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最近有時會試探性的詢問我,有沒有什麼新作品或寫作計畫,因為距離上一本書出版,也已經半年多了。

 

「最近比較忙,所以並沒有寫作計畫,假如有的話,我會告知你們的。」在電話中,我這樣回答出版社的編輯。

 

依照我上回和小淨所討論的,在徵詢過小妍的意見之後,又聘請了位工讀生,工讀生的名字叫做沁宜,工作能力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外貌也挺不錯,能吸引些男生客人。不過有些麻煩的是,小沁在知道我是個業餘的網路小說作者後,對我傾慕的程度,已經讓小淨感到有些不高興了。而一旁的小妍,也不幫我說話,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小淨,她只是個小女孩嘛!」我說。

 

「都已經唸大一,不算小女孩了。」小淨仍然不太高興。

 

「對我來說,大一就是小女孩嘛!我已經博三了耶!」我解釋的說。

 

「但是人家並不一定這麼想呀,才差七、八歲而已。」

 

「可是重點是,我喜歡的是小淨,不是她呀,所以即使她再怎麼傾慕我,也不會改變我喜歡妳的心情。」

 

「呵,以前的你不太會說這些好聽話的。」小淨笑了。

 

「現在還是不會,因為我說的是真心話。不過假如小淨擔心的話,我們再聘其他人好了。」

 

「不用啦!小沁的工作能力這麼好,很不容易找的,而且呀,我相信小風。」小淨靠著我的肩膀輕聲的說。

 

「唉呀!原本我還以為可以看到你們吵架的說,真令人失望呢……」小妍在一旁笑著說,我和小淨也都跟著笑了。

 

 

 

 

和我所想的一樣,小沁的傾慕,在自己冷淡回應下,漸漸消失,對我的注意力,也很快的就轉移到她們學校裡,其他優秀的年輕男孩身上。

 

 

 

在接近暑假的時候,我的指導教授出國訪問一個月,教授出國之後,研究室裡除了一個博五學長外,就屬我最老資格,所以這個月裡我常常趁著空閒時間,跑到台北的店裡幫忙小淨。

 

「學長,到底是唸博士班重要,還是咖啡店重要呢?」我的一個研二學弟這樣問我。

 

我一時不曉得怎麼回答,而在一旁的某個研一學妹則笑著說:「呵,你們都搞錯了,是女朋友重要啦!所以小風學長才會老是台北跑呀!」

 

聽了學妹說的,我只是微笑。

 

 

 

教授不在台灣的那個月裡,我每個禮拜都會上台北好幾次,次數多的連小淨都忍不住問我,這麼常來,博士班的課業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小淨不用擔心。」我笑著說。

 

「真的嗎?可別因為店裡的事情耽誤了你的課業才好。」小淨似乎還是有點擔心。

 

「不會,我有分寸的。」我摸摸小淨的臉頰。

 

 

 

教授回國前的那個禮拜天下午,我帶著幾篇paper到店裡,準備若今天不缺人手的話,想在店裡讀一讀它們,不過那天下午,阿邦和小慈來到我們店裡作客,所以paper是一頁都沒能翻開。

 

 

「小風學長!很棒的店呢!」阿邦進到店裡之後,很快的走到櫃檯前,熱情的和我打招呼,接著又對小淨笑了笑。阿邦和小淨一直以來,都不算熟悉。

 

「呵,是嗎?謝謝你的稱讚。」我微笑的說。

 

「歡迎你們來。」小淨對阿邦和小慈說。

 

「店裡生意好像很不錯呢!和前幾次我來一樣,都幾乎坐滿了。」小慈說。

 

小慈之前就曾經來過店裡幾次,不過和阿邦一起來還是第一回。

 

 

 

「攝影工作室最近如何?」我問阿邦,阿邦和小慈直接坐在吧檯前的高架椅,我泡了杯瑪琪雅朵給小慈,一杯卡布奇諾給阿邦。

 

「嗯,還過的去,剛成立不久,能有CASE可以接,我就心滿意足了。」阿邦邊說,邊嚐了口卡布奇諾,接著讚嘆的說:「小風學長,我知道為什麼你店裡的生意會愈來愈好了,這咖啡既道地又香淳,真不是蓋的。」

 

「就跟你說,小風學長泡的咖啡很棒吧!?」小慈在一旁附和的說。

 

「好,看在你們嘴巴這麼甜的份上,這兩杯咖啡本店招待。」我微笑的說。

 

「嘿!賺到了呢!」阿邦眉飛色舞的樣子,讓人看了很是有趣。

 

 

 

接著,小淨和阿邦在一旁聊了起來。阿邦的口才本來就很好,很能討女孩子歡心。

 

 

 

坐在我正前方的小慈,望了望小淨和阿邦,接著別過臉來對我笑了笑。

 

雖然小慈現在已經和阿邦正式交往,但對於小慈,我仍有著一份特別的情感,希望她能過的很好,希望她總是開心的。

 

「小慈今天怎麼有空上台北來?」我問。

 

「其實我今天是跟著阿邦來的,早上他剛在大安森林公園結束拍攝工作,吃過午飯之後,我提議來小風學長店裡看看,所以我們就一起過來了。」

 

「原來是這樣……那小慈最近跟阿邦如何呢?」我問。

 

「嗯,他對我很好,凡事都會為我著想,我們處的不錯。」小慈回答說,臉上的表情很平靜。

 

「那就好。」

 

「小風學長,其實我今天來是有件事想跟你說。」

 

「喔?什麼事?」我好奇的問。

 

「不久之前,我到宜蘭玩時,看到一個很像翊學長的人……

 

「什麼!?看到翊了!?在哪看到他的!?」我驚訝的幾乎打翻手邊正在沖泡的玫瑰花茶。

 

「在北宜公路旁,靠海的公路邊,我跟幾個研究所同學開車經過的時候,無意中看到的,因為是朋友的車,我又只是搭便車的人,所以不好意思要駕駛的同學折返回去看看,而等到隔天,我再回去的時候,就已經看不到那個像翊學長的人了……

 

「若是翊的話……他在海邊的公路旁,做什麼呢?」我不解的問。

 

「假如我沒看錯的話,翊學長應該正開著行動咖啡屋。」小慈回答說。

 

「行動咖啡屋?」

 

 

 

「我提領了一部分,準備用作其他用途,因為要找到小月不曉得得花上多久,所以我得做長遠的打算才行。」我想起翊曾在文件裏,留下這樣的話語。

 

 

是呀!要邊找小月,還要能邊賺錢養活自己,行動咖啡屋是個很好的選擇,這就是翊所謂「長遠的打算」嗎?

 

 

 

「不過或許是我看錯了也不一定,因為只是開車經過那幾秒鐘的時間而已。」

 

「我想小慈應該沒看錯,現在想起,翊的確很有可能經營行動咖啡屋,因為那是一個能邊找小月,又能賺錢的好方法。」我回答說。

 

「可是這樣一來,翊學長的行蹤就更難掌握了,行動咖啡屋每天都可以在不同的地點開張。」小慈說。

 

「沒關係,翊曾說過,若是找著了小月,他就會回來,我會等著那一天到來。」

 

 

一年多了,終於從小慈這兒得到翊的訊息,讓我瞭解翊還待在台灣的某個地方,默默找尋著小月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