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原以為往後每個禮拜的禮拜一、四會開始變得無趣,因為這兩天從六點半到九點半,從學校回來的我,還必須再接受另外一次的知識灌輸,別名疲勞轟炸。

 

不過隨著一次次的家教時間,我的想法有所轉變。我會覺得哪一門學問無趣是因為我根本還不了解它。的確,他說現今的教育,只教你如何去認識一樣東西或一件事情,而你到最後頂多只是知道它或認識它,而從沒有真正了解它。

 

我打從心裡覺得很有道理,可我就是不想告訴他我的感覺,我的確漸漸不排斥念書了,更奇怪的是,我開始有點喜歡數學。

 

兩個月前,我還向爸媽宣稱一定他們忘了遺傳數學細胞給我,不然我的數學能力不會這麼差,我爸爸則說,他和媽媽是把數學細胞都遺傳成音樂細胞了,不然我不會六歲就會彈鋼琴,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第二次上課時,我老實跟他說:「其實我真的不喜歡數學。」

 

「為什麼呢?」他問我說。

 

「我從小對數字就沒辦法,總覺得這些東西在生活中根本沒用到,數學家和數學老師只是喜歡在數學領域中玩他們的數字遊戲,這麼多定義和規定,也不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總之,很難接受。」我說。

 

他笑了一笑,然後對我說:「這樣說起來,妳根本不了解數學囉?」他問我說

 

「是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對於我不喜歡的數學,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去了解呀?」我覺得自己說的很有道理。

 

「是這樣嗎?這樣數學它不是很可憐嗎?」他對我說。

 

「可憐?為什麼?我不懂。」我疑惑的問。

 

「我問妳,你會莫名其妙的去討厭一個妳完全不了解的人嗎?」

 

「應該不會,為什麼這樣問呢?」我說。

 

「好,假如妳現在都還不了解我,妳就下定決心要討厭我,那妳是不是就看不到我讓人喜歡的一面了,不是嗎?」他說。

 

我本來想說我一點都不討厭他的,可是又覺得這樣說不太好,所以我回答:「對。」

 

「是呀!妳都還不了解一個人,就說討厭他,對他來說是不公平的。而妳剛剛也這樣對數學,妳承認妳根本不了解數學,卻又說了一大堆妳討厭數學的理由,這樣數學是不是蒙受了不白之冤,所以,我說數學很可憐。」

 

他說的邏輯讓我覺得耳目一新,原來事情換個角度來看,倒也這麼有趣。所以為了不讓數學受委屈,我決定好好了解它,再決定要不要討厭它。過了一個月之後,我已經決定不會討厭數學了,兩個月後,我正式決定要學好數學,因為我喜歡數學,我想數學知道了我的決定,應該會覺得很欣慰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期待家教時間的到來,而我爸媽也是,因為他總是比家教時間還早了半個小時到,有時候甚至一個小時,然後陪我爸媽聊天說笑,有時還幫我爸處理事情,幫我媽弄晚餐,爸媽都說他是一個好男孩。

 

其實我很喜歡每個禮拜一、四回家時,站在家門口就可以感受到門裡面有著種熱鬧溫馨的氣氛,打開門後,我總是可以見到一張很好看的笑臉。

 

他的臉上總是洋溢著笑容,很少有例外,至少我到現在都還沒見過,所以那兩天,我特別期待回家的時刻。

 

「ㄟ……小曦,等一下放學後我們去逛街好不好,現在50%正在換季拍賣,小雯也要去喔!」第六節下課時,我好朋友之一的敏兒,從她的座位走來跟我說。敏兒是我覺得朋友中衣著品味最好的,我很喜歡和她一起逛街。

 

「我是滿想去的,可我今天有家教耶,今天不行,明天好不好?」我說。

 

「啊……不行喔?但妳不是最討厭上課了嗎?不久之前,妳還跟我說,說那個家教男老師還色色的看著妳,好可怕喔!」敏兒說。

 

「對呀,前兩個家教老師教什麼也搞不清楚,只會一直說些自以為好笑的笑話,而且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所以,我才要我爸爸改請女家教呀,不過我現在的家教老師還是個大男生,奇怪吧!」我說。

 

「咦?為什麼?不是說要請女家教了嗎?為什麼又請個男的呢?」在旁邊的小雯聽了似乎覺得奇怪,所以這樣問。

 

「一開始他來我家時,我也覺得很奇怪呢,全部的應徵者只有他一個男生,而且他還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最重要的......」我停了一下。

 

「最重要的,是什麼?」敏兒問我。

 

「最重要的是他還一直笑個不停,奇怪吧?不知道有什麼事這麼好笑。」我對她們兩個說。

 

「那為什麼他會來應徵呢?不是說要請女家教嗎?」敏兒問。

 

「聽他說是一個學妹開他玩笑,結果他笨笨的沒發覺,真的來應徵了。」說完我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因為我想那假如是我,我一定會覺得很尷尬而手足無措,看來他當時還算滿鎮定的嘛。

 

「ㄟ……小曦妳怪怪的喔,提到他妳居然還笑了,妳對他很有好感喔!真不容易,終於妳也有覺得不錯的男生了。」小雯說。

 

「哪有呀!我只是想到他當天來應徵的情形,覺得有趣而已,沒有什麼好感啦!」我急忙辯解說。

 

「是嗎?我看好像不是這樣喔。」小雯說。

 

「就是這樣!」我用很肯定的語氣說。

 

「好啦!好啦!我相信妳。對了,他長的帥不帥呀!?穿著怎麼樣?這個比較重要。」敏兒問我說。

 

「長的是還不錯啦!穿著也滿有品味的。」我回答說。

 

「妳從剛才到現在沒說過他一句不好的話,妳心裡已經對他有相當的好感了啦,別對自己說謊,呵……總算出現了妳覺得不錯的男孩了,真想看看他呢!」小雯說。小雯是個性比較open的女孩,穿著也比較fashion,據我所知,她的追求者可不少。

 

「齁……妳別跟小曦搶了啦!妳身邊有那麼多男孩可以選,小曦好不容易才看上一個,妳就行行好吧!」敏兒在旁邊搭腔。

 

「才沒有呢!妳們別亂說啦!」我急忙的說。

 

「唉呀,生氣囉!好啦,不看了、不看了,我不會跟妳搶啦!」小雯笑著說。

 

上課鈴聲響了,談話突然被打斷,我也來不及解釋,不過我想解釋也沒用了,仔細想想,我對他是真的有些好感,不過只有一點點喔,真的,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