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車上,我又和亞美聊了許多。

「我今年打算再去台灣旅行,到時候可以去找你玩嗎?」亞美問。

「當然,我會好好的盡地主之誼的!」我拍胸脯保證的說。

「那如果韋叔叔那兒不方便的話,我可以去住你那兒嗎?你知道,我是個窮學生,住宿費對我來說可是一大開支。」亞美央求的問。

「但我一個人住,這個……好像不太好……」我為難的說。

「拜託你!這是我一生一世的請求。」亞美說,雖然不曉得這話是什麼意思,或許是日文直接譯成中文的語意落差吧,但感覺得出來亞美是很認真的在拜託我。

「假如真是那樣……那好吧。」拒絕不了正妹朋友的毛病,或許一輩子都改不了了。

「呵,你人真好,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台灣。」亞美高興的說,我想,這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我和亞美走下公車,瞧見矗立在不遠處的清水寺,憶起了上次來時的情景。那時,我在地主神社旁見到了像是翎留下的繪馬,不曉得現在還在嗎?

想必已經不在了吧?那繪馬究竟是不是翎留下的呢?到現在依然是個難解的謎,而且,可能永遠都是無解。

「在想什麼呢?」亞美好奇的問。

「嗯,想到上次來時,發生的事情。」我回答。

「今天是情人節,我可以問你一個關於情人節的問題嗎?」亞美問。

「關於情人節的問題,是什麼?」我好奇的問。

「你心裡,有喜歡的女孩嗎?」亞美神情認真的問。

面對如此高難度的問題,我愣了一下後,想起吉桑曾告訴過我,不想回答問題時,可以以問代答,於是我問:「……那亞美心裡,有喜歡的男孩嗎?」

亞美似乎沒料到我會來這麼一招,稍微呆了呆,羞赧的回答說:「或許……快要有了。」

我和亞美沿著遊客眾多的參拜步道,緩緩朝清水寺走去,雖然跟人有約,但亞美忍不住參觀了步道旁的幾間小飾品店,看來亞美很喜歡可愛的小東西。

「你看,這個是不是很可愛呢?」亞美拿著個精巧的女兒節娃娃,開心的問我。

「嗯,是很可愛,但亞美……妳是不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像是有人在等妳什麼的?」我提醒的說。

「啊!?糟糕!我差點忘了!」亞美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我想她根本就是忘了。

「唉,我對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一見到就很想通通買回家……」亞美說。

「但亞美在京都唸書,清水寺應該來過很多次了吧?」我奇怪的問。

「也沒那麼常來,但今天,我特別開心呀!所以就特別想逛!」亞美笑著說。

「那待會兒,我再陪妳慢慢逛,還是先跟妳朋友會合吧。」我說。

「嗯。」亞美滿意的點了點頭。

但我們抵達清水寺的正門時,亞美卻找不到她的朋友。

「不在嗎?」我問。

亞美左右張望後,又看了看時間,用無辜的神情說:「大概是因為我遲到太久吧……」

「看看手機,或許有妳朋友的未接來電。」我說

「嗯,有道理。」亞美說完拿出手機看了看,接著說:「慘了!有四通!」

「快些打給妳朋友吧!記得道歉喔!」我笑著說完,接著問:「不過約在清水寺,還真是奇特,這邊人很多,本來就不好找的。」

「因為我朋友的論文題目,跟日本文化有關,我想是在這裡收集資料吧,大概是遇到了什麼問題,才會找我來幫忙。」亞美邊說,邊打起手機。

「沒人接耶……」亞美失望的說。

「會不會等不到妳,自己先去收集資料了?因為人聲嘈雜,所以才沒注意到?」我猜測的說。

「那我去找找,你先到處逛逛好了。」亞美說完便要離開。

「我也來幫忙?」我提議的問。

「呵,不用了,你也不知道我朋友長什麼樣子,還是我自己找吧。」亞美微笑的說。

「那我逛完了,等會兒在地主神社前等妳。」我說。

「嗯。」亞美點了點頭。

接下來,我自己一個人隨意走著,偶爾會見到亞美尋找朋友的身影。今天清水寺的遊客比我上回來時要多得多,而且有許多身穿浴衣的少女,齊聚在地主神社前雙手合十,像在祈福,有些女孩祈福完,還在樹枝上掛小紙人,我記得這是七夕節時才有的習俗,現在的日本,西洋情人節也流行起這一套了嗎?

不過一樣都是情人節,大概也沒什麼差吧?原本傳說或習俗這東西只要人們相信,就能夠成立,就像台灣的淡水情人橋,剛建完沒多久,就開始流傳起,只要情侶兩人手牽手一起走過情人橋,就能幸福一輩子的說法,雖然毫無根據,但情侶們卻很願意相信……

像翎,她就曾相信過這個傳說,想和她前男友牽手走過情人橋,但最後卻無法如願……

我是怎麼了?怎麼又想起翎了?我不能這樣,因為已經決定要將她拋開了。

我甩甩頭,讓視線又回到那些穿浴衣的女孩們,她們正排隊在買御守。

不如幫筠、寬、吉桑、小薏、學妹、瞳和亞美買些御守當禮物吧!作完決定後,我朝地主神社的御守販買處走去。

當我朝地主神社拾級而上時,御守販賣處因為擠了太多人,有個穿浴衣的日本少女原本在一旁等候,她身後有兩個小孩突然竄出,嚇了她一跳,讓她一個沒踩穩,腳滑了一下,眼見就要朝我這兒摔倒,我雙手使力撐住她身子,順勢將她扶了起來,然後低聲問她:「妳沒事吧?」

但隨即想到,她是日本人,不會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她果然跟我說了幾句日文,但我只聽得懂「阿哩嘎逗」這句話。

她站起身後,我才看清楚她的模樣,好清秀脫俗的日本女孩呀……不過我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女孩朝我敬了個禮後,眼神首次和我有所交會,在那瞬間,女孩的表情變得僵硬,像是勉強擠出了微笑後,便要轉身離去。

這微笑……這露出虎牙的微笑!不就是我盼了五年多的全世界最美麗的微笑嗎?

女孩的微笑為什麼會這麼像翎!?難道,眼前這正要匆忙離去的日本女孩,她是翎嗎?她是我朝思暮想,甚至已決定放棄的翎嗎?

「翎!妳是翎嗎!?妳別走呀!告訴我,妳是翎嗎!?」我喊叫著,不顧一切的追了上去。

                                          待續
                                                By dj 201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