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寒假快結束時,阿勝打了通電話給我,說他過幾天會到台南玩,問我到時候在不在。

 

「我應該都在,不過你怎麼突然想來台南?」我問。考上清大電機和交大電物所的我,後來選了交大電物所,而平常不太用功的阿勝,居然考上了台大物理所,照他的說法,是小玟要他回台北陪她的,不過在我看來,根本就是阿勝擔心小玟在台北會被別的男生追走,才刻意考回台北的。

 

「因為小玟要去,所以,我只好陪著去囉。」阿勝無奈的說。

 

「可憐喔!」我調侃的說。

 

「不,並不可憐,能陪著自己喜歡的女孩,我感到很幸福。」阿勝不甘示弱的說。

 

「少噁心了。」我沒好氣的說。不過,阿勝說的卻是事實,若我也能陪在喜歡的女孩身邊,那該有多好?

 

「那你呢?什麼時候才要去找你自己的幸福?」阿勝話鋒一轉,突然的問。

 

「啊?找我的幸福?」

 

「對呀!貝兒都離開一年了,你不會因為被女生甩了,就害怕談戀愛了吧?」

 

「哪是,你別亂說,我可是很認真在找的。」我不服輸的說,其實根本就沒在找。

 

「這樣呀,那我來幫你一下吧。」阿勝說。

 

幾天後,接近中午時,我被手機鈴聲吵醒,揉揉惺忪的雙眼後,接起了手機。

 

「不會吧,都快12點了,你還在睡!?」電話那頭傳來阿勝不可置信的聲音。

 

「放假嘛,所以睡晚一點。」

 

「阿勝大爺和小玟大小姐已經到台南了,快整理一下,出來迎接我們。」阿勝說。

 

「你們現在在哪?」我問。

 

「我們在離車站很近的,一家叫『古典玫瑰園』的英式下午茶店,在網路上好像挺有名的,你知道嗎?」阿勝回答。

 

「嗯,我知道。」我說,最近這麼常去的店,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那快來吧,記得穿得帥一點喔。」阿勝說。

 

「幹嘛,我怎麼穿還不就是這副模樣?」

 

「我是擔心你若不穿帥一點,站在我旁邊,會完全被我比下去,我可是為你好耶。」

 

「被比下去有什麼關係?反正在小玟眼裡,沒人帥得過你啦!」我說。

 

「哈!哈!你說的也是事實啦!」阿勝爽朗的笑著說。

 

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真是件幸福的事,每回我見到阿勝和小玟,都能深刻體會到這道理。

 

掛上電話後,我起床略微整理一下自己,遵照阿勝的指示,稍微搭配了上衣、外套、牛仔褲和鞋子,頭髮也抓了個造型,要出門時,發現機車居然不見了。

 

「你老爸騎去附近辦事了。」老媽回答。

 

「要多久?」

 

「他沒說,不知道呢。」

 

「老爸真是的!」

 

最後,迫不得已的我,只好騎著舊機車出門,但機車電瓶沒電了,只能用踩的,幸好踩了十幾下後總算發動了。

 

「等你老爸回來後,我再好好罵他,居然差點耽誤了自己兒子的幸福。」老媽說。

 

「耽誤幸福?什麼跟什麼呀!?」

 

「你穿成這樣,不是要去約會嗎?」老媽問。

 

「沒有啦!去見個朋友而已。」我回答。

 

「呵,別裝了啦!媽媽我又不是個古板的人,可以晚點再回來喔。」老媽賊笑的說。

 

判斷出跟老媽多說無益後,我便出門了,二十分鐘後,抵達了東豐路上的古典玫瑰園。

 

幾天前才剛來,今天又要去,這麼常去,店員應該很快就會認識我了吧?想到這兒的我,推開店門走了進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冰,那個阿誠學長,真的去美國了?」上次回台北時,小玟這麼問我。

 

「嗯。」我點點頭。

 

「不回來了嗎?」

 

「我也不知道。」

 

「他不是喜歡你嗎?為什麼要去美國呢?」小玟問。

 

對於小玟的問題,我沒有回答。

 

「好吧,既然他不懂得珍惜你,那就忘了他吧!小冰,不如我介紹個好男生給你吧。」小玟說。

 

「不用了,我暫時想自己一個人,好好想些問題。」我回答說。

 

「這樣呀。」小玟的神情很是失望,我見到後,感到有些抱歉。

 

去年的情人節,阿誠學長選在那天和我道別,讓我一整天都在悲傷掉淚,真是悲慘的過去呀。今年的情人節,依然在寒假時到來,但不一樣的是,情人節的前幾天,小玟說要來台南找我。

 

「小冰,你寒假不回台北嗎?」小玟問。

 

「嗯,因為要去研究所的補習班,留在學校也比較能好好唸書。」我回答。

 

「那我去台南找妳吧!」小玟說。

 

「什麼時候?」我問。

 

「後天或大後天吧?」小玟回答。

 

「咦?那不是情人節嗎?妳來找我,那阿勝怎麼辦?」我擔心的問。

 

「呵,嫁雞隨雞,他當然要陪我一起呀。」小玟說。

 

「阿勝答應了?」我問。

 

「他哪敢不答應呀!」小玟得意的說。

 

「哈,突然覺得阿勝很可憐呢!」我笑著說。

 

「哪是!一開始可是我比較喜歡他的,為了抓住他的心,我可是費了不少功夫呢!不過,現在情勢逆轉了喔!變成他擔心我會被別的男生搶走,所以,才特地回台北念研究所的。」小玟說。

 

「若能像你們一樣,那就好了。」我感嘆的說。

 

「小冰,妳也可以的。」小玟說。

 

我真的可以嗎?dj學長,你現在還是一個人嗎?還會想起我嗎?曾喜歡過我的心情,如今是否還剩下一絲一毫呢?

 

情人節當天,小玟果然和阿勝一起來到台南,小玟打電話來時,我正在學校的圖書館唸書,因為再過一個月,一連串的研究所考試就要展開了。

 

「我們到了喔!快來找我們吧!」小玟在電話中高興的說。

 

「嗯,好呀,你們在哪兒?」我問。

 

「當然是小冰最喜歡的玫瑰園呀,快來吧!」說完,小玟逕自掛了電話。

 

我最喜歡的玫瑰園嗎?但那是以前的事情了,現在,我已經不想再去了。我回撥給小玟,希望能改約別的地方。

 

「您撥的電話通話中,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請在『嗶』一聲後……」連撥了兩次,都是通話中。

 

百般無奈下,我只好離開圖書館,騎著我的小五十,朝玫瑰園的方向前去。我在快12點時抵達玫瑰園,自從上回在這裡度過了一個悲傷的情人節後,剛好過了一年。

 

可以的話,真不想進去呀,心裡這樣想的我,推開店門走了進去。

 

 

待續

by dj 2012/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