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到雲月寄來明信片的隔天,翊也拿著雲月寄給他的來新竹找我,所以我想我和翊應該是同一天收到的。我考慮了一天,決定告訴翊,雲月也寄明信片給我的事情,不過明信片的內容,若是提到一些翊不適合知道的事情,那麼就跟翊說雲月這次沒寄給自己。

 

「小月果然寄明信片給我了!」翊看起來很高興。

 

「嗯,小月也有寄給我。」我微笑說。

 

「喔!?你那張寫些什麼呢?」翊問我。

 

「喏,你自己看。」我把明信片遞給了翊。

 

 

小風:

突然像這樣消失跑去旅行,我想你們一定嚇了一大跳吧!?若是因此讓你們擔心,我深感抱歉。不過若是不這樣,或許你、小淨還有翊,都不會同意吧!?所以我只好先悄悄的離開,再像這樣寫明信片給你們,別擔心,我現在身體狀況很好,也玩的非常開心,因為我有好多年不曾像這樣到處旅行了。

今天我到了個很有名的風景名勝,有很漂亮的薰衣草田喔!小風知道是哪嗎?我就是在薰衣草田旁,寫這張明信片給你的,說不定你還能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呢!嗯,那小風學校課業也要加油喔!

小月」

 

 

「小月寫給你的,比我的還要多耶!」翊似乎有點不平的說。

 

「呵,沒想到你會計較這種小事呢!那小月寫些什麼給你?」

 

「在這兒。」翊把另一張明信片遞給我。

 

 

 

 

 

翊:

 

我知道我突然消失,你一定會很著急,不過我現在一切都很好,所以請你不要擔心。其實我一直很想到處看看,所以在徵求媽媽和醫生的同意之後,終於能實現。之所以沒告訴你,是因為害怕耽誤你的研究所考試,希望你能夠諒解,並且能好好的準備,我這回旅行的時間可能會有點長,希望我回來的時候,已經聽到你考上研究所的消息了。

媽媽要我代她向你問聲好,還有,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請你安心準備研究所,別擔心我。

小月」

 

「雖然小月寫給我的比較多,可是寫給你的有內容多了,照我看來,給我的一定只是順便寫而已……小月果然比較喜歡你。」我假裝不平的說。

 

「呵,小風也會計較這種小事呀!?」翊高興的笑著。

 

 

 

雲月的明信片,正如她所預期的,解除了翊的疑惑與不安。於是翊開始盡全力準備研究所考試,不過雲月每隔三、四天寄來的明信片,仍是翊最大的精神支柱。

 

 

 

不久之後,小淨知道了雲月旅行的事情,也知道雲月寄來了各式各樣的旅行明信片。

 

「小月真是勇敢呢!」小淨佩服的說。

 

「是呀,她的確是個勇敢的女孩。」我回答說,心裡有些惆悵,因為我瞭解自己可能再也見不到雲月了,假如她真的不打算回來了。

 

想到這邊,我突然懷疑起自己這樣幫雲月,真的是對的嗎?讓雲月永遠離開我們,離開她所喜歡的翊的身邊,這樣真的好嗎?

 

「小風,在想什麼呢?」小淨疑惑的問。

 

「沒什麼。」

 

小淨張大眼睛看著我,一時之間,我們都沒說話。

 

「我感覺的出來,最近似乎有事情困擾著你,不能告訴我嗎?」小淨關心的問。

 

「小淨,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瞞你什麼,只是我還沒想清楚,而且也還不是時候。」我回答說。

 

「小風,你現在心裡最喜歡的女孩,還是我吧!?」

 

「那是當然的。」我回答說,不過有些疑惑小淨為什麼要這樣問。

 

「那我要小風知道,我最喜歡的男孩也是你,所以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會待在你的身邊幫助你、支持你,你瞭解嗎?小風。」

 

「我瞭解,謝謝妳,小淨。」我摸摸小淨的頭,小淨很開心的笑了。

 

比起翊和雲月,我真的很幸運,所以我得更珍惜小淨才行。

 

 

 

除了餵鴿子之外,在考研究所前一個多月的時間,小慈仍會拿些考題來問我。

 

「沒辦法,我認識的數學系學長裡,就屬小風學長的功課最好了,所以只能來問學長……」小慈似乎是有些無奈的說。

 

「沒關係的,我很樂意幫忙。」我微笑的說。

 

「小風學長,你就是人太好了。」小慈開心的笑著。

 

小慈的笑容裡已經漸漸多了點東西,那東西叫做陽光。

 

 

 

阿邦因為唸大五只修一門課而已,又不住在學校宿舍裡,所以不容易遇見他,在3月中旬,我到圖書館查資料時,在地下閱覽室看到了他,我們走到洗手間附近聊了起來,然後我提到了小慈。

 

「阿邦的皮夾裡還放著小慈的照片嗎?」

 

「嗯。」阿邦點點頭。

 

「兩年多了,還不採取行動嗎?」我問。

 

「我想……差不多是時候了。」阿邦低著頭,喃喃的說。

 

 

 

3月底時,雲月外出旅行將近一個月了,寄來的明信片也有好多張,不過就算雲月不停的從台灣各個觀光勝地寄來明信片,原以為雲月大概幾個禮拜就會回到台北的翊,開始擔心了起來,而且也起了疑心。

 

「小月怎麼會去那麼久呢?」翊問我說,過幾天翊即將參加第一場研究所考試。

 

「是久了點。」我附和的說,開始思考該如何才能為什麼解釋雲月這麼久還沒回來。

 

「一般來說,除非是深度的自助旅行,否則頂多兩、三個禮拜就回來了,可是小月已經去了一個月,很奇怪,不是嗎?」

 

「可是小月寫給你的明信片,不是寫著她還想到更多地方去嗎?」

 

「小月是這樣寫沒錯,可是我總覺得……哪裡有點不對勁……」翊皺著眉頭說。

 

「我想小月可能是真的太久沒有到處玩了,所以才想一次玩個夠吧!?」

 

「可是,小月還是個病人,長期旅行對她來說,實在太吃力了。」

 

「呵,小月在明信片中不是有寫,因為每到一個地方玩過之後,都還要休息到她恢復體力,才能再出發到下一個地方,所以才會花這麼多時間呀!」我提醒翊。

 

「喔!我倒忘了這點,所以小月才會去那麼久……」翊自顧自的說,從他的表情看來,他已經找到了一個讓自己安心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