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非常理所當然的變成了我的失眠夜,因為我無法理解小寒學姊話中的意思。

跟冰山的成因一樣?一個女孩為何會選擇成為一座令人無法靠近的冰山呢?而選擇冰冷的結果卻又使得本身變的更加炫麗?我不夠聰明,對於她的問題,我總是無法理解。

「見習生,幹嘛在大樹底下發呆?」

「喔,沒什麼。」我說。

「好吧!拿出來。」帥到爆沒頭沒尾的說。

「拿出來?拿什麼?」我疑惑的問,不過心裡有非常不好的預感。

「當然是前天你把它拿了當擋箭牌的紙條呀!」

啊?帥到爆這傢伙好細膩的心思,居然還記得這種東西,好在我早就把紙條給弄丟了,嘿嘿……

「說來真倒楣,我昨天想找的時候就找不到了,好像弄丟了說。」我假裝無辜的說。

「唉呀!那可真不妙。」

「是呀!」我回答說,心裡想著這下子安全了。

「嘿嘿,你以為你故意把紙條丟掉就沒事了嗎?未免太天真了,老友。」帥到爆嘴角露出陰險的微笑。

「這……沒有呀!我真的是不小心弄丟了。」我說。

「沒關係,反正我已經把號碼給記下來了。」帥到爆頗為得意的說。

「可是……你不是才看了一眼?」我問,我記得那天帥到爆才看了幾秒鐘吧!

「你太小看我了,我可是有過目不忘的能力的。」

「可據我所知,身為物理系大三生的你,不是連薛丁格方程式都還不會背嗎?」我疑惑的問。

「哈哈,薛丁格方程式並無法算出漂亮美眉的電話號碼。」帥到爆說。

「它本來就不是用在這方面的。」我說。

「所以囉!那我幹嘛要記住?」

「啊?可是唸物理的人連這個都不知道的話會被笑的。」

「呵,你想太多了,會被笑的人是因為害怕被笑,因為害怕被人家笑,所以往往先發制人的去取笑人家的種種,對吧?」

天呀!好有哲理呀!我心想。

「你真的是帥到爆嗎?看我把你的假面具給撕下來。」我說。

「我早就懷疑你妒忌我的帥臉了,果然按捺不住了吧!」帥到爆說。

唉……本來以為帥到爆已經大徹大悟了,想不到一下子就回復到本性。不過這句話聽起來順耳多了,比較像帥到爆會說出來的話。

「好了,不跟你開玩笑,得辦正事了。」帥到爆說。

「正事?」我說,其實我的意思是你帥先生有什麼正事可辦?

「沒錯,正事。」接著帥到爆就拿起手機撥了幾個號碼。

幸好!我還多買了一層保險,反正電號號碼是亂寫的,不可能打得通的,就算打的通,也只是換來對方一句:「對不起,你打錯了喔!」而已,所以我一點都不用擔心的,然後我還可以嫁禍給那個女孩,說人家討厭我,所以沒給我真的電話,我也沒辦法呀!

雖然這種做法有點卑鄙,但事到如今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對了,她叫什麼名字?」帥到爆問。

「ㄟ,這個,忘了問……」我為難的說。

「忘了問?居然忘了問!我看你這門課重修的可能性非常大,你最好提早做心理準備。」帥到爆不快的說。

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唉!歹路不可行,模擬考試作弊被抓到,下場真是淒慘。

但帥到爆似乎沒有放棄打這通電話的念頭,幾秒鐘之後,電話接通了。

原本我以為大概說不到兩、三句就會掛斷的,可是這通電話已經在我的驚訝中持續了超過兩分鐘,不會吧!連打錯電話都能說這麼久。

OK!搞定,接下來看你的了。」帥到爆把手機拿給了我。

「看我的?你不是打錯電話嗎?」我問。

「哪有打錯?不過倒是花了幾分鐘,才解釋清楚就是了,誰叫你不問清楚人家的名字。」

真奇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於是好奇心驅使我接過手機。

「喂?」我說。

「ㄟ,是你呀!你的同學好像真的病得滿嚴重的說,真可憐耶!」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似曾相似的聲音。

「啊?」我啊完這一聲之後,頓時就完全明白了。

「他都跟我說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不過我都盡量裝成聽懂的樣子了,這樣子可以嗎?」

「ㄟ……好好,妳做的很好。」我說,想不到帥到爆一世英名,居然因為我而身敗名裂,我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怎麼樣?搞不定?要不要我幫你?」帥到爆在一旁關切的問,可能是見到我的表情有點愁苦的關係吧!

我對他搖了搖手,表示不用。

「對了,我記得我當時好像說妳隨便寫一個號碼就行了,妳怎麼會寫妳的手機號碼呀?」我對電話那頭的清秀女孩說,不過聲音非常低。

「ㄟ?隨便寫一個號碼的意思不就是家裡、宿舍、手機隨便選一個的意思嗎?我想家裡不方便,宿舍也是,所以就選手機了,有什麼不對嗎?」清秀女孩的語氣似乎非常困惑。

「沒有啦!我只是問問。」天呀!真的是非常單純的女孩。

「喔。不過,你朋友有在看病嗎?這種病是不是要吃藥物控制呀?」她好奇的問。

「ㄟ,這個……醫生說只須盡量不去刺激到他就行了,所以,ㄟ……就不需要吃藥了。」唉!說一個謊言,圓一個謊言,我扯謊扯得多麼危險。

人真不應該亂說謊話,說一個謊話就得用更多謊話去圓謊,生生不息,沒完沒了。

「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我發現這個女孩的好奇心不在我之下。

「這個,我也不大清楚。」我含糊的說。

「可是我朋友無論如何,都不相信他會阿達阿達的耶。」清秀女孩說。

本來就沒有,我心想。

「這個,妳要多勸勸她。」我說,這下子把帥到爆賣的徹底了。

「嗯。」

然後我和清秀女孩又聊了一會兒之後,掛了電話。

「如何?」帥到爆馬上問我。

「不錯呀!」我說。

「是嗎?那什麼時候?」

「什麼時候?」我問。

「什麼時候約她出來呀!」

「啊?」

「你不要說你用我的手機打了十幾分鐘的電話之後,居然連約都沒約,這樣我會氣到連自己姓什麼都不知道了。」帥到爆神情有些激動的說。

「這個,當然有呀!不過被拒絕了啦!那女孩比較保守吧!」我繼續扯謊的說。

「被拒絕還能說十幾分鐘?她肯跟你說十幾分鐘應該對你感覺還不差吧?多打幾通應該就行了,從今天開始妳就照三餐打給她,知道嗎?」帥到爆說。

「有問題。」

「見習生,有什麼問題?」

「我不吃早餐,可否改成兩餐?」我說。

「嘿!想惡逃,沒那麼容易,早餐改成宵夜打。」帥到爆說。

算了,反正我有打沒打他又不會知道,就答應好了。

「好吧!可是假如人家把我當成色狼怎麼辦?」我說。

「見機行事,只要記住,千萬不要讓風流淪落成下流。」

「喔。」我說,可是好像非常難以分辨。

「好吧!走了,開始上課了。」帥到爆說。

「什麼?不是上完了?」我驚訝且疑惑的問。

「這個只是上次課後的homework而已,今天的課程是要到威秀影城那邊去,根據會內的統計資料……」帥到爆開始滔滔不絕的說。

「求你饒了我吧!」

「可以,不過有條件。」帥到爆說。

「真的可以,什麼條件。」我喜出望外的說。

「在你的功力能和我並駕齊驅之後。」

那不是一輩子都翻不了身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