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是我最想營造的東西,也是我所相信的東西,雖然它很少發生,但即使如此,我卻依然相信。小晴在這故事裡曾說過:「很多事情相信會比不相信的要好的多,不是嗎?」我覺得她說的很對。

 

當我開始想為要帥不帥的男人這故事寫序時,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巧合。去年的今天也是我為家教愛情故事寫序的日子,喔?問我為什麼會記得那麼清楚嗎?因為假如沒記錯,今天應該是我的生日才對。

說也奇怪,原本是我在寫這個故事的,我是個作者,應該握有自己故事人物的生殺大權,可是寫著寫著,這故事裡的人物像是真正活著,告訴我他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當我一邊寫著故事,一邊喝著故事中男主角喜歡喝的英式皇家奶茶時,他們似乎就在我的身旁聊天說笑,然後只要對我的故事發展有些不滿意的時候,他們便會提醒我,他們不應該會做這樣的事,也不應該會說這樣的話的。所以我之所以能完成這篇故事,除了感謝讀者來信鼓勵之外,還得感謝故事中的帥到爆、霹靂豬、小晴、纖細女孩、清秀女孩,而小寒她和故事中的她一樣,總是很少說話,只是一個人在旁邊做著自己的事情,她只對我說過一句話:「我只能告訴你了,其實我愛他。」

其實我一直很想幫助小寒,讓他們兩人在一起,而我也確實有這樣的能力,因為我是一個故事的作者。可惜我太喜歡小晴這女孩,她總是眨著靈動的大眼睛,飛快的對我說著一些有趣的事情,很多時候,寫故事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這件事情我只對小晴說過,小晴聽了之後對我說:「我可以陪你說話喔,那你就不會那麼寂寞了。」我聽了之後非常感動,我在想著,像小晴這樣的女孩一定要讓她幸福才行。

我也很喜歡帥到爆他們,而不曉得為什麼,他們好像也同樣喜歡我,總是對我訴說著他們的心情,我很早就知道他們其實喜歡著彼此,所以我從一開始就努力的給他們相處的機會,故事的最後,帥到爆和清秀女孩、霹靂豬和纖細女孩他們終於在一起,其實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與我這個作者無關。

如今故事寫完了,而他們也全都離開我了,沒人來向我說再見,其實我對這點有點生氣,不過也許他們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事情吧?而我也不能老是依賴他們來排遣寂寞,不是嗎?

 

這故事從開始到結束一共經過了13個月,是目前為止我寫過最長的故事,不管在時間和字數上都是。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在想著一個問題,為什麼男主角既沒有名字而且也從沒有在我身旁出現過呢?這真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我曾經問過小晴,也問過帥到爆,而他們只是微笑。

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也非常喜歡故事裡的人們,假如你有機會讀這個故事而認識他們,我相信你也會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