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個禮拜五、六、日,學校都會有些活動,像是電影欣賞、演唱會、音樂會、社團表演,和一些藝文活動,前陣子因為選舉,還會有一些名人來學校演講,當這些活動在學校舉行時,我才多少感覺到唸大學的氛圍,這樣多采多姿的校園才算是大學的校園吧!

禮拜五早上,我上完三、四節課後,接下來就一直要到星期一才有課了,六月中午的太陽熱力很強,我雖然撐著洋傘,不過還是抵擋不住地面輻射熱的威力。

中午十二點多,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不過我有時不太吃午餐,因為我的食量很小,而自從我有了喝下午茶的習慣後,每當下午兩三點沒課時,我就會找家氣氛不錯的店坐下來,一杯咖啡或一壺水果茶再加上幾個小蛋糕,或許再吃個鬆餅,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我去過很多家這類型的店,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英式風格有著種貴族氣息的複合式餐飲店,我想英國人真的是很會享受的民族呢!他們把喝下午茶這件事,當成是每天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就和工作是一樣的,工作繁忙時,在午後稍微停下腳步,喝杯香醇的咖啡,再加上幾塊小糕點,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小時,卻好像能在身體裡注入一股新的能量,然後再重新出發。

我想就因為如此,英國人對下午茶重視的程度,就跟法國人對吃的重視程度不相上下吧!

當小雯打電話來時,我正享受著悠閒而愉快的下午茶時間。

「喂,小曦嗎?」

「嗯,小雯呀,什麼事嗎?」我說。

「妳明天要回去嗎?」小雯說。

「嗯,要呀,不是約好了嗎?」我感到有些奇怪的問。

「是約好了,可剛剛敏兒打電話來跟我說,她這禮拜有事不能回來了,所以我才會打電話來問妳。」小雯說,語氣好像有些不快。

「啊?敏兒不回去了喔!她有跟你說是什麼事嗎?」我問。

「她沒說,我也沒問她。不過,我想可能是要陪男朋友吧?」

「喔,是呀,畢竟有了男朋友後,是得用點心維持的,也不能像還是一個人時隨心所欲了。」我說。

「是呀,看樣子,我想敏兒她現在過得很棒吧!」小雯說。

「嗯,是呀,真替她高興。」我說。

「假如敏兒不回來了,那妳這禮拜還要回來嗎?」小雯問我說。

「嗯,應該會,我禮拜天約了個朋友來新竹玩。」我說。

「約了朋友?還真難得,是男孩還女孩?」小雯問。

「是男孩,我上次跟你提過那個男孩。」我說。

「喔,我想起來了。這下子我不知道該為妳高興,還是為妳擔心了。」小雯說。

「為什麼?我不太懂妳的意思耶?」

「那我解釋一下好了,我高興是因為妳終於放開心胸,開始也能跟男孩子相處了。」

「那妳擔心什麼呢?」我問小雯。

「擔心妳又讓人給騙了呀!」小雯說。

「哪有,我才不會讓別人騙了勒。」我說。

「因為妳雖然看起來聰明,可對這方面的事情卻完全不在行。」小雯說。

「會嗎?我自己倒不覺得。不過,我覺得他很不錯耶,除了太過驕傲自負了一些之外。」我說。

「驕傲自負?那倒是跟我同類型的人,那他有驕傲自負的條件嗎?」

「嗯,我覺得應該有。」我說。

「是嗎?這種男孩通常只是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很帥氣,然後到處認識女孩,他們並不想談真正的戀愛,他們想要的,只是藉著吸引很多女孩來證明自己很有魅力。小曦,這種男孩對妳來說,有些危險呢!」小雯說,似乎有點擔心的樣子。

「哈,小雯妳多慮了,Boy他不是這種人,他瀟灑而率性,自信而不失純真……」我回答說。

「小曦,妳真的這樣覺得?」

「嗯,不然妳禮拜天可以和我一起去呀!我介紹你們認識,妳就會知道他真的不是妳所說的那種人,而且這樣一來,妳也不用擔心我被人給騙了。」我說。

「這樣好嗎?好像有點不禮貌?雖然我不喜歡那種人。」

「沒關係啦!我本來就說過,要幫他介紹一些新竹的朋友。」

「嗯,那好吧,詳細的事情我們回家再聯絡好了,不然講得太久,月底我媽咪看到我的電話帳單,又會呈現精神恍惚的狀態了。」小雯說。

「嗯,好,那就這樣子了。」說完我掛了電話,看了看錶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今天晚上得搭七點多的車回家呢!該回去準備了。

我放下了手邊的雜誌,拿了帳單往櫃檯走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禮拜五的晚上,我看著這個禮拜的行事曆。

嗯,這個禮拜的事差不多都做完了,等明天中午的研究meeting完之後就沒事了,禮拜天要去新竹,應該是沒問題了。

我翻到下個禮拜的行事曆,突然看見下禮拜一的日期上有一個紅色的小圈圈,嗯?下禮拜一不就是學妹的生日嗎?

學妹約我禮拜天去新竹,那一定是跟她生日快到了有關吧?

對了,最近一忙,還沒幫她準備生日禮物呢!不過她上次暗示我不用預先準備,到時候她會告訴我,可是大後天就是她的生日了,到現在她什麼都還沒說,我想著要不要打電話去問問她。

對了,她說有特別的驚喜,該不會是她已經看上了某個東西,要我去新竹時買下來當作她的生日禮物?

喔,這個有可能喔!

那我得多帶幾張信用卡過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