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即將升上博四的那年,暑假剛開始時,有件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在那時候發生了。

 

 

小淨家已經取得加拿大的公民權,所以小淨的父母希望她回加拿大定居。雖然我曉得遲早得面對這問題,可是幸福安逸的日子過久了,總以為只要不去想,惱人的事情就不會發生。

 

 

我當然不希望小淨回加拿大定居,因為那樣,我和小淨就必須被迫分離。可是我不能只想到自己,因為小淨的家人都在那兒,我不能任性的要求小淨為了和自己在一起,而不管她在加拿大的家人。

 

 

雖然,我很想那樣任性的去做,但是為了不想讓小淨為難,所以我靜靜的等待著小淨的決定。於是自從小淨開始考慮要不要回加拿大之後,我們兩個人不管在店裡,或在電話中,都顯得心事重重。

 

 

 

在小淨還沒做出決定之前,有兩個特別的人來到我們店裡,一個是阿貝,另一個是阿倫。

 

 

「咦?阿貝!妳怎麼會來!?」小淨見到阿貝踏進店裡,又驚又喜的說。

 

「小淨,還有我呢!」阿倫踏著輕快的步伐,緊接著阿貝之後,也走進店裡。

 

「阿倫學長!?」小淨更是驚訝。

 

阿貝和阿倫一起來!?真是奇特的組合。

 

「因為妳和小帥哥自從開店之後,就很少到我那兒了,好幾個月沒見到你們,可真有點想念呢!所以我只好認命,自己跑來這兒找你們,順便參觀一下你們的店。」阿貝回答說。

 

「那阿倫學長怎會跟阿貝一起?」小淨又問。

 

「嘿!你們兩位可別誤會,這只是個巧合,恰好今天這位阿倫帥哥到貝殼與海來吃午飯,我們聊了一下,接著我提到等會兒要來找你們的事情,大帥哥說他也想來看看,所以就跟過來了。」

 

「喂!別把我說的跟個跟屁蟲一樣嘛!」阿倫抗議的說。

 

「呵,不要緊嘛!就算是跟屁蟲,你還是很帥的跟屁蟲呀!」阿貝開玩笑的說,大家也都跟著笑開。

 

 

 

「不過話說回來,不管再看幾次,還是覺得你們店裡的裝潢和格局,都設計的真好呢!」阿貝稱讚的說。

 

「我聽說店裡的格局和裝潢,不全是阿貝給的意見嗎?」阿倫有些疑惑的問。

 

「呵,所以我才說設計的真好呀!」阿貝笑的很燦爛。

 

「都三十歲的女人了,說起話來還像個小女孩呢!」阿倫諷刺的說,今年是他成為住院醫師的第一年,成為住院醫師後的阿倫,帥氣中更透露出成熟男人的魅力。

 

「很抱歉,算實歲的話,我還差幾個月才滿三十歲,這位醫生,計算請精確一點,好嗎?」

 

 

 

接著我們四個人聊了起來,有時四個人聊著共同的話題,有時候則個別聊著不同的話語。

 

「小帥哥,怎麼你和小淨兩個人有些怪怪的,發生了什麼事嗎?」阿貝似乎察覺到一些端倪,於是這樣問我。

 

我輕嘆了嘆,把小淨正考慮是否要回加拿大的事情,告訴了阿貝。

 

「喔,終於來了呢!」阿貝喃喃的說,接著問我:「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想要小淨留在台灣,不想和她分開。」我輕聲的說,怕不遠處的小淨會聽見。

 

「那你就這樣告訴她呀!」阿貝說。

 

「可是我怕小淨會為難,這應該交由她自己決定。」

 

「是該由小淨決定沒錯,但是你必須告訴她你的想法,就像小淨的家人告訴她,他們想要小淨回加拿大一樣,否則她怎麼會知道你不想和她分開的心意呢?」

 

 

 

說完之後,阿貝跑去找小淨說話,以不要打擾她們女人之間的秘密對話為由,把阿倫支開,阿倫只好跑來找我說話。

 

「醫院工作還順利嗎?」我問。

 

「嗯,過的去啦!」阿倫笑了笑,接著說:「不過感情方面似乎就不太順利,看著醫院有同事要結婚了,感覺有些羨慕呢!」

 

「喔?阿倫想結婚了!?」我驚訝的問,因為阿倫的模樣,應該比較像是晚婚主義者,甚至是不婚主義者。

 

「嗯,我那同事的新娘來自西班牙,是新娘子來台灣旅遊時認識的,跨國際交往了三年多,終於決定遠度重洋來嫁給他。」阿倫停頓了一下,繼續接著說:「女孩子很多時候,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勇敢許多,像這樣愛上了一個異國的男孩,就從西班牙遠度重洋,來到她不甚熟悉的台灣,而且還可能過上一輩子。」

 

「嗯。」我點點頭,但不曉得阿倫跟自己說這些,有什麼用意。

 

「所以相同的,若有個女孩喜歡上一個台灣的男孩,她也可能因此而決定留在台灣,不回加拿大去了……假如那男孩告訴她,希望她留下來的話,你瞭解嗎?小風?」阿倫微笑的說,但眼神裡透露著異樣的神采。

 

 

 

我曾讀過一本很有名的暢銷書,書名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裡提到當你面對一個重要決定時,命運之神常會先讓「預兆」出現在你面前,但是只有少部分的人能夠發現「預兆」,然後朝向正確之路前進。

 

我想這天阿貝和阿倫的出現,就是一個「預兆」,指引我朝向正確之路的預兆。

 

 

 

傍晚六點左右,阿貝和阿倫先後離開店裡,過不久,小妍也來了。

 

「小淨,要出去走走嗎?我有話想跟妳說。」我對小淨說。

 

「出去走走!?那店裡怎麼辦?」小淨很訝異的回答我。

 

「沒關係啦!有我和舒可在,沒問題的,你們就出去走走吧!」小妍對小淨說,她最近也為了我們兩個人的事情,感到很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