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寫故事的人,我喜歡在故事裡描寫現實中不易發生的美麗或遺憾,然後在最後,留下一絲溫暖的光,但有一回,有位朋友留言給我,讓我了解,現實中令人遺憾的故事般情節是真正存在的。

2014年時,我的部落格出現了這一則留言。

DJ您好,我女朋友在2011.4.18日時因病過世了,還記得是因為她要去讀德州的一首大學才分手的,事實上,她不是去留學,是治療一種叫紅斑性狼瘡的病,我也是在無名要關閉時,整理了她的網誌的時候才知道她過世了,也在他家人的解釋後才知道有這件事。

其實,我有點難過,她分手前要我承諾永遠不要忘記她,但她過世了兩年後我才明白,我已經遺忘了她兩年。

在她的無名每個文章,都讓我深深體會到她不是帶著愛走完人生的,也因此,看到了您的留言,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以下是她的文章
「你覺得悲傷是什麼顏色的?我的悲傷,是白色的。我在夜裡譜著白色的思念,送給你。」

斷了弦的琴響起了單調的淒美,我始終譜不成一首完美給你。

柔弱的琴聲帶著一股淡淡的悲傷,一個音接著一個音,不斷地。

不斷地醞釀著痛人心扉的旋律,我真希望能和這琴聲寂寞的消失在寒冬夜裡的最後一場雪。

因為 眼角的淚水告訴我,我放不下。

superdj留言:
每個人悲傷的顏色,並不相同,所以,看見了顏色,卻不一定能看見悲傷。

但思念有氣味,每個人都能嗅得到,即使譜不成完美,卻蘊含思念,正因為有缺憾才會思念,哪能完美?

若思念已然傳達,悲傷依然無法被看見,甚至視若無睹,那麼,即使要花點時間,還是拋開眷戀吧,因為繼續等待,只能不斷唱著思念與悲傷的曲子,妳還年輕,該演奏的應該是甜蜜的戀曲。

..........................................................................................

而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思念有氣味,思念的氣味是什麼,未來我該怎麼面對這道傷疤?

不管您會不會回,先謝謝您了。

1997年時,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描寫的就是關於身患紅斑性狼瘡的【輕舞飛揚】與博士班研究生【痞子蔡】在網路上相遇、相戀、最後分離的故事,從此開啟了網路小說的熱潮,如今,網路小說的熱潮雖已煙消雲散,但故事中所描寫的類似情節卻出現在現實中,讓我陷入種藍色的哀愁中。

那位女孩大概是DJ的讀者吧,當時我並不知道她生病的事,也只是單純的對於她所寫的東西,留下了我的文字,然後也就淡忘了。沒想到,後來她的男友會在她過世後,發現了她所隱藏的秘密,讀了我的留言,找到了我的部落格,然後寫下上面的留言。我已經忘了當時我有沒有回給男生,或者回了什麼?我只記得,我感受到很大的衝擊,原來,單純只為對方著想的美麗愛情,是真正存在於現實中,甚至比我所描寫的故事更加純粹。

女孩的部落格更新到2011.4.18,最後一篇文章的篇名為【天使遺留的日記】,因為只允許好友觀看,所以已經看不到了,但或許女孩在離開前的最後一刻,都還是書寫思念吧,我真心希望,她在離開前,除了思念之外,已經沒有遺憾了。

然後,在另一個更美麗的世界,成為擁有潔白羽翼的天使吧。

而被留下來的男孩,在心裡留個位置給女孩之後,出發,去看看那些女孩沒能看到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