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喜歡上了禮拜五這一天,當然我不是刻意要和正統基督教派的人唱反調,只是因為在禮拜五這一天,通常會有很多好事情發生。

所謂的好事情是什麼呢?像是社團出遊呀,看電影呀,或是大伙兒一起去逛街什麼的,有些事情一個人很無聊,不過很多人一起就變得有趣。我曾經一個人去看過滿多次電影的,可是不管看什麼片子到頭來總會感到有點哀傷,一種孤獨的哀傷,我想自己是那種不甘寂寞的人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不甘寂寞的人總是特別容易感到寂寞。

(*加入分隔符號)

都大三下了,原本以為唸了大學理所當然就應該談個戀愛,這個邏輯對國、高中時的我來說,就跟吃牛排得用刀叉或是洗頭髮得用洗髮精一樣自然,怎知道我刀叉已經拿在手上好長一段時間了,就是不見一塊牛排上桌。

「想吃牛排你得找服務生點餐呀!」帥到爆在聽過我的比喻之後對我說。

我不曉得他有沒有聽懂我的意思,所以沉默了一會兒。

「被動的男孩追不到女孩,就跟被動的客人總是會比較晚吃到餐點一樣,除非……」帥到爆說,我確信他聽懂了。

「除非什麼?」我問。

「除非你有些引人注意的地方,像是很帥、很有才華、很會說話,反正總要有個特別的長處就對了。」帥到爆說。

「那假如沒有呢?」我稍微想了想,暫時想不到自己有什麼特殊的長處,其實我知道用心想大概也不會有,所以我寧願稍微想一下就行了。

「那就得自求多福了,不過這樣的人可以把一句話奉為圭臬可能會好上一點。」帥到爆說。

「什麼話?說來聽聽。」

「愛情是盲目的。基於這個假設,美女配野獸是可以成立的。」帥到爆說。

「喔,那這樣說起來,恐龍配帥哥也是可能成立的囉。」我說。

「假如假設是正確的話,可以成立。」帥到爆說。

社會主義學者說這是個分配極端不平均的社會,隨著大學生涯一天天的消逝,我愈來愈篤信社會主義的學說。

看著身邊的男生,女朋友換過一個又一個,交往時間短的還每每刷新紀錄,我一直有種感覺,怪了!人家交女朋友這麼容易,自己怎麼像是要到天竺取經一樣困難重重?

假如談戀愛這方面也有所謂的天資的話,那我在這方面一定是非常低的,然後又不肯努力向學,對於帥到爆老師陽奉陰違,要是孔老夫子見到我,一定會送我一塊匾額,上面寫著「朽木不可雕也」。

(*加入分隔符號)

直到不久之前,我才知道,原來喜歡別人和談戀愛是有差別的,而談戀愛又跟交往不太一樣。

你喜歡的那個人不一定會喜歡你,所以你就不能談戀愛;有人喜歡你但你不喜歡他,你也沒辦法談戀愛,不過可以跟他交往。我的資質駑鈍,大概也只能理解到這麼多了。

我不容易喜歡上別人,這點沒有原因。別人也非常不容易喜歡上我,這點的原因我不忍心細想,因為怕對自己造成無法彌補的心靈傷害(有時逃避問題好像也不是一件挺壞的事情);這可能是造成我現在一事無成的重要原因吧!

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異人館到了,不知道她今天會不會在這邊呢?希望會在。

走進去的時候,我一眼就看見她坐在她平常最喜歡坐的位置……明亮的落地窗和有著漂亮花紋的牆的交界處,因為那邊離門口和櫃台比較遠。

看到她那一剎那,突然讓我聯想起前陣子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的北極冰山,如此美麗,但也如此寒冷。

北極的冰山因為太陽光的照射而炫麗奪目,五彩繽紛,使你不由自主的想接近它,可是卻在瞬間被冰凍。

人們為什麼會喜歡上像冰山般美麗的女孩呢?

難道是為了想融化她?

我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我心中那道障礙。

「小寒學姊。」我向她打了個招呼。

她對我微微一笑,然後把對面那本書拿開。

我輕輕的拉開椅子,然後緩緩的在她面前坐了下來。

當我坐下來之後,她並沒有說話,仍然繼續讀著手上的朝聖(保羅.柯爾賀著,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

今天她還是一個人,跟我一樣,總是一個人。

真奇怪,不是嗎?長得不怎麼樣也沒有任何特殊才藝的我,是容易一個人的,可是這麼漂亮的女孩,為什麼總是一個人呢?還是她只在我的眼中才顯得漂亮?不管如何,對於這一點,我感到有些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