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其實,計畫日本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之前因為種種因素,始終未能成行,這回終於能順利出發,不禁感到相當開心。不過原本計畫是要自由行的,但是考慮到北海道幅員廣大,加上日文有些破,想要自由行,在交通、住宿和溝通上勢必有諸多不便,所以還是跟隨旅行社組團參加,如此雖然一切較有保障,不過相對的也受到比較多限制了,下回若把日文練得更好一點,或者到英語系國家自由行,就可以自由控制到某個地方的停留時間,而且對於他們的風土民情,也會有更深度的體認。

此回北海道之旅的班機,時間相當奇妙,是凌晨3點45分,從沒搭乘過凌晨才起飛的班機,一開始感覺相當新奇,感覺好像可以在飛機上看日出,所以接洽時,完全沒有多加考慮,很快的就答應了,沒想到後果居然是如此之累人……

「真沒想到搭這班班機會這麼累人……」在機場候機室裡,我因倍感疲累,有感而發的對同行的夥伴說,更重要的,那時候連飛機都還沒搭,就已經累個半死。
「我早就預期到會這麼累,不過之前問大家,大家都沒有異議,所以我就……」主辦人政佑無奈的聳了聳肩。

政佑是老弟的大學室友,因為要聯絡北海道之行的相關事項,我才跟他漸漸熟絡起來,簡單來說,他是個有趣的人,附帶一提,他也是位教師。

3點45分的飛機,因為要辦理登機手續的因素,旅行社要大家在1點45分抵達在機場集合完畢,加上我們必須從台南出發,為了保險起見,我和老弟決定搭乘6點20分的統聯客運,寧願早到,也不要遲到,但事實證明,我們實在太過杞人憂天,因為我們還不到11點就抵達機場了……

那麼,將近三小時的時間,到底要做些什麼呢?為了不辱創作者之名,我便把泰戈爾的「漂鳥集」拿出來讀,那時候機場幾乎沒有什麼人,在一片寂寥的環境中讀漂鳥集,還頗有種悽涼滄桑感呢!

接近1點45分時,人漸漸多了起來,同行的夥伴也一個個出現,身為主辦人的政佑依序幫大家介紹,不過因為彼此都還不認識,所以那時候也沒多說什麼,不過往後的幾天,大家很快的就混熟了,呵。

登機後,我發現自己的位子剛好在窗邊,這樣一來,就能沿途觀賞機外風景。日本亞細亞航空的機師技術顯然不賴,雖然在廣播中說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沿途氣流不穩,將會有些癲頗,請乘客繫好安全帶以測安全,但是一路上我幾乎沒感到有什麼不穩的,比起華航、長榮和復興似乎好上許多。機上兩位服務的空姐,中文都不是說的很流利,其中一位長得相當漂亮,很有明星架式,服務也很不賴,要不是機上禁止使用電子設施,真想把她拍下來呢!

我並不常搭飛機,而且以往搭飛機的時候,也都沒機會坐在窗口,所以這會我很注意窗外風景的變化,從台灣的夜晚飛向日本的黎明,在窗外見到白天與黑夜的分界線時,除了覺得很漂亮之外,也突然感嘆起自然界真是奧妙,能以這樣一個無形的規則一直運行下去。

之後,我小憩了一會兒,直到傳來「各位旅客,20分鐘後,我們將抵達新千歲機場」的廣播聲之後才悠悠醒轉,稍微整理一下手邊行李,準備迎接未來幾天的北海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