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你長得並不帥,可是你滿有魅力的喔。」班上一個漂亮女孩曾經這樣對我說。

「不會吧!魅力這東西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我身上?」記得當時我驚訝的說。

「真的喔!一點都沒騙你,還不只我這樣認為而已。」漂亮女孩有個普通的名字,小慧。

「可是我既不帥,也沒有任何特殊的才能耶。」心裡想著所謂的魅力究竟是從哪來的?

「這點好像很明顯吧!」小慧說。

「嘿,妳還真不客氣呢!為什麼不認為我只是謙虛呢?」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問。

「我呀!向來只挑事實說而已呀!到目前為止,我的確沒發現你有什麼特殊的才能什麼的,至於長相則是完全沒可能成為帥哥的那一種。」

小慧用輕快的聲音說,語氣上就像是祝我生日快樂一樣。

「真相和事實總是非常殘酷的。」我說,幸好我已經承受打擊習慣了,不過好像也沒有人會像她說的如此直接。

「別傷心啦!長得不好看也沒有任何特殊才能的人,不是滿街都是嗎?像我還不是沒有任何才能嗎?」

「可是至少妳很漂亮呀!」我說。

「ㄟ,說的也是,不過上天是公平的,它給了你一種非常特別的魅力呀!我敢說,只要是女孩子,沒有一個會討厭你或排斥你什麼的。」小慧非常認真的說。

「少來!說的跟真的一樣,假如我是妳說的那種很有魅力的人,會到現在連一塊牛排,ㄟ,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嗎?」我說。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總有一些原因的吧!」小慧的表情有點疑惑。

「這樣不是等於沒說嗎?」

「不知道的事情我當然不能說囉!不過關於魅力和你不帥這一點我是完完全全沒有說謊的。」小慧很認真的說。

「好啦!妳就一定要逼我認清這個殘酷的事實就對了。」我覺得有些好笑。

「呵,早點認清事實沒什麼不好吧!而且想談戀愛的話,一直執著於帥不帥或有沒有才能是不行的喔。」小慧說。

「喔?」

「要聽聽這裡的聲音喔。」小慧在胸口前指了一指。

「什麼?」

「這裡喔!」她又指了指。

記得那天小慧留給我一個美麗的笑容之後,就離開了系上的師生交誼聽。

對於小慧說我很有魅力的那番話,我一直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因為我無法把我很有魅力,和我現在的狀況聯想在一起。

有時我很希望自己能變的帥一點或者是有些很棒的才能,像是鋼琴、繪畫、溜冰、文學都好,這樣或許就會有女孩子喜歡我,那我就不用總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唸書了吧!

而且或許因為這樣,小寒學姊會把她那冰冷的目光轉移到我的身上。

 

下午一、二節是堂歷史的通識課,因為人數非常多,所以老師從來不點名。不點名的課總是非常容易翹掉的,不過因為我喜歡歷史,所以很少翹課,除了在宿舍睡著了之外。

ㄟ,今天人好像還不少耶,真反常,剛進教室的我這樣想著。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期中考快到了,大家要來看看什麼時候考試的關係吧!一定是這樣。

果然從教室外頭不斷湧進一些從來沒有見過的面孔,而且他們好像不是很習慣上課的樣子,因為他們全都遲到了,包括我那個很可愛的學妹小晴。

我敢說當小晴打開門的那瞬間,有八成的男生眼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就好像時間突然暫時停止流動一樣。

然後小晴看見了我,對我笑了笑,隨後向我這邊走過來。她站在我身旁稍微停了一下,我才意識到要把旁邊位置的包包拿起來,平常不會有這麼多人的,所以我總是習慣把包包放在旁邊的位置。

小晴說了聲謝謝,而後在我身旁輕輕的坐了下來,一股小晴身上特有的香氣緩緩的飄散在我的周圍。

「呵,能遇見學長真好。」小晴側過身來對我說,聞起來非常舒服的香氣緩緩的遞送過來。

「真的是這樣嗎?」我問。

「當然是真的。」小晴笑盈盈的說。

「我看應該是能遇到筆記來源真好吧?」我說。

「呵呵,學長你果然了不起呢!一下子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不過這只是其中之一喔。」小晴笑著說,因為聲音有些高,所以附近的人看了看我們。

「那其他的是什麼?我好像沒有其他的可利用了吧!」我說。

「唉呀!學長你別這樣說,除了筆記之外,我見到學長真的很高興呀!沒說謊喔。」小晴有點撒嬌的說。

「好啦!妳已經奉承成這樣了,筆記我一定會借妳的啦!下次要乖乖來上課了喔!上課總比狂K筆記要有用的多。」我說。

「可是老師又不點名,很容易就意志不堅翹掉了說。」學妹有點為難的說。

「對了,學長常常來上課嗎?」小晴接著問。

「嗯,到現在只翹過一次。」我回答說。

「哇!真了不起,真是勤奮的學生呢!」小晴說。

「沒辦法呀!翹課也沒事做,閒來無事只好去上課。」我說,心想今天小晴坐在旁邊大概上不了什麼課了。

「你很閒喔,可是我上次說要請你吃飯,你不就有事嗎?」小晴說。

「喔,上次呀!那是非常難得的狀況,剛剛好有事,一個禮拜大概就只有那天的晚上會有事吧。」我說。

「這樣呀!那今天晚上沒事囉?」小晴問。

「嗯,所以準備沒事找事做。」我說。

「那明天晚上?」小晴問。

「也沒事。」

「後天晚上?」小晴又問。

「等等,妳問到後天幹嘛?奇怪喔,快快招出妳的企圖。」我覺得奇怪的反問。

「想借你一、兩個晚上啦!」小晴不好意思的說。

「ㄟ,要幹嘛?」我好奇的問。

「就這個呀!」小晴指了指我的筆記。

「這個我借妳copy就行了,幹嘛連我都要借走?」

「可是歷史的東西,光看筆記沒上過課會很難懂,而且聽說老師還發了很多資料,我想……」

「妳想我直接把讀完的內容概要和心得說給妳聽,是不是?」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學長也。」小晴高興的說。

看著小晴天真的笑容真無法拒絕,本來我是不太喜歡這樣不勞而獲的事情,可是沒辦法,誰叫她是自己可愛的家族學妹。

「學長,好不好呀?」小晴小心翼翼的問。

「好啦!真拿妳沒辦法。」我說。

「萬歲,我就知道學長你人最好了!」小晴高興的拉了拉我的手,我有點驚訝,這還是生平第一次有女孩子主動拉我的手。

「那學長我們就約今天晚上七點半,在圖書館前碰面好不好?」

「好吧。」我想了一想,然後對小晴說。

然後我看見小晴開始收拾東西,包括那空白的筆記紙。

「學長,那我要溜了,筆記和資料順便幫我印一下好嗎?」

「妳呀,好啦!別放我鴿子。」我說。

「學長這麼好,我怎麼會忍心放你鴿子呢?」小晴說著跟我揮了揮手,然後就一溜煙的從教室後門溜走了。

真是的,先遲到再早退,不過卻一點也沒辦法對她說什麼呢!

這麼活潑可人的小晴曾對我說過,其實她並不是一個特別愛說話的女孩,那我看到的小晴不是真正的小晴囉?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小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