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完成實驗室的工作,收拾行囊回到台南時,寒假已經過了一半。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台南變得有些陌生。

 

這幾年,台南多了好幾間百貨公司、五星級飯店,也開了許多精緻的小店,原本富有人文氣息的台南,更增添了幾分流行與時尚感。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台南,或許,我和貝兒一樣,是個戀舊的人。

 

「趁著這次寒假,把你的舊機車處理一下吧?都快兩年沒騎了。」老媽叮嚀的說。

 

「嗯,先放著吧,反正還發得動,搞不好哪天會用到也不一定。」我回答說。

 

貝兒離開我身邊,已經一年了,每次我回到台南,見到了舊機車,都會想起她,大概是這樣吧,所以,我一直把它留著。

 

一年前,貝兒跟我說再見後,無法輕易放開她的我,打了電話、傳了簡訊、寫了E-mail、在她的網誌上留言,最後忍不住跑去住處找她……

 

但貝兒一次也沒回,一次也沒有。

 

到住處找她,也撲了個空。

 

「本來契約是到六月底的,不久前突然說要搬家,連保證金也沒要回去。」房東這樣回答我。

 

「這樣呀。」

 

「她去了哪兒,你不知道嗎?你不是她男朋友嗎?」房東疑惑的問。

 

「我想……大概被甩了吧?」我淒慘的笑了笑。

 

是呀,我被貝兒甩了,而且甩得很徹底,不用說挽回了,連人都找不到。

 

知道貝兒已經搬離住處的幾天後,傳來她準備到美國留學的消息,震驚的我,想起曾在貝兒桌上見過的信件。

 

貝兒搭機那天,我趕到機場送行,但卻晚了一步,沒能見到她。

 

在那之後,我繼續打著電話、傳著簡訊、寫著mail、在部落格上留言,直到……

 

「嗯?有封國外寄來的信……喔,是給你的。」去年夏末,即將開學時,老媽把信箱裡的信拿進來之後,這樣對我說。

 

我急忙接了過來,信封上寫的是貝兒的字跡。

 

dj

    都快半年了,你還真是不死心呢,該怎麼說你才好呢?

    我呢,已經適應了美國的生活型態,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也很充實,認真唸書的我,沒時間兒女情長的,但你卻不停的打電話、傳簡訊、寫mail給我,部落格也寫了那麼多留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我的愛慕者呢,但他們不知道事實或許正好相反。

    我說過,因為太喜歡你了,沒把握能就這樣放開你,才讓你先放開我的。而你卻沒辦法放開我,因為你對女孩子實在太溫柔了……我拼了命的壓抑想回應你的衝動,但想見你的心情卻愈來愈強烈,然後,我終於明白了,假如我不離開的徹底一點,你永遠都不會放開我,即使,你喜歡的女孩不是我。

    這對我們,都不是件好事,不是嗎?

    dj,好幾次我都想著,再待在你身邊再努力一次吧,或許這一次,你會喜歡上我的。但當時,若我留下了,只怕再也見不到你發自內心的微笑了吧?與其繼續留在你身邊,讓彼此都失去了微笑,我寧願試著拋開喜歡你的心情,飛到遙遠的國度,追求我曾有過的夢想,dj,你會祝福我吧?

    最後,我想告訴你幾件事情。第一,我會在美國好好努力,成為一個更棒的女生,讓你後悔,為什麼當初不珍惜我,不過,到時候,若你苦苦哀求我的話,我會考慮再給你一次機會的。

    第二,我要你放開我、別來找我、也別跟我聯絡,但不是要你忘記我喔!你絕對不可以忘掉我,要偶爾想起我,想起時,要覺得能認識貝兒真是三生有幸,跟貝兒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真是幸福快樂,知道嗎?

    最後這件事,其實,我早就該告訴你了,但因為我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所以才一直放在心裡。小冰,她在你離開後,發現自己也喜歡著你,直到現在,或許還有相同的心情,所以,聰明的你,放開該放的,去找應該找的吧!

    dj呀,雖然有好多不捨,但我們真的該道別了,所以,請你別再回信給我了,好嗎?等到有一天,你能再發自內心微笑時,或許,我會回來,到時候,還請你多多指教喔。

貝兒  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宿舍

 

讀完了貝兒的信,瞭解了她的決心,明白自己和貝兒是真的結束了。

 

然後,對貝兒說小冰也喜歡我這事,感到半信半疑的我,在考慮了幾個禮拜後,決定去找阿誠學長,因為他才知道小冰的聯絡方式。

 

「什麼!?阿誠學長也出國了!?」我驚訝的說。

 

「嗯,因為我們老闆跳槽到美國,帶了幾個研究生一起過去。」阿誠學長的研究所同學對我說。

 

「什麼時候回來?」我問。

 

「這就不知道了。」

 

當時的我不禁苦笑,因為朋友中除了阿誠學長,再也沒人知道小冰的訊息了,努力的結果,只是再一次證明,我和小冰始終沒有緣分這件事。

 

從那之後,又過了半年。這半年,我回台南時,總喜歡到成大校園繞繞,心想或許能遇見小冰,可惜,沒能如願。

 

我也去了玫瑰園幾次,但依然沒見到小冰的身影,店裡叫「小楓」的服務生,也已經離職了,不曉得,她把訊息帶給小冰了沒?

 

小冰,會知道有個男生一直傻傻的喜歡著她,即使已經過了三年,還是無法忘掉她嗎?阿誠學長出國了,小冰會不會感到寂寞與悲傷呢?

 

今天,我又去了玫瑰園,整個下午腦海裡不停的盤旋著小冰的身影,直到傍晚,我輕嘆了口氣後,起身離開。

 

小冰,我還有機會見到妳嗎?

 

待續

by dj 2012/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