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起床時,幾乎已經過了中午,昨天的搭訕之夜實在太累人了,尤其是倍受良心譴責的我,因為我沒有及時勸戒那些女孩,以致於昨天不幸罹難的女孩竟有八人之多!

非不為也,是不能也。

幸好帥到爆還算有品的,他像是單純喜歡搭訕這件事而已,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有女孩跑來要求帥到爆負責任或是要求贍養費之類的……

或者是,剛好我都沒有看見?

不過撇掉這點不談,帥到爆這個朋友是相當不錯的,他慷慨大方,從他老是送我衣服可以看得出來(雖然我很少穿)。

另外作為一個朋友,他很能聆聽,雖然大部分的時候他根本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不過每當他感覺我心情不好或有心事時,總會對我說:「別這樣!我介紹漂亮美眉讓你認識好了!」

雖然我常懷疑他大腦裡有99%裝的是關於美眉的東西,不過他仍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就跟霹靂豬一樣。

因為太晚起床,學校餐廳幾乎都關了,我別無選擇,只能到校外去吃。

在換衣服時,我看見昨天那套「戰鬥裝」,然後再看到鏡子裡頭髮蓬亂的自己。

呵,其實這髮型也有好處,反正它本來就亂亂的,也不用整理,隨便用手指順一下就行了。

換上了平常穿的衣服,我就到校外覓食去了。

校內一點半的餐廳鴉雀無聲(因為已經打烊),校外的人倒是不少,每次到校外吃飯我總是不知道該吃什麼東西好,因為沒有特別想吃的,又因為睡太晚導致胃口不好,要不是遵從家訓「午餐一定要吃喔!」(其實原本這句話是「早餐一定要吃喔」,但被我認為不近人情而改成如此)我可能就不會這麼努力出來吃午餐了。

當我正思考著該吃些什麼時,豬同學和一個遠遠看過去頗為不錯的女孩,在馬路的那頭準備走向這兒來,霹靂豬同學好像看到了我,向我招了招手。

「嘿!你也出來吃東西呀?」豬同學對我說。

「沒辦法,睡太晚,餐廳全都打烊了。」

「啊?睡超過中午,真是豬喔。」霹靂豬對於早睡早起有種超乎常人的執著,他常說晚睡晚起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大。

雖然我認同他的意見,並對他能徹底實行感到佩服,可我也從來沒見到,他臉上的黑斑粉刺或痘痘有消失的跡象過。

「呵,是呀!在習性和長相上都有點類似。」我自嘲的說。

豬同學身邊的女孩笑了出來,我注意到她非常高,幾乎比霹靂豬還要高,我想大概有170吧!

「既然你遇到朋友了,就送我到這邊好了。」女孩對霹靂豬說。

「這樣呀,那好吧!」霹靂豬似乎有點無奈,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出現像是破壞了霹靂豬的好事一樣。

女孩留下一個可愛的微笑便轉身離去,纖細的身形讓人很有好感。

「抱歉,破壞了你的約會。」

「不會,原本就快結束了,只差送她回宿舍而已。」霹靂豬說。

「看起來很不錯的女孩喔!不過還真高呢!」我說。

「是呀,172呢!我也才高她一公分而已。」霹靂豬說。

「約得到這樣好的女孩,你還真行耶。」

「不是我約她的喔,在某方面來說算是她約我的。」

「啊?她約你的,真的假的?」我驚訝的說,為什麼就沒有一個不長眼的漂亮女孩來約我?就算是愚人節也行。

我很擔心,自己會成為學校裡,最後一個沒被女孩子約過的豬頭,尤其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

「很驚訝對不對?假如我是你,我想也會很驚訝吧。不過其實沒什麼,我們是國中同學,她高中重考一年,大學也重考一年,現在雖然是大一,不過和我們同年喔!」霹靂豬說。

「喔!原來是國中同學,那麼你們以前熟嗎?」我問,好奇心總和我形影不離。

「嗯,算熟吧?不過她國中的時候很矮喔,也不顯眼,因為不喜歡說話,所以男生裡面應該是和我最熟吧!女生我就不知道了。」

「那國中畢業後,你們有聯絡嗎?」

「剛開始有,後來漸漸少了,說起來好像是我懶得回信的關係耶!」霹靂豬不好意思的說。

「想不到,你對於女孩子也有懶的時候。」

「嗯,假如不是寫信的話,我可能就不會那麼懶了,對於寫信這方面,我是完完全全不行的。」霹靂豬回答。

「那你不知道她考進來這回事囉?」我又問。

「嗯,今年社團迎新時,看到她我只覺得有點眼熟,後來才知道居然是我的國中同學,真是有夠驚訝,一方面又懊悔。」

「懊悔?懊悔什麼?」我問。

「懊悔當初沒有好好經營呀!」霹靂豬沮喪的說。

「那今天?」

「社團迎新那天,她對我說或許可以聚聚,聊聊以前和現在,我當然是答應了,前幾天我打電話給她,她就說今天早上好了。」

「原來是這樣,真好,有這麼不錯的同學耶!」我說。

「一點點啦!反正就只能做同學而已,我看我還是往其他方面發展可行性比較高。」霹靂豬說。

「是嗎?可是我覺得,她對你好像滿有好感的樣子,不然她不會想跟你敘舊呀!對吧?」

「是這樣嗎?我不這麼認為,我有自知之明的,自己是那種要追的半死才可能會有收穫的人,我得恪守會內守則,不得有妄想及異想天開有人暗戀自己之行為。」豬同學說。

「那好吧!我只是這樣覺得啦!那我去吃飯囉。」我說。

「你要去吃什麼?」豬同學問我。

「不知道。」

「不知道,真是沒有飲食概念的人,這樣吧!我帶你去附近一家新開的拉麵店,聽說非常好吃。」

「可是你午餐不是吃過了嗎?」我問。

「陪你去呀!我們一個多禮拜沒好好聊聊了,還有我上次跟你提過加入我們組織的事情,你考慮的怎麼樣?」豬同學說。

而後霹靂豬又不厭其煩的,逐項對我說明關於豬頭聯合會的種種,不過我只顧著吃拉麵,說真的,這家店的味增拉麵還真是頗好吃的。

「我已經冒著電子舞弊的危險要幫你通過考試了,你怎麼可以只顧著吃味增拉麵呢?」霹靂豬拿著入會資料疑惑的對我說。

霹靂豬,一個很奇怪的人。

帥到爆,一個很奇特的人。

不過他們兩個都是很好的朋友,我非常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