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十一點了,我依然站在與學妹相約的校門口,但學妹的身影卻沒有出現……

奇怪,為什麼學妹沒來呢?

憶起她今天的樣子,我的心中隱隱感到不安,雖然已經很晚了,可我還是決定打電話給學妹。

「嘟~~~~~~~~

電話沒有人接……

一直沒問過學妹現在住哪兒,只有電話……

「嘟~~~~~~~~

電話還是沒人接。

無奈之下,只好搭車回學校……

我一夜無眠,我想學妹或許會打電話來,況且白天時給我的衝擊實在太大了。

天色漸漸亮了,我的手機始終沒響……

學妹,她究竟到哪兒去了?

電話響聲把我從半夢半醒間中喚回現實,我猛然起身拿起手機。

「喂~~~~學妹嗎?妳在哪兒?妳昨天怎麼沒來?」我急忙的問。

「我是Boy,你說學妹怎樣?」電話那頭傳來Boy的聲音,我看了看錶,已經十點多了。

「沒什麼,沒事……對了,你昨天晚上怎麼沒有回來?」我問Boy

「昨天,我想你需要一個人靜一靜……所以,我昨晚在研究室睡了,還真不好睡。」Boy笑著說。

「是嗎?你為什麼覺得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我問Boy

「她,不就是項鍊上那女孩嗎?」Boy說。

「你早就知道了?」我問Boy

「電話中說不清楚,你來研究室再說,掰了。」

 

「坐,來杯咖啡吧!」我走進研究室時,Boy笑著對我說。

「嗯。」我在研究室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喏,你的。」Boy把剛煮好的咖啡端給了我。

「謝謝。」我說。

「事情是這樣的……Boy緩緩的說,我只是聽著,一邊喝著 Boy煮的曼特寧,聽著、聽著我居然讓半滿的咖啡濺到了身上……

 

「你應該早點告訴我你的推測……」我說。

「畢竟沒人會想到有這種巧合,假如我的推測不對,讓你希望落空,我會很難過的,所以才……Boy說。

「沒關係,至少我見到了她,已經夠了,我應該感謝你,Boy。」我說。

「我不需要你的感謝,而且只有這樣一點都不夠!」Boy

「夠了!真的夠了……」我說。

「你,想讓這次的奇蹟只發生一半嗎?」Boy說。

「一半的奇蹟,我已經很感謝了。」我說。

「小曦,從未忘記你,你不也一樣?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一定得兩地相思呢?你以為這樣很浪漫?」Boy激動的說。

「你怎麼知道小曦從未忘記我?」我困惑的問,因為時間能改變一切的。

「小雯告訴我的,她說小曦到現在,一直都戴著你送她的項鍊,而且這一年多來幾乎沒去認識什麼男孩。」Boy說。

「小雯?是你放在心裡的那個女孩嗎?」我問。

「嗯……Boy笑的很燦爛,我從沒見過他這麼開心過。

接著Boy向我敘述起,三年前一段悠長的故事……

「小雯離開的那一天,我也離開了傷心小站。」Boy說。

「我記得在不久之後,我就成為傷心小站的常客了。」我說。

「還好沒那麼早認識你,不然我的自信會被打擊的更嚴重。」Boy笑著說。

「那你今天是怎麼使誤會冰釋的?」我問。

「我只是緊緊的抱著她,告訴她我有多喜歡她……Boy的嘴邊帶著淺淺的笑意。

也是擁抱?為什麼一樣的重逢、一樣是擁抱,卻有不一樣的結果?

「為什麼?我和小曦之間,總是如此有緣無份?就好像愛情總要從我和小曦之間逃開一樣……」我自言自語的說。

「愛從不會逃開,逃開的是人。」Boy說。

「可我一點也不想逃開呀!」我說。

「可是你卻一直在逃,小曦也是。小曦曾跟我說過,很多事情你明知道這樣做不好,可是卻一直會那樣做,像是逃避!」

聽完Boy說的,我只能沉默……

「因為喜歡而在心中燃起的火焰,是不會輕易熄滅的。」Boy喃喃的說。

「這句話你聽誰說的?」我問。

「小雯,而且是小曦告訴她的。」Boy說。

我想,我真的誤會了……

「這是小曦的電話號碼,希望你能讓我看到完整的奇蹟。」Boy邊說,邊拿給我一張便條紙。

 

我考慮了三天,接連打了兩個電話。

第一通打給大學時的一個學弟,他曾想追過學妹,我拜託他幫我留意一下學妹的消息。

第二通,我打給了小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