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熱鬧的大阪街頭,我與牛奶緩緩走在歆和亞美身後,瞧見倆位女孩興高采烈的模樣,讓我一瞬間失了神。

「怎麼了?」牛奶問突然停下腳步的我。

「喔,沒什麼。」說完,我邁開步伐繼續向前走。

「你的樣子…...不能再高興一點嗎?」牛奶問。

「我看起來不太高興嗎?」我疑惑的問,到目前為止,已經盡量讓自己的嘴角保持微笑了。

「沒有。」牛奶搖搖頭。

「那就好。」我鬆了口氣,因為我的演技也僅止於此。

「但卻也看不出高興的模樣。」牛奶說完聳了聳肩。

「……」因為,我一直想著關於翎的事情,心中滿是愁思的我,只能勉強擠出微笑。

「稍微替歆和亞美想想吧,她們是為了讓你高興,才陪你來大阪的,你如果就這樣扳著一張臉,歆會以為她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亞美大概也會覺得她有辱導遊的使命吧。」牛奶說。

「嗯,可不能搞糟了她們的好心情。」我同意的說。

「喂,你好像忘了我的存在嘛?」牛奶提醒的說。

「怎麼會呢?」

「但我現在因為你,心情不太好。」牛奶說。

「那怎麼辦,你要怎麼樣,心情才會變好?」我問。

「如果你現在停下來,讓我替你上個妝的話,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好。」牛奶說完,立刻取出了造型組。

「少來,別以為我會上當。」我警覺的說。

「雖然機率很低,但等會兒你或許會見到翎,你覺得以你現在的裝扮,能夠吸引五年多不見的她嗎?」牛奶質疑的問。

「牛奶,這才是問題所在,若我讓你上了妝,等會兒就算我站在翎的面前,只怕她也認不出來,只會在心裡想,這是哪來的娘炮而已。」我說。

「聽你這麼一說,我的心情變得更差了。」牛奶說。

「啊,那真令人遺憾。」我敷衍的說。

「我心情差的時候,習慣會拿太刀出來揮舞一下,或許會不小心砍到身邊的人,造成更大的遺憾,這樣也沒關係嗎?」牛奶似笑非笑的說。

「這個嘛……」我沉吟著,一時間不曉得如何應對。

「到了!前面就是道頓堀了!」歆回過頭來,高興的對我和牛奶說。

「聽歆的語氣,好像很熟的樣子?」我轉移話題的說。

「因為大阪離京都不遠,我和牛奶每隔一、兩個月就會來大阪玩,而且每次幾乎都會來這邊逛。」歆笑著回答。

「呵,亞美也常跟學校裡的朋友一起來呢!因為這裡的衣服和飾品既便宜、種類又多。」亞美附和的說。

「嗯,對呀!雖然京都的衣飾也很漂亮,不過就流行感來說,還是大阪好上一些。」歆說。

歆和亞美交談時,常是夾雜著中文與日文,當她們說起日文時,感覺就像兩個日系正妹,牛奶則是標準的日系型男,因為裝扮實在有些花俏,所以更偏向花美男那邊。

「你這身裝扮,真的能經營北辰一刀流的道場嗎?」我問,因為眼前的牛奶更像是東京六本木和歌舞伎町的當紅牛郎。

「你……想必是嫌我的心情還不夠差,是嗎?」牛奶微笑的說,銳利的雙眼射出殺氣。

「呃……我的意思是,北辰一刀流真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實戰武術,連服裝都這麼前衛……」

「呵,你想先逛哪呢?亞美很熟的喔!」亞美突然竄到我身旁,微笑的問。

因為亞美的微笑,化解了可能來臨的一場武林廝殺,我真心感謝她。

進入道頓堀商圈後,我們的隊形有所變換,變成歆和牛奶倆人走在前面,我和亞美一組走在後面。

亞美細心的幫我介紹道頓堀裡各種有特色的東西,這時候,我也拿出『男子氣概』,只要是亞美介紹的東西,我照單全收,通通買下,但隨著時間逝去,我的『男子氣概』很快的見底,即將面臨考驗。

「牛奶,你還有日幣嗎?」我問。

牛奶搖了搖頭,正色的說:「你太天真了,你以為歆是個簡單角色嗎?」

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剛剛歆說她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和牛奶來大阪玩時,一向沉著的牛奶,會臉色微變了……這樣下去,道場真的沒問題嗎?

「你有心事嗎?」亞美問,這時我們在一家名叫『赤鬼』的章魚燒店前排隊。

「啊?亞美怎麼會這麼想呢?」我感到有些訝異。

「感覺上,你跟亞美之前交往過的男生不大一樣。」亞美皺眉頭的說,好像在思考是哪不一樣。

「哪不一樣?」我問,這時我們的章魚燒剛剛做好,我接過章魚燒,在一旁找了個空位置,倆人肩並肩坐了下來。

「趁熱吃吧!」我笑著說。

「那亞美就不客氣了!」亞美雙手合十後,選了顆芥末最多的吃了起來,我也挑了一顆。

那瞬間,我的思緒突然飄回五年多前的某個夜晚,那天晚上,我和某個女孩也像現在這樣一起分吃著烤小捲,真是段愉快而美麗的回憶呀!

不過,關於女孩的種種,往後,也只能是回憶了。

亞美吃第二顆章魚燒時,手機響了,她急忙想找包包裡的手機時,我替她把手上的章魚燒接了過來,亞美甜甜的笑了笑,然後接起手機。

說了幾句日文後,亞美開始說起中文,這代表來電者講的是中文,或許亞美有不少華人朋友。

講電話過程中,亞美顯得很高興,而且不時望向我這兒,偶爾夾雜幾句日文,我記得好像是「討厭」之類的意思,幾分鐘後,亞美掛上了電話。

「呵,是韋叔叔打來的喔。」亞美笑著對我說。

「是他呀。」我恍然大悟的說。

「他提醒你,後天要回台灣,別忘記了。」亞美說。

「怎麼可能會忘呢?」我苦笑的說。

「還有,他要我問你,有沒有『樂不思蜀』呢?這四個字是什麼意思呢?亞美以前沒學過耶……」亞美好奇的問。

「ㄟ,這個嘛……」真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才好,主管是存心看好戲的吧。

亞美好奇的看了我一會兒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我說:「剛剛謝謝你替我拿章魚燒,你真體貼呢。」

「這沒什麼的。」我笑了笑。

「對了!」

「嗯?」

「忘了問你,你有女朋友嗎?」亞美問。

我微笑的搖搖頭。

「呵,真巧,亞美現在也沒有喔。」亞美神情愉快的笑著說。

望著亞美天真爛漫的笑容,我心裡的感覺很複雜,才認識幾天,就對她有種難以言喻的好感,這是為什麼呢?只因為她是少見的正妹嗎?

那麼,我畢竟只是個膚淺的外貌協會成員而已,若是如此,我幹嘛還對翎念念不忘,甚至巴巴的跑來道頓堀,只因為牛奶說,在這見過一個很像翎的女孩……

我想,還是回去吧,當念舊的男生太辛苦了,還是膚淺一點,會比較輕鬆。既然上天決意拆開我和翎,那麼,我這輩子大概再也見不到她了,與其以思念度過餘生,還不如把握當下能夠珍惜的緣分。

是了,就是這樣,我以前怎麼就想不通呢?

「其實仔細想想,日本跟台灣距離也不會很遠呢……」亞美喃喃的說。

不過,我想現在,或許還來得及。

                                           待續
                                                By dj 201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