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樂,是梁靜茹膾炙人口的歌曲之一。

最近,有個朋友跟她的另一半分手了。

看她發的近況看來,並不是很快樂的分手,或者該說,是單方面的被分手,她應該是很努力地想維持這段關係與感情,甚至犧牲了許多,但到最後,卻落得被分手的結局,真的是件很令人悲傷的事情。

我覺得分手快樂這歌唱得真好,是首很正向的歌曲。

我們會跟某人相遇、相戀、相處、走入禮堂,而最後因著種種因素與不適合而選擇分開,但對方終究是我們喜歡過的人,我們何苦在分手時為難對方或說對方的不是呢?

兩人彼此喜歡,選擇在一起後,也很努力適應彼此的世界,做些自己能接受的改變,但到最後還是沒辦法,這不代表你或她不好,只是你們真的不適合,所以,你們打算還給彼此自由,讓你和她都能有機會去遇見一個更適合的人。

跟喜歡的人,走到必須分開這一步,當然會感到傷心、難受,但這對你們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不是嗎?

所以,分手後,祝福對方幸福快樂之外,也要努力讓自己快樂,因為是為了一個全新的開始,才會選擇這暫時會帶來悲傷的分手的,如果就那樣一直沉浸在悲傷裡,每每顧影自憐,那麼分手就成了一個最糟糕的選擇了。

被分手,若妳已經做得很好了,那是因為對方不夠明白妳的好,這樣的妳,必須讓她明白妳有多好,所以,因此而傷心難過更是沒有必要,妳要做的是找尋一個讓他遺憾做出分手決定的方法。

例如,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加成長、更加迷人。

親愛的,妳永遠有機會遇到更好的。

因為,妳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