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準備研究所的大四寒假,比起以往,雖然忙碌,但卻充實許多。

 

時間有著奇妙漩渦,當你身陷其中時,隨著它轉呀轉的,時光一下子就逝去了,記得不久前,自己才是個大一新鮮人,怎麼才一會兒,就成了大四老人了呢?

 

但若將自己抽離了漩渦,在一旁觀看的話,就會感覺時間過的很慢,就像等待著某個人回到自己身邊的時光一樣。

 

「小冰,大家等一下想去玫瑰園喝下午茶,一起去嗎?」星期四下午,和小淇上完一堂通識課後,她邀約的問。

 

我微笑的搖搖頭,回答:「妳們去就好了,我想找個地方唸點書。」

 

……」小淇聽完,沉默的望著我。

 

「怎麼了?」我不解的問。

 

「玫瑰園,以前不是很喜歡去嗎?」小淇問。

 

「嗯,是呀。」我點了點頭。

 

「那為什麼不去?」

 

「突然,就不想再去了。」

 

前男友、dj學長和阿誠學長,和自己在玫瑰園有過緣分的男生,一個個的離自己而去,怎麼樣也留不住,到最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已經不想再有人離開了,所以,玫瑰園,也不想再去了。

 

「妳還惦記著阿誠學長?」小淇問。

 

「或許吧。」

 

「還是,那個打工時認識的dj學長?」小淇又問。

 

「咦?小淇,妳怎麼會知道dj學長?」我驚訝的問。

 

「是阿誠學長告訴我的,在他去美國的前幾天。」

 

「阿誠學長,他去找妳了嗎?但他卻一直沒來見我……

 

「他是來找我,但談的全是妳的事情,好像很放心不下妳,希望我能多陪伴妳一些,多關心妳一點,在妳難過時給妳安慰,在妳寂寞時陪妳度過,我想,這原本是他自己想做的吧?阿誠學長明明就這麼喜歡妳,為什麼還要選擇離開呢?我真不懂。」小淇說。

 

「我也不懂。」我回答。

 

「最後,他提起了dj學長。他說,dj學長才是妳真正喜歡的男生,小冰,是真的嗎?」

 

……」我低下頭去。

 

「我懂了。」

 

「懂了什麼?」我困惑的問。

 

「這麼喜歡妳的阿誠學長,卻選擇離開的原因。」

 

「嗯?」

 

「妳喜歡dj學長,卻決定跟阿誠學長在一起,阿誠學長雖然很喜歡妳,但他考慮妳比他自己還多,覺得即使你們在一起,妳也沒辦法感到幸福快樂,所以他才選擇放開妳,讓妳能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小冰呀,阿誠學長,他真的很喜歡妳,很替妳著想。」小淇說。

 

「原來,他是這樣想的嗎?」

 

「小冰,妳已經辜負了他,所以,別再辜負他想讓妳追求幸福的期望了。」

 

阿誠學長到美國,已經半年多了。他去美國前,我曾試著跟他聯絡,但阿誠學長總是以很忙當藉口,拒絕跟我見面,直到他快出國前,我傳簡訊告訴他,想在他出國前為他餞行。

 

「那麼,妳就來機場送送我吧。」阿誠學長這樣回訊,當時的我感到滿心歡喜,心想總算能再見阿誠學長一面。

 

但我到的時候,阿誠學長的班機早已起飛,他對我說了謊。

 

「妳是小冰吧,這是他讓我交給妳的。」一個自稱他研究所同學的人,拿給我一封短信,我很快的打開來看。

 

小冰:

不得已對妳說了謊,我感到很抱歉,因為我不能讓妳到機場送我。

小冰,我拒絕了妳,拋開了妳,離開台灣,到美國研究更先進的資訊科技,是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男人,我完全是為了自己,所以,妳不用對我感到虧欠,只需要忘掉我,然後,去找妳喜歡的dj,讓他知道,妳這幾年來一直把他放在心上,一刻也不曾忘記。

若有一天,妳已經得到真正的幸福時,或許,我就會回來。

阿誠學長於桃園機場

 

之後,我打了幾通電話給阿誠學長,但都聯絡不上他,MSN上也不曾再出現過他的身影,做研究真的這麼忙嗎?還是,真的決心把我拋開了?

 

揮別了玫瑰園,但喝下午茶的習慣並沒有改變,所以,我變得經常去「窄門」。dj學長曾到過窄門來,那麼,代表以後,他可能還會來,看著dj學長留言的我,這樣想著。

 

算起來,dj學長應該也升上研究所了,會唸哪個研究所呢?會不會來唸成大?應該不會吧?因為那樣,我早就該在校園裡遇見他了,不過,那也不一定,像我也很久沒在校園裡見到貝兒學姐了,他們倆,現在還幸福的在一起嗎?

 

或許,正如阿誠學長告訴小淇的,我還喜歡著dj學長,但我也明白,只要dj學長和貝兒學姊還在一起,我對他愈是念念不忘,只會使自己變得更加不幸而已……

 

即使如此,我依然習慣到窄門,望著dj學長的留言發著呆,半年過去了,我等著、等著,但dj學長的身影始終沒有出現。

 

不過,卻等到了阿誠學長的E-mail,睽違半年多的訊息。

 

小冰:

    原本下定決心不再跟妳聯絡的,不過前陣子,我在美國遇見了某個人,考慮很久之後,決定寫這封信給妳,因為我覺得自己有義務告訴妳。

    小冰,當我決定跟著老闆到哥倫比亞大學做研究之後,就忙著各式各樣的事情,所以,連我都沒發現,有個人在那時悄悄的離開了台灣,跑到美國來。讀到這裡,妳猜到我遇見誰了嗎?小冰,我在這裡遇見了貝兒。

    遇見她時,我感到既驚訝又開心,驚訝她怎麼也來美國了,開心的是在異鄉能遇見熟人,人在異鄉,其實很容易感到寂寞呢。貝兒告訴我,她來美國前,已經跟dj分手了,或者該說,她是為了跟dj分手,所以才到美國來的,至於分手的原因,我沒多問,因為,我不想讓貝兒憶起傷心往事。

    不曉得妳去找過dj了沒?若還沒有,妳也該去找他了,因為,他現在又是一個人了。

    小冰,我是真的希望,有一天,能見到妳幸福的模樣。

阿誠學長於大學研究室

 

阿誠學長連到了美國,都還擔心著我。

 

原來貝兒學姐去了美國,所以,這半年來,才都見不到她的身影,她真的跟dj學長分手了嗎?那代表,我和dj學長的緣分終於到來了?

 

dj學長,如今你身在何處呢?

 

我要怎麼做,才能與你再次相遇?

 

待續

by dj 2012/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