到的。

 

「這個,打架不太好吧?」我對大俠說。

 

「我本來也沒打算這樣,可是他們臉上的表情很看不起人,而且還是他們先出手的。」大俠說。

 

「嗯,那女孩……」我欲言又止。

 

「那女孩怎樣?」大俠望著我疑惑的說。

 

「我對她有點好奇。」我說。

 

「是嗎?」

 

「你真的是因為喜歡她,才那樣做嗎?」我問。

 

「不知道,昨天一走進泡沫紅茶店,就看到她自己一個人坐在靠近門口的地方,像是在想著什麼事情,我稍微看了她一眼,而她正好也往我們這邊看來,我嚇了一跳,她卻笑了,我的心跳突然加快。所以,當那些人煩她的時候,我忍不住就……」大俠說。

 

「你連戀愛的方式,都這麼像古代人,英雄救美加上一見鍾情,真服了你。」在一旁的浪子說。

 

「可惜,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不然……」我有些遺憾地說。

 

「我還不太清楚什麼是戀愛,不過我總覺得,還會在什麼地方遇見她的。」大俠說。

 

「為什麼會這麼覺得?」我問。

 

「一種直覺而已。」大俠說。

 

「希望真如你所說的。」我說。

 

「一直說別人,你呢?」浪子插了句話。

 

「我?」

 

「是呀,昨天那個漂亮的高中生呀?」浪子說。

 

我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說:「假如有一天,我了解了什麼是喜歡之後,我才有資格去喜歡,現在的我,似乎連喜歡都不懂。」

 

浪子和大俠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並沒有多問。

 

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在心裡,輕輕的問著。

 

              待續

                       by dj  1999/11/01

                             2020/07/0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