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一名成績不怎麼好的學生
  嗯 這樣說大概是有些含蓄了
  應該是非常不好 PR值應該在10以下
  他告訴我未來想當自然老師
  我聽起又是感動 又是難過
  這孩子很天真 以為只要喜歡自然就可以當自然老師
  但他又知道自己有很多字不太認識
  問我應該怎麼辦?


  我告訴學生們 一定要努力 不管努力的方向是哪裡
  賣雞排也好 擺夜市也好 做麵包也好 修機車也好
  只要在某方面有所專精 一定就能夠有不錯的成就
  這個頭腦不太好的孩子 對自然尤其是宇宙現象有著強烈的興趣
  每次我只要一談到宇宙生成 大霹靂說 宇宙膨脹說 黑洞 時空旅行等話題
  他就會問個不停 考試時 腦筋不好的他 自然還很少不及格
  他在自然這個學科上真的很努力
  他問我:"不能只有自然一科好,去念高中或大學嗎?"
我只能回答在某些國家或許可以 但在台灣是不行的
  他很失望 知道自己沒辦法念大學 就無法成為自然老師


  接著他又說:"老師,那你教我怎麼寫小說,我將來想寫有關宇宙的小說."
但是 我實在不曉得怎麼指導學生寫文章
  只好告訴他多看科幻小說 然後先試圖完成一篇小說
  他很滿意的點頭了

  
  這孩子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打算付出努力
  因為腦筋不好 國小時連字都沒學好 許多字不會寫
  我要他在寫小說之前 先多看書以認識更多字
  嗯 有這種熱忱 就算後來小說沒寫成 對他也有所助益吧
  搞不好 未來會成為有名的科幻小說家也不一定


  孩子 你要加油 要比平常人更加努力
  只要持續不斷的努力
  興趣的熱忱一定會讓你突破屬於智力上的那層障壁
  然後 你就會破繭而出 讓人對你刮目相看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