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依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靜靜地站在秋廷前輩面前,而他只是端著咖啡,望著店門發呆,直到發現我為止。

 

「依依!?」秋廷前輩大叫一聲,手上的咖啡也因為過於驚訝而掉落。

 

「秋廷前輩,瞧你嚇成這樣,我有這麼可怕嗎?」我微笑的說。

 

「當然不是,我只是......只是......」秋廷前輩吞吞吐吐的說。

 

「只是什麼?」

 

秋廷前輩頓了頓,接著神情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他回答:「因為,我剛剛正想著以前我們一起在這裡吃東西、聊天的情景,沒想到,妳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所以,我才......

 

「是呀,那時候真的是很開心,直到現在我也經常想起。」我附和的說。

 

「真的嗎!?依依也是嗎?」秋廷前輩似乎感到很高興。

 

我點點頭,接著回答:「所以,我今天才會再來這裡。」

 

秋廷前輩沒有回答,只是用熱切的眼神望著我。

 

「我可以坐嗎?」我指著秋廷前輩對面的位子問。

 

「當然可以!」秋廷前輩說完,立刻過來替我把椅子拉開,他還是跟以前有紳士風度。

 

坐下之後,好一會兒,我只是望著秋廷前輩微笑。

 

「依依,怎麼不說話?」秋廷前輩問。

 

「秋廷前輩想讓我說什麼嗎?」我反問。

 

「啊!?讓妳說些什麼?」秋廷前輩顯得困惑。

 

「女孩有矜持的特權,有些話,本來就是該由男生先說的。」我暗示的說。

 

秋廷前輩聽完,臉上有著似懂非懂的表情,讓我有些惱火,不擅與女孩相處也要有個限度吧!

 

秋廷前輩靜靜地望著我,好一會兒沒說話,他別過臉看向7-11,再回過臉來時,神情變得堅毅,開口說:「依依,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但自從妳消失後,我一直很想念妳,想念我們一起在這裡度過的時光,我不明白妳為什麼突然離職,想盡辦法想找尋妳,卻遍尋不著,只好經常到這裡來,想著能不能再遇見妳......

 

「現在,你遇見我了。」我說。

 

秋廷前輩聽完,沉吟了一會兒後,開口說:「依依,上回在舞會時遇見妳,雖然驚訝,但更多的是開心,經過細心打扮的妳,是那麼耀眼迷人。」

 

「秋廷前輩,這意思是平時的我不迷人囉?」我問。

 

「呃,我不是這意思,平時的依依當然也很迷人,妳知道我不太會說話......」秋廷前輩慌忙地說。

 

「這麼快就投降了,真沒意思耶,好啦!不逗你了,秋廷前輩,你繼續接著說吧。」我微笑的說。

 

秋廷前輩鬆了口氣,繼續說:「我打著集團少東的身分在舞會裡招搖撞騙,才充分體會到,依依妳所身處的世界和我的有多大的不同,兩個世界這麼不同的人,陰錯陽差地有了交集,在現實生活裡,最後不會有結果的吧?」秋廷前輩說到這兒,嘆了口氣。

 

聽到這兒,我心裡有了不好的預感,難道秋廷前輩的結論不是我想要的?我和他的故事只能到此為止,沒辦法再有下一個續章了嗎?

 

......所以呢?」我問。

 

「但是,即使明白我們身處世界的巨大差距,就算知道依依妳已經有了另一半,明知道是不會有結果的,但依依......」秋廷前輩說到這兒,停了下來,用著炙熱的眼神望著我。

 

「嗯?」我應了應。

 

「即使那樣,我還是喜歡妳,不可自拔的喜歡妳呀!」秋廷前輩說,眼裡流露著的心酸令人不捨。

 

終於聽到了,秋廷前輩心裡的話,而且是我想聽的話。

 

「秋廷前輩......

 

「我想,我大概是去不了妳的世界了......」秋廷前輩喃喃的說。

 

「是嗎?」

 

「而且,依依妳也有男朋友了,我這樣說,會帶給妳困擾吧?我感到很抱歉.....」秋廷前輩歉疚的說。

 

「是誰跟你說,我有男朋友的?」我疑惑的問。

 

「有一回在這裡,妳不是接了通電話,我問是不是男朋友打來的,妳回答『算是吧』那不代表妳有男友嗎?」秋廷前輩回答。

 

「喔,是那個呀!那通電話是爹地打來的,有句話說『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所以,爹地也算是我的情人呀!」我回答說,原來我的一句玩笑話,讓秋廷前輩誤會了這麼久嗎?也太老實了吧!

 

「啊!?」秋廷前輩驚訝的合不攏嘴。

 

「所以,我身邊是空著的喔!」我強調的說。

 

「但我真的能過去嗎?我真的能喜歡依依妳嗎?」秋廷前輩困惑的說。

 

「為什麼不行?」我反問。

 

「但,我去不了妳那邊......」秋廷前輩說。

 

「其實,只要有心改變,我們的世界也沒那麼不同,而且,若秋廷前輩真的來不了我這邊,那麼,就由我過去秋廷前輩那邊吧!」我說,心裡有著滿滿的喜悅,是呀,若秋廷前輩來不了,那就我過去他那兒不就好了?

 

「所以,依依妳?」

 

「我喜歡秋廷前輩,想待在有你的地方。」我說,但說這些話真令人害羞,這還是生平第一次對男生告白呀。

 

「依依......」秋廷前輩笑顏逐開,好像很開心,但神情隨即又黯淡了下來。

 

「我們這樣真的可以嗎?」秋廷前輩喃喃的問。

 

「為什麼不可以?或許以後會遇到些困難,我有時可能會耍大小姐脾氣,我爹地也可能會不同意,但不管任何一對戀人,都存在著他們的難題,他們也沒因為那樣而放棄呀,而且我相信,只要我和秋廷前輩一起努力,一定有辦法解決的。」我信心滿滿的說。

 

「是呀,就像我和小晴一樣。」一旁突然有個聲音這樣說。

 

「聿丞學長,偷聽人家說話,可不是好行為喔。」一旁的可愛女孩冷冷地說。

 

「冤枉呀!小晴,我只是關心客人而已。」店長解釋完,接著說:「話說回來,妳還不是跟著我一起偷聽?」

 

「哪有,我只是關心聿丞學長而已。」小晴回答。

 

秋廷前輩望著店長和小晴,微笑了起來。

 

「我們,也能像他們這樣幸福嗎?」秋廷前輩問。

 

「一定會的。」我回答。

 

秋廷前輩聽完,站起身走了過來,然後牽起了我的手。

 

歷經波折,公主終於等到了王子。

 

但未來等著我和秋廷前輩的,會是什麼?

 

故事,會再繼續下去,但結局的話,就看我們怎麼去寫了。

 

待續

by dj 2015/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