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以為一切都還來得及....

可是當我想挽回時...故事已經悄悄的結束了....



那天從早自修一直到放學,我想我一直看到一副景象,一群野蝴蝶圍著一朵芳香沁人的白玫瑰花飛來飛去,她被人忽略很久的美如今展露在人們的面前,其實我心裡應該為她高興,可是我心裡就是一直高興不起來,我想是我自私的佔有慾在作怪吧!?


「哇!從來沒注意到妳這麼漂亮耶!」一個平常喜歡八卦的男同學滿臉堆笑的對她說,那付表情我看了就想跟他玩猜拳,好讓我出石頭重重的往他臉上砸去。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她要理這種人呢?以前那傢伙老是看不起她,只因為現在她變漂亮了就無事獻殷勤,這種人令我討厭,我以為她是很有個性的女孩,那她為什麼會如此呢?那天沒有過去她那邊說些無關緊要的廢話的男孩,我看了看,只有我和隊長,我想隊長可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很明顯的班上女同學都有種危機意識,因為班上出現了個「棘手的人物」。我很想告訴她要小心,因為太受男同學歡迎而受到女同學排擠,我並不想特別強調人類的嫉妒心,但是一切都有可能,我就見過我那個才貌雙全的好朋友被她們班上的女孩拒之門外。但是我沒有告訴她,因為她的身旁總圍繞著兩三個想獲得她青睞的男同學,我找不到她單獨一個人的時候,包括她回家的時候,我自視甚高,我不想跟其他同學一樣,我不想人家也認為我是為了引起她的注意才找她講話,因為我是特別的,我對於她的喜歡也是特別的。


也許我該提提隊長,隊長是一個木訥且正直的人,從她開始登上班上校園美少女排行榜之後,我再也沒有找她聊天,除非是班上的公事。而她也醉心於從她蛻變以來別人對她的另眼相看,她也會來找我和隊長說話,我因為該死的自尊心而有意迴避。而後她跟隊長漸漸熟悉了,找我說話的頻率也漸漸少了。


一段時間之後,隊長跟她要好的程度不僅男同學覺得妒忌,連我都會覺得不自在,我心裡知道,再這樣下去,她將會離我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可是假如對方是隊長的話,我想至少會比大部分的人好很多,所以我想我只要默默的望著她也就夠了。我還發現她和隊長的談話中總時常往我這兒看過來,那時我會很快的裝出一副不可一世、趾高氣昂的樣子,於是我感覺自己像墜入一個無底洞一般,而她在洞口幽幽的看著我,我就如此看著她的身影漸行漸遠。


當然沒有任何人知道我的心事,正確的應該是說,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的心事,表面上依然很有活力很快樂,就和還沒認識她的時候一模一樣,但每每看見她和隊長有說有笑,我的心情立刻黯然,只想趕快離開到看不見他們的地方。我考慮過轉學轉班,可是因為怕加添父母的麻煩,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並努力的告訴自己喜歡她就是要看她過的快樂,從來沒有想到我也需要用如此迂腐的藉口來安慰自己,正當我一直強顏歡笑之際,作文比賽認識的她來找我,說放學後見一面,我也答應了,我想把自己丟進文學之中,也許就能暫時忘掉這些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