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道頓堀逛了一整天,毫無意外的,沒見到翎的蹤影,連稍微有點像的也沒有。

「這樣可以了嗎?」即將啟程回京都時,牛奶這樣問我。

「早知道是這樣了……」我回答。

「死心了?」牛奶問。

我搖搖頭,苦笑的說:「是心死了。」

牛奶聽了,欲言又止的張開嘴,卻說不出話來。

「心早就該死了,堅持到底後的風景,這輩子,我大概再也看不到了吧……」我喃喃的說。

「該拿你怎麼辦才好……」牛奶自言自語的說著。

唉,這問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隔天,我們繼續賞玩京都,不過除了我之外,其餘三人對京都都很熟悉,每到一個地方,總能說起很多有趣的經歷。

「有一回我在這兒,遇到了很有名的日本藝人喔!」歆提高語調的說,那時我們正在祇園閒晃。

「遇到誰呢?」亞美很好奇的問。

「是SMAP成員裡的稻垣吾郎,好像是來取景的,他還很親切的幫我簽名呢!」歆微笑的說。

「呵,是他呀,他私底下是個很親切的人呢。」亞美說,感覺並不驚訝,或者說她對稻垣吾郎這人有些熟悉。

「亞美,聽妳的說法,妳好像見過稻垣吾郎?」我好奇的問。

「呵,怎麼說呢?」亞美淺淺的笑了笑後,開始說起緣由。

原來亞美高中時,曾被星探發掘,在出道前曾拍攝過一些平面雜誌,也曾參與電視廣告和MV的演出,可算是SMAP的小師妹,難怪亞美看起來就是個不一般的正妹。

「後來為什麼退出了?」我問。

「因為不適合我呀,工作很忙、很累,幾乎沒有個人的空間與時間,也不曉得能不能成名,就算成名了,以後到哪兒都會引人注目,我不大喜歡那種感覺呢……」亞美回答。

但以亞美出色的外貌,不管到哪兒,都會引人注目,這大概是難以避免的。

「好可惜呢!」歆惋惜的說。

「呵,歆這麼可愛,要是出道的話,一定會迷死一堆日本男生的,歆如果願意的話,我可以把妳推薦給經紀公司喔。」亞美提議的說。

歆聽完搖搖頭說:「我不要,因為那樣,我就不能光明正大的待在牛奶身邊了。」

牛奶聽完愣了愣,然後緊握著歆的手,溫柔的望著她。

當我迷失在思念與回憶中,日子緩緩流逝而去,不知不覺,牛奶和歆的羈絆已經這樣深了嗎?

我們在祇園用過午餐後,來到供奉日本著名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晴明神社。

「我聽說,安倍晴明是日本平安時代最厲害的陰陽師。」我說。

「嗯,相傳安倍晴明是日本神道教開山祖師----役小角的嫡系傳人,能役使鬼神聽候他差遣,當時的日本,是個神、人、妖、魔混雜而居的社會,陰陽師的職責,就是運用他的法力,使這一切獲得平衡,跟中國的道士或法師要斬妖除魔的概念不大一樣。」牛奶侃侃而談的說。

「牛奶你懂得真多呢!」歆佩服的說。

「當然,我可是個深藏不露的男人。」牛奶得意的說。

「是呀,直到現在,大部分的日本人還是相信,人是與大自然界的各種神靈生活在一起,即使一切都現代化了,依然保留著各式各樣的祭典,也認為應該好好保護我們的生活環境。」亞美說。

「原來如此。」我說。

「是呀,這樣你又多了解我們日本文化一點了呢!」亞美開心的說。

「為什麼要他多了解日本文化呢?」歆好奇的問。

「呵,或許以後會用得著嘛!」亞美微笑回答。

不過,哪裡會用得著呢?真令人難以理解。

當我們要離開晴明神社時,亞美的手機又響了,這幾天,亞美的手機經常響起,這代表亞美是個很受歡迎的女孩。

但因為亞美說的都是日文,所以,我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

「剛學校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有要緊的事找我,我能先過去一下嗎?」亞美以歉疚的眼神徵詢我們的意見。

牛奶和歆對望了一眼,選定由牛奶當代表發言的說:「我和歆當然是沒問題囉。」說完,望向我這兒。

「讓妳陪我這麼多天,原本就很不好意思,請以妳自己的事情為重,別考慮我,不然我會很過意不去的。」我說。

「跟大家一起,我也覺得很開心呀,想到你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還覺得有些捨不得呢!」亞美說完笑了笑,接著說:「那我先過去找那朋友,晚餐時再跟大家會合。」

「好呀,不過,我提議讓他陪妳一起去好了。」牛奶指了指我。

「啊!?為什麼?」歆質疑的問,顯然這決定並沒有經過歆的同意,是牛奶自己的想法。

「歆,妳不覺得今天我們也需要一下兩人世界嗎?」牛奶微笑的說。

「嘻,兩人世界,聽起來很浪漫呢!」歆開心的笑著說。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呢?」亞美客氣的問。

「怎麼會呢?這些天,我才真的是麻煩妳了。」我說。

決定好後,亞美帶著我搭公車到她和朋友約定的地點。

「妳們約在哪呢?」我問。

「清水寺,你去過嗎?」亞美回答。

「曾去過一次,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地方。」我說。

「今天那兒應該人很多吧……」亞美喃喃的說。

「是呀,因為是著名的景點嘛!」我說。

「不只這樣,還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喔!」亞美微笑的說。

「啊!?今天是情人節?」我驚訝的說,到日本後,因為手機派不上用場,一直擺在行李裡,所以平常依賴手機行事曆的我,完全不曉得今天是幾月幾號,難怪,牛奶會說他們今天需要兩人世界了!

「呵,你不知道嗎?雖然不是七月七號七夕節,但最近幾年,西洋情人節時,地主神社那兒,也會有很多情侶去祈願喔!」亞美神采飛揚的說。

「原來如此呀。」我恍然大悟的說。

「呵,情人節快樂!」亞美有些突然的說。

「情人節愉快。」我也回應的說。

「想不到……今年情人節,是跟你一起度過的呢……不過,也不錯啦!」亞美微笑的說。

「那真是我的榮幸。」我回應的說。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十六個情人節,依然沒有情人陪在自己身邊,不過有正妹相伴,總算有些進步了。

                                       待續
                                            By dj 201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