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在MSN遇上翎後,便打電話給她,告訴她筠可能到北海道旅行了。

 

「筠一個人,到北海道去?為什麼呢?」翎困惑的問。

 

「我想,是因為寬吧?」我猜測的說,接著把大略情形跟翎解釋了一遍。

 

「筠和寬分手了!?」翎驚訝的問。

 

「嗯,不久前的事。」我回答。

 

「為什麼筠沒告訴我!?」翎不解的問。

 

「妳是筠最好的朋友,是該讓妳知道的,但若筠沒告訴妳,或許有她的想法在吧?」我猜測的說。

 

「會是什麼呢?」翎追問的說。

 

「我想,她是不想讓妳擔心吧?畢竟,妳才剛要從情殤中走去,或許她認為,這樣的妳,暫時沒有關心她的餘力……」我回答說。

 

電話那頭的翎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說:「分手後的筠一定很難受,這時身為好朋友的我,居然沒在她身邊,陪她說話解悶,一想到這樣,我就感到好羞愧……筠應該明白,不管發生了什麼,我都把她擺在第一順位,筠該讓我知道的……

 

「或許,筠是想一個人靜一靜吧?才會選擇一個人旅行,不是嗎?」我安慰的說。

 

「是誰提出分手?知道原因嗎?」翎問。

 

「好像是寬要分手的,至於原因,筠沒告訴過我……」我回答,並不打算把那晚在湖畔聽到的對話告訴翎。

 

「是嗎?唉……好想馬上就飛去北海道,陪在她身邊喔。」翎感嘆的說。

 

「嗯,是呀。」我贊同的說,北海道一定很冷吧,不曉得筠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上回在摩天輪裡,筠簡訊裡的相片,是北海道的雪景吧?」翎問。

 

「嗯,我想應該是吧。」

 

「筠為什麼要傳雪的照片給你呢?」翎又問。

 

「或許……想跟我分享吧?」我猜測的說。

 

「但筠她……沒有傳給我……」翎的語氣聽來有些失落。

 

「只是傳送失敗吧?」我解釋的說,但這說法連我自己也不能信服。

 

筠傳雪的照片給我,卻沒有傳給翎,為什麼呢?翎認識筠比我久的多,跟筠也比我要好的多,為什麼我有的,翎卻沒有?我心裡有著和翎相同的疑惑。

 

「不過,至少知道了筠的訊息,我安心多了……」翎語氣柔和的說,我感覺到翎在意筠甚至比她自己更多。

 

「嗯,筠很快就會回來的。」我說。

 

為了沖淡傷感的氣氛,我提起了跨年的話題。

 

翎說她的同學分成好幾派,有的想去中正紀念堂倒數,有想到中山足球場的,也有想參加輔大跨年舞會的,不過最多的,還是到台北101大樓看煙火。

 

「你呢?你屬於哪一派呢?」翎好奇的問。

 

「我?大概是圖書館派吧……」我無奈的回答。

 

「咦?圖書館派?」翎很是驚訝的說。

 

「沒辦法,因為這學期太混了,期末考再不好好準備,一定會很淒慘的。」我洩氣的說。

 

「喔,你要用功念書呀,真是可惜……」翎聽起來好像有些失望。

 

「可惜?」我疑惑的問。

 

「嗯…………」電話那頭的翎似乎正沉吟著。

 

「嗯?怎麼了?」我好奇的問。

 

「原本我想……若你沒事的話,或許能一起跨年……不過,你要唸書吧,那就下次……」翎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她還沒說完,便被我打斷了。

 

「好呀!一起去吧!」我打斷翎的說。跟翎一起跨年,那將是多棒的一件事,不管如何,絕不能錯過這樣的機會。

 

「啊?」翎好像愣住了。

 

「我是說好呀,我們一起跨年吧!」我重覆並強調的說。

 

「可是,你不是要準備期末考,用功唸書嗎?」翎疑惑的問。

 

「那個的話,之前或之後也可以準備呀,沒差跨年這一天啦!」我見風轉舵的說。

 

「沒問題嗎?會不會害你被當呢?」翎小心翼翼的問。

 

「當然沒問題!」我爽朗的說。頂多就暑修嘛!怕什麼!

 

「我還是有點擔心……」翎不放心的說。

 

「那麼,從現在開始,我每天跟妳報告複習進度,這樣就不擔心了吧?」

 

「嗯,但你不可以亂報喔!」翎要求的說。

 

「那當然,我可是以老實著稱的耶!」我自豪的說,雖然真實情況有待商榷,但為了能和翎一起跨年,我什麼鬼話都說的出來。

 

之後,我和翎商量了一下一起跨年的細節,才掛上電話。答應了翎的邀約,卻無視牛奶的請求,不曉得牛奶又要搬出多少罪名,來指控我重色輕友了,不過,這是人之常情呀,牛奶,原諒我吧!

 

隔天早上沒課的我,一早便到圖書館佔了個好位子,以便補回跨年夜前後,本該唸書的時間。這時的圖書館,雖稱不上門庭若市,不過,空桌明顯比耶誕節前少了許多,我想在跨年活動後,會變得一位難求吧?

 

仔細想想,我在學期末前,還有許多事情得做,包括演奏會、話劇表演、與翎一起跨年,加上白日夢的工作,可謂是忙碌異常,唸書時間壓縮的根本沒剩多少,想到這裡,感到前途茫茫,雖然沒有立即被二一的危險,但被當個幾科是免不了的,為今之計,只好拚盡全力唸書,到時若不幸仍中箭落馬,再拚盡全力的跟教授求情吧。

 

                                 待續

                                       by dj 2009/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perdj 的頭像
    superdj

    遇見,文字製造機---superdj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