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家的那場風暴,在我的眼淚和爸媽的嘆息中悄悄地落幕,當晚沒人再說過一句話,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小曦,辛苦了喔!ㄟ……妳在看什麼書呀?才剛上完課,不休息一下,還要看書?」媽媽在上完課之後走進房間,那時我正在看他留下的那本書。

「沒有啦,這是老師留下來的書,我隨便看看而已。」我回答說。

「是嗎?老師借你的喔?媽媽看看。」媽媽從我手上接過那本書,然後開始翻呀翻……

 

最先發現那段話的人,並不是我,而是媽媽。記得當媽媽指著那段話讓我看時,我滿心歡喜,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間,臉頰紅了起來。

 

『戀愛真是一件沉重的事呀!』

『是呀!不過更是件甜蜜的事!』

 

我想起了敏兒說的話,是呀,真的是很甜蜜呢!當時我也許還沒想到之後會發生那樣一場大風暴吧?

 

那天我和他都沉默著,我知道他一直都望著我。當爸媽問他這事情是真的嗎?我心裡希望他承認,也希望他否認。我真心希望他喜歡我,可是卻也不願冒著以後再也看不到他的危險,我矛盾著。

 

可是對於這件事情,他卻一點也沒解釋。

 

「妳會接受嗎?」他說。

聽到他說這句話時,我心裡高興和傷心的感覺交錯,於是不爭氣的眼淚又悄悄流下。我是想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呀!他會明白我的心情嗎?

 

接下來這幾天,他果然不再出現了,我的家歸於平靜,一切幾乎都跟以前一樣,除了爸媽不再幫我請家教,和我的心裡已經有了個男孩之外。

 

一直到最後,我還是不清楚,那段話依然是個謎。不過那並不重要,因為我已經清楚了他的心意,可是他卻已經離開了,為什麼相愛總是發生在別離時呢?我不了解。

 

我,還沒問過他,為什麼那麼喜歡笑呢!

 

假如他不是我的家教老師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她的心意到底怎麼樣?一直到最後,我還是沒能弄清楚,假如我有勇氣再繼續待一會兒,也許就會有答案了吧!不過,弄清楚了又能夠如何?答案是否定的,我徒增傷心;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兩個人一起傷心。

 

愛情對我們來說,也許是件奢侈的事情吧?或許這樣是最好的結束,雖然,我並不想結束,不過,我們至少當了一天的戀人,我相信自己不會忘記那天的種種,在這一生中。

 

我,突然想起那對心型墜子……

 

「喔,你來了!」老闆娘看到我高興的說。

嗯。

「嗯?你女朋友呢?怎麼沒一起來?」老闆娘疑惑的問。

「她有事,不能來。」我淡淡的說,又想到昨天的那場風暴。

老闆娘看了看我,緩緩地說:「有事發生吧?你的眼神充滿了哀傷與落寞。」

……」我沉默不語,我知道我的樣子看起來很糟,昨天晚上給我衝擊太大了。

「相信有神佛的存在嗎?」老闆娘問我。

「什麼?神佛?不相信一定不存在。」我說。

「那相信上帝?」

「不一定不相信。」我說。

她笑了笑,接著說:「就算你不相信神佛或上帝,但你一定得相信一件事情。」

「什麼事?」

「愛。」

「愛?它早已從我身邊消失了……」我說。

「愛是超越時間、空間的力量!愛從來不會消失,消失的是人們那個信任愛情的心,只要你相信愛,它終將會再出現。」

 

那天,我從飾品攤拿回來那對心型墜子,一邊看著刻在墜子上我和小曦的名字,一邊想著老闆娘的話。

 

我把其中那條刻著小曦名字的墜子戴了起來,另外一條有著我名字的墜子,我寄給了小曦,沒有署名。

 

我曾想把自己的心放在她身上,現在就算能離她近一點點,也是好的。

 

我,決定相信愛。

 

事情過了一個禮拜,那時,我已經把墜子寄了出去,那天我正在常去的餐飲店想些事情。這家餐飲店店名叫『傷心小站』,以前也許沒這種心情,現在才注意到,店裡的佈置真是個適合一個人默默傷心的地方,很適合現在的我。

 

我坐在靠店裡陰暗角落的兩人座,想著小曦收到墜子後會有什麼反應呢?這時候我看見學妹輕輕的走了進來。

 

「那本書……」學妹有點害羞的問。

「那本書我看完了……」我說。

沉默,一陣長長的沉默,學妹等著我的回答,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於是,我取下了那條心型墜子遞給了學妹。

 

「妳看,這墜子漂不漂亮!?」學妹看起來有些困惑,但她還是接了過去,玩賞了一番,突然她的動作停頓了。

 

我知道,她看到了。

 

「學妹,對不起,我很抱歉……」我說

「我……輸給了這個女孩嗎?」她黯然的說。

 

又是沉默,不過並不久。

 

「哈,學長,你又被我耍了,看你那副模樣,我真的不忍心再耍你。好啦!我還有事先走了,再見,我的好學長!」說完,學妹轉身準備離去。

 

我真的被耍了嗎?在我還來不及思考時,學妹停下了腳步,背對著我說:「你知道嗎?從我認識你之後,你的位子,一直都空著!一直空著……」學妹說完跑了出去。

 

在傷心小站裡,我傷了學妹的心。

 

假如沒認識小曦,我想我會跟學妹在一起吧?

 

在一個禮拜內,我失去了一個好學妹,和一個喜歡的女孩。

 

從那天開始,我幾乎忘記了怎麼去笑。

 

假如,我不是她的家教老師,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