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說到這裡,我的高中生活大概也到此告一段落,後來我選填完志願,放榜時如自己所願填上清華大學,不久之後就上去成功嶺接受為期一個月的軍事訓練,下成功嶺之後,便展開dj四年的大學黃金歲月,關於大學生活中的美麗與哀愁已經紀錄在其他故事裡了。

 

 

如今回過頭來述寫當我還在高中時,陪伴我度過那段原本可能會變成只為了考上好大學,而只能每天用功唸書的苦難歲月,但是因為遇到了他們幾個,高中生涯我一直過著非常快樂,似乎也受到他們的影響,我從高中生涯中得到了一種新生的力量,或許可稱友情的力量吧!?直到現在,每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或者不開心的時候,總會憶起高中時的點點滴滴,既然那時候我們可以把生活過的如此開心愜意、無憂無慮,那麼往後也同樣可以,只要我和以往一樣,輕鬆看待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我仍沒忘記對於自己與生活的幽默感,那麼即使長的愈大,必須因為種種因素去面對更多的不如意事,我也能一直輕鬆、寫意。

 

 

而他們直到如今,其開朗搞笑的個性仍然不變,前陣子其中同校同系的兩人從剛唸完大六,好不容易才能畢業,為了慶祝終於能順利畢業,還邀請我北上去參加他們兩個人的畢業Party,你們猜到是哪兩個人了嗎?是的,你或許猜到了,是鳥鴻和胖子,不過你會許會認為,為什麼唸到大六才畢業,還好意思大肆慶祝呢?可是,就我們死黨們看來,他們兩個在「漫長的」大學生涯中,沒被二一,就已經是個奇蹟了,所以當然值得慶祝,而我在參加他們的慶祝party時,第一次有機會到鳥鴻住的地方(因為以往都到天禿住的地方集合,那邊交通較為便利),才發現鳥鴻為什麼會甘願唸六年大學才畢業的原因。

 

 

鳥鴻的住所豪華之極,光是一個人能租下一層40公寓,房租花費就令人難以想像了,屋子裡佈置的都是最好的家具,一開始我還疑惑為什麼屋主捨得買這麼好的家具讓鳥鴻使用,後來才知道,原來都是鳥鴻自個兒選購的,我看了看,大概只差個傭人吧!?聽說胖子等人常常過去鳥鴻那邊「度假」,像是打麻將、開Party之類的,為了打麻將,聽說鳥鴻還斥資將近十萬買了一張自動洗麻將桌,但是鳥鴻駁斥他們在那邊是所謂度假的說法,他說大家到他那邊是開讀書會的,當然,像這種鬼話是沒有人會相信的。

 

 

第一名同學自從毫無意外的考上台大電機,北上唸書之後,他的造型有了相當大的改變,以前原本只戴著副俗又有力的黑框眼鏡,穿著不合時的衣服,留著小瓜呆的頭髮,全心全意的看著一本又一本的漫畫。但是自從北上唸書之後,眼鏡換了副斯文的金框眼鏡,衣著上也漸漸符合每一季的流行,髮型上也砸下大錢,請胖子他老媽幫他設計一個亮眼的髮型,很快的變身為台北街頭一枚帥哥,而又是台大的一份子,聽說愛慕他的女孩比我們死黨全部加起來都還要來的多,鳥鴻針對此情形有感而發的說:「這就是所謂的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呀!」而在一旁的天禿聽了鳥鴻的話,也對鳥鴻說:「若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會考慮,不要整天穿拖鞋在台北街頭跑來跑去了。」

 

 

當然,第一名同學對於漫畫的喜愛還是沒有改變,只不過稍稍有改變,從漫畫變成了動畫,還加入台大的動畫社,繼續往動畫的漫長之路邁進。我曾問過他現在在台大電機系裡,是否仍是第一名呢?他回答說沒辦法,因為裡面的「變態」太多了,我聽到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不禁微笑了起來,或許他現在的心境跟我當時對他的觀感相當類似吧!?目前他已經考上台大電機博士班,繼續深造中。

 

 

斑馬唸的也是北部的大學,據我所知他、胖子還有鳥鴻重考那年,分數依然相當接近,所以三個人乾脆把志願表都填寫的一模一樣,想再到某所大學裡繼續當同學,不過斑馬卻因為兩分之差,填上了台北某大學的化學系。在我們聚會時,自稱精研星象學的天禿表示,整個暑假他都持續夜觀星象,自從胖子等人確定考上的學校都在台北之後,他就發現一股極為邪惡的氣,不斷由南向北移動,最後停在陽明山附近,化為三種動物消散無蹤了,大家好奇的詢問是什麼動物,天禿回答說:「小豬、大鳥和斑馬。」

 

「從今之後,原本淳樸的台北城,勢必會興起一股腥風血雨呀!」天禿語重心長的說,不過那時候已經沒人想理他了,而目前斑馬正在服國防役中,一個月已經有四萬多薪水,令我們相當羨幕。

 

 

至於小P的近況我不是太清楚,因為自從上了大學之後,他就和我們鮮少連絡,或許是因為只有他唸的是南部大學的關係吧!?就連身為他哥倆好的胖子也不清楚他的近況,不過當然胖子是不會承認他和小P是哥倆好這個事實的。

 

 

據我所知,化學系畢業的天禿好像已經開始接掌起他老爸的部分生意了,連兵都不用當,至於為什麼能夠不用當兵的理由,到現在還不是相當清楚,或許禿頭超過某種程度就可以免役也說不一定?不過也正因為如此,他變的比較忙碌,也穿起西裝、打起領帶來了,也得被迫放棄他騎了好多年的機車,開起車來,每次見到他都會喊他一聲塗少東,不過他不喜歡我們這麼叫他,直說他只是個苦命的上班族而已,然後又開始展現出他自高中以來就顯露出的不凡搞笑功力,和大家玩成一片。

 

 

我的高中記事,大概就到這裡結束了,不過關於高中時代的情誼與回憶卻不會結束,會再繼續下去。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過高中生活,或者是高職、專科生活,希望你們都曾遇見過如此有趣、要好的朋友……

 

 

那麼,我就在這裡停筆了。

 

 

 

                             by dj

      2004/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