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們來到京都有名的清水寺參訪。

 

「清水寺……裡頭有個地主神社,七夕時會舉行七夕祭嗎?」我問。

 

「是呀,沒想到你這麼清楚。」牛奶略感驚訝的說。

 

「嗯,因為有個朋友曾跟我提過。」我回答,想起翎說過,她有機會一定會到地主神社來走走的事情。

 

「地主神社的緣結御守據說相當靈驗,很多遊客來到清水寺,都會替自己和朋友買緣結御守,來祈求戀情順利,或早日與心上人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也可以考慮一下。」牛奶說。

 

「緣結御守……」歆聽完喃喃的說,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歆還不打算告訴牛奶她的心情嗎?是因為找不到機會?還是改變心意了?

 

不曉得這兩年,翎來過京都了沒?到過清水寺的地主神社了嗎?買過這裡的緣結御守了嗎?若是買了,那麼翎祈求的是什麼?翎的心上人會是誰呢?

 

清水寺的參拜步道,通稱為『產寧坂』和『二年坂』,另一側的盡頭是高台寺,步道兩旁各具特色的商店林立,賣的是些小飾品、手工藝品、古老美食等等,其建築也是古色古香,不會因過於有現代感,而跟附近的清水寺和高台寺顯得格格不入。

 

喜歡小飾品和手工藝品的牛奶和嵐逛的不亦樂乎,吉桑不疾不徐的跟在一旁,歆雖然緊跟在後,但看來心不在焉,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歆……」我抓到空檔,喚了喚歆的名字。

 

「嗯?怎麼了?」歆用迷濛的眼神望著我。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還不告訴牛奶嗎?」我問。

 

……」歆沉默,沒有回答。

 

「難道,改變心意了?」我猜測的問。

 

歆搖搖頭,回答說:「醞釀了兩年的情愫,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改變……

 

「那為什麼不告訴他?這不是我們來日本的目的嗎?」我困惑的問。

 

「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我在牛奶面前,很容易害羞,根本沒辦法好好說話。」歆臉紅的說。

 

「那麼,要我幫你嗎?」我徵詢的問。

 

「不,我自己的心意,我想自己傳達。」歆拒絕的說。

 

「這樣呀……」我沉吟的說。

 

「而且,我已經想到個好方法了。」歆說完,眼裡閃著奇異的光采。

 

歆說完,逕自跟上走進下一家店的同伴們,留下滿是疑惑的我。歆想到了什麼方法呢?在我心裡,除了困惑,還有種奇妙的預感。

 

在買了一堆飾品、吃了抹茶冰淇淋後,歷經千辛萬苦(或許只有我這樣覺得,嵐和牛奶可開心著,吉桑一派悠閒、歆則是若有所思),好不容易逛完參拜步道旁的商店街,終於來到清水寺。

 

清水寺參拜的民眾,是這幾天來,最多的一個,簡直是人山人海,參拜民眾裡,日本人反而不多,絕大多數是外國遊客,他們彼此用英文、法文、德文、俄文、韓文、中文、粵語和台灣話交談,之中穿插著幾個拿著旗子的導遊或領隊,跟他們解釋著清水寺的歷史和參拜儀式。

 

「平常都是這麼多人嗎?」我好奇的問牛奶。

 

「因為今天是例假日,所以人特別多,而且亞洲地區的學生最近在放寒假,可能會結伴一起來旅行,或父母帶孩子跟團來玩。」牛奶解釋的說。

 

「那,地主神社在哪?」我問。

 

「在那兒,人氣最旺的地方。」牛奶伸手指向一個順著階梯上去的地方,上頭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想上去都有點困難,不過,我注意到上頭以年輕人居多。

 

「人們到地主神社,通常祈求什麼?」我問。

 

「咦?你剛剛自己不是說,會舉行七夕祭嗎?」牛奶困惑的反問。

 

「所以,這邊跟台灣的月老廟有點像,是祈求愛情的嗎?」我問。

 

「嗯,可以這樣說。」牛奶回答。

 

「難怪人會這樣多,而且都是年輕人了。」我恍然大悟的說。

 

「是呀,正因為真愛總是難尋,所以,人們只好向上天祈求。」牛奶有些感傷的說。

 

被日本人視為國寶的清水寺,裡頭供奉的神祇,我看了半天,只認識用漢文寫的「大黑天」,好像是商業之神,但我還是依照日本習俗,淨身後一一參拜。在丟完五元銅板後,我對著不知名的日本神祇祈求,請祂能讓筠快些醒來,這幾天到京都的各寺廟參拜時,我總替筠祈禱著。

 

不過今天,心情卻有些不一樣,好似拋開了什麼,心情變得輕鬆了。

 

「有在賣御守耶,要不要去看看?」嵐問大家,大家很快同意了。

 

販賣御守的地方,就在地主神社旁,或許那就是吸引人潮的主因,因為牛奶說,這邊的緣結御守非常靈驗。

 

我看了看,一個售價是五百日圓,折合台幣約莫是一百七十元,感覺上不算太貴,嵐毫不猶豫的就買了兩個。

 

「另一個,是買給誰的呢?」我好奇且帶點八卦心態的問。

 

嵐微微一笑,回答:「既然已經揮別過去,那個人,應該很快就會出現吧。」看來,嵐應該很快就會有好消息了。

 

吉桑在幾經考慮後,也買了兩個,另一個,毫無疑問的是買給小薏的。

 

「買個小薏的嗎?」我問。

 

「嗯,她交代過,若來到清水寺,一定要買緣結御守回去。」吉桑態度恭敬的說。看來,吉桑未來或許會是妻管嚴吧。

 

牛奶只是隨便看看,因為居住在日本的他,隨時都可以來買,而歆,站在販賣店前,似乎考慮了很久,最後也買了兩個。

 

「是買給他的嗎?」我好奇的問,我說的『他』指的是牛奶。

 

「這是秘密,不告訴你!」歆回答,但從她略帶羞澀的神情看來,我猜的八九不離十了,或許,歆想到的好方法,就是用御守來傳達心意?

 

除了牛奶之外,我是唯一沒有買的,因為,我的身上已經有筠和翎的御守了,兩個想要與她們有緣分,但最後都擦肩而過的女孩,這樣的我,已經不願再與任何女孩結緣了,至少,暫時是不需要了。

 

 

                                    待續

                                            by dj 201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