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我回家之後,腦袋還是嗡嗡作響,一點都無法思考。

晚上七點多,房間的電話響了,我一點也不想接,就任由它響著。

電話聲停止了,不過樓下卻傳來媽咪的叫喚聲。

「小曦,小雯找妳!」

小雯找我,會有什麼事情呢?對了!她和Boy

「喂~~小曦嗎?有事情告訴妳,七點半在妳家前面那個加油站等妳。」小雯說完就掛了電話,像是要強迫我出去一樣。

我照了照鏡子,我的眼睛哭的又紅又腫,我用水洗了洗臉。

 

我走到加油站時,一眼就看見了小雯和她身旁的Boy。他們一直牽著手,小雯臉上的笑容,有如陽光般燦爛卻又純真無垢,而Boy深情的眼神隨著小雯的笑容溫柔的蕩漾著。

小雯看到我之後,走過來仔細瞧了瞧我,然後跟我說:「小曦,妳哭過了?那Boy的推測是真的了!」

我不懂小雯在說什麼,而且,我一點說話的力氣也沒有。

「本來只是推測,想說就算不對,也能促成你們兩個,沒想到是真的,而且還替我自己找到了小雯,一次發生了兩個奇蹟!」Boy說,然後他看了小雯,眼神中滿是愛意。

「推測?」我困惑地問。

「是呀,從我認識我室友以來,他每天晚上都望著一條項鍊發呆,那心型項鍊的背後,寫著一個名字『小曦』。」Boy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了下去。

「後來認識了妳,妳跟我說妳叫小曦,我想起室友那條項鍊上刻的名字,後來知道妳也戴著一條項鍊,上次見面雖然沒見到項鍊的樣子,可是……Boy的敘述停了下來。

「可是什麼?」我忍不住問。

「可是總覺得,應該設法讓你們兩個見面……Boy說。

「現在,我知道我們的熟悉感是從何而來的了。記得我還在傷心小站打工時,妳曾和小雯一起來,我們那時候見過。」Boy接著說。

「是呀,當你追小雯跟我擦身而過時,我就想起來了。」我說。

「小曦,妳不是很喜歡他嗎?那今天…...」小雯小心翼翼的說,她似乎又變回三年前的那個純真率性的小女孩了。

「今天?我不想談關於今天的事,說說你們吧。」我冷冷的回答。

「我們?」Boy和小雯異口同聲的問。

「是呀,你們。」

Boy抓了抓頭,開始說了起來。

「我大二那一年在傷心小站打工,因而認識了一個很特別的女孩,第一眼就喜歡上她了。」Boy說完看了看小雯,接著說:「可是她卻對我好冷淡,這對一向自負帥氣的我來說,是一項很大的打擊,傷心小站其他工作上的朋友,都說我也有行不通的時候,於是,我跟朋友打賭一定要追上她。可是,她就像是絕緣體一般,似乎對我的追求完全不為所動。」Boy停了一下,小雯接下去說。

「其實我怎麼會不為所動呢?只是在那之前,我從沒談過戀愛,也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自己的感受,只有逃避……」小雯看了Boy一眼。

「那時算是年少輕狂吧!我對她的不理不睬很憤怒。朋友又一直笑我已經不行了,所以,有一天,我約了她和另一個女孩,當著面跟她說:『哼!有什麼了不起!就算追不上妳,我還有其他人喜歡!』」Boy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我還記得那時的我幾乎崩潰,悲傷的說不出話來。原來他只是把戀愛當成是一場遊戲、一種競賽而已,我恨自己怎麼那麼笨,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人!所以,我站了起來……

「站了起來,給了我一巴掌,然後就離開了,望著那女孩離去的身影,我才明白自己有多喜歡她,可是,為了面子,我居然沒能追上去!為了這件事,我一直後悔不已!」

「小曦,妳還記得三年前,有天晚上我突然去找妳,然後就一直哭,什麼也沒說嗎?」小雯說。

「我記得,原來就是那天。從那天之後,妳就變了,變的獨立,變得對很多事情都冷眼旁觀。」我說。

「為了一時的面子問題,居然就這樣錯過了三年。」Boy懊悔地說。

「算了,我已經不怪你了。」小雯說。

「也許是因為你們兩個對彼此的思念,才會導引你們再度重逢吧?」我說。

「也許……」小雯說。

「今天我看到小雯時,幾乎不敢相信是她,事情過了三年,居然又在同一個地方重逢,我的心雀躍不已,突然,小雯轉頭就跑,像是三年前那幕重演一樣,在我察覺之前,我就已經邁開腳步了追了上去,三年前的錯誤,長達三年的思念與懊悔,我怎麼可以讓事情再像三年前一樣,這次我一定要牢牢的抓住她。」Boy說。

「你們怎麼?」我問。

「妳是指怎麼解釋清楚的嗎?當我追上她時,我並沒有解釋。」 Boy說完看了看小雯,然後又接著說:「我只是緊緊抱著小雯,然後一直說著:『對不起……我是真的喜歡妳……』」

原來,真正的愛需要的是傳達,而不是解釋。

「一開始我一直想掙脫他,可是他抱我抱的好緊,我不知道該早麼辦?剎那間,所有的思念和誤解都化成了淚水。」小雯說。

在傷心小站,總算有好事發生了。

「對了!小曦,假如妳真的是項鍊上的女孩,那他這一年多來,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妳,妳呢?」Boy說。

我沒有答話。

「小曦,我說過了,喜歡就是喜歡,妳從未曾忘記他,不是嗎?」小雯說。

「是呀,我是未曾忘記他,可是他真的還喜歡著我嗎?」我自言自語的說。

「我一直深信著奇蹟,今天上次讓兩個奇蹟同時發生,我不會眼睜睜的看著另一個奇蹟平白消逝的。」Boy堅定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