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吃完中餐後,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們繼續逛著,學妹顯得快樂無比,和剛剛流淚的樣子形成強烈對比,我想,晴天有時也會陰天下雨吧。

「時間到了!」學妹在一家銀飾店前,突然停了下來。

「什麼時間到了?」我困惑地問學妹,雖然學妹常會說些我聽不懂的話,不過也沒有比這次更沒頭沒尾的了。

「驚喜的時間到了!」學妹說完,挽著我的手,拉我走進銀飾店。

「老闆,我訂做的東西好了嗎?」學妹邊說,邊拿出張類似收據之類的東西。

「早就好了,妳等等。」一個大概五十多歲的中年男人拿了小曦給他的收據,逕自往裡面走去。

「妳訂了什麼東西呀?」我問學妹。

「嘻,等一下不就知道了嗎?」學妹笑著說。

兩分鐘後,那個中年男人,拿了個紅色的小盒子走了出來。

「小姐,這是妳訂做的東西,妳看看滿不滿意?」老闆對學妹說。

「嗯,我看看。」學妹說。

我也想湊過去看,不過學妹卻對我說:「嘿,學長你還不能看喔!」

等學妹看完,覺得滿意之後,我又開口問學妹:「那現在能不能看了呀?」

「再等一下下!」

我們找了家方便說話的店,坐了下來。

「現在可以看看,是什麼東西了吧?」我說。

「嗯,本來就是要給你的驚喜呀!」學妹說。

學妹把紅色盒子打了開來,拿出了一條項鍊和一條手鍊,上頭有著一隻箭射中了兩顆心的圖案。

「學長,這項鍊是給你的,背面有我的名字。手鍊是我的,背面有你的名字。」學妹說。

我很驚訝,驚訝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學長,這算是驚喜吧?現在輪到你送我生日禮物了。」學妹說。

「生日禮物?可我什麼都沒買,妳說過妳會在生日之前告訴我的,因為妳一直都沒告訴我,所以我還沒準備…..」我說完,覺得自己好像在推卸責任一樣。

「沒關係,我現在就告訴你我要什麼。」

「什麼?」我問。

學妹看了看她的手鍊和我手上的項鍊。

「學長,你能摘下你身上的『小曦』,而戴上『我』做為我的生日禮物嗎?」學妹用她澄澈的雙眼望著我說。

原來,這就是學妹想要的,其實我早就該想到了……

其實,學妹這時在我心中的地位,跟小曦已經沒有太大差別,可我依然沒辦法立刻回答學妹。

 

【你的優柔寡斷,會不知不覺的傷了別人的!】我想起Boy曾對我說的。

 

「能給我一點時間嗎?」我說,我覺得自己有點喘不過氣來。

「時間……你還是需要時間嗎?也許,我比你更需要……」學妹幽幽的說。

「什麼?」今天的學妹有點怪。

「我的要求很過分嗎?」學妹好像沒聽到我說的話。

「沒有,妳別這樣說,過分的人是我。」我說。

「才這麼一點點要求,真的過分了嗎?」我突然覺得,學妹好像不是在跟我說話。

「學妹,妳怎麼了?」我有點擔心,搖了搖學妹的手,學妹才像突然回過神來似的,對我說:「也對!這是需要時間的。」

「對不起!」我說。

「別說抱歉。真的,別說抱歉。」

學妹把手鍊戴上後,對我說:「今天晚上十點,我在學校門口前等你,希望你來陪我過生日時,身上有的是我,而不是她。」

「我……

我還沒說完,學妹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是時候了,是該結束的時候了,結束對小曦的思念……我已經傷過學妹一次,不能再有第二次了。

關於小曦,隨著歲月流逝,總有一天會淡忘的……

 

這時候,手機響了起來。

「喂,怎麼樣?現在有空了嗎?」電話那頭兒是Boy

「我……現在是有空,不過……

「那就好,我現在在車上,就快到新竹了,那約三點二十分傷心小站前見囉!Bye~~Boy說。

原本,我想思考一下晚上該怎麼對學妹說的,不過,既然已經決定要和學妹在一起,也算有了答案……

時間兩點四十分,我準備前往傷心小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雯,妳快一點啦!我都來這麼久了,妳還沒弄好,已經三點十分了,我跟人家約三點半耶!」因為小雯家離傷心小站比較近,所以,我打算先到小雯家會合後,再一起過去,哪知道我兩點五十分到的時候,小雯還在睡美容覺。

「好啦!就快好了,又不是趕著去銀行,還約三點半。」小雯發牢騷的說。

「遲到是不禮貌的,況且他剛打電話來時,還說他會帶朋友來,遲到可不太好。」我說,這時小雯還沒決定好穿什麼衣服。

「小曦呀,妳太不懂得善用妳的本錢了,正妹讓人等是應該的,不然怎麼顯出我們的與眾不同呢?」小雯說,終於決定穿上一套蘋果綠的貼身連衣長裙,再披上一件白色的小外套,顯得淡雅且時尚,小雯她穿衣服真的很有品味。

「小曦,我說妳別再老是做這種可愛的鄰家女孩裝扮了,偶爾穿著fashion一點,改變一下也不錯。」小雯說。

「我喜歡穿這樣,自然舒服就行了。好啦!都已經三點二十分了,妳也整理的差不多了,可以走了吧?」我說。

「等一下,我再看看。」小雯又在鏡子前,仔細的看了看。

「小雯,妳不是說妳不喜歡Boy那種人了嗎?那為什麼還要打扮的這麼仔細呀?」我疑惑的問。

「我打扮漂亮是為了自己,從不是為了別人。」小雯說。

「那現在可以走了吧?」

「嗯,走吧。」小雯說。

我和小雯走出門時,一陣微風迎面輕拂臉龐,風中帶著淡雅芳香,讓我神清氣爽了起來。

「小雯,Boy他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男孩,妳不會討厭他的。」我對小雯說。

「是嗎?也許吧。」或許是剛剛的那陣芳香,使小雯的心情好了起來,小雯她對我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