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行四人,拖著行李,從地鐵站出口走了出來,正式與在日本歷史中矗立千年的名城----京都,有了第一類接觸。

 

「這就是京都呀,街道好乾淨呢,但建築卻很古色古香。」第一次出國旅行的嵐,有些興奮的說。

 

「京都,是日本一千年多來的政治中樞,日本天皇的居住地,也是日本精神信仰的中心,聽說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我順口回答,說完,突然對自己的話有種熟悉感。

 

『京都的女孩會在每年七月七日那天,穿著美美的浴衣到地主神社,除了買緣結御守,還會在神社的柳樹枝上,綁上紙人,讓神官幫自己祝願,祈求好姻緣呢!聽說京都是個很美的地方,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記得兩年多前,翎曾這樣告訴我。

 

『不嫌棄的話,讓在下陪妳去吧。』當時的我,是這樣回答的。

 

但如今與翎早已沒了聯繫,兩年前答應翎,要陪她去看煙火、陪她來京都玩的承諾,全都做不到了……之前,也遺忘要陪筠去看雪的約定,隨便做出承諾,但卻無法達成的我,真是糟透了!

 

這樣的我,還能自稱紳士嗎?望著京都美麗乾淨的街景,內心百感交集,若筠沒發生不幸,或許現在的我,是陪著翎一起來到京都的,那麼,我就能和翎一起欣賞美麗的京都風光了……

 

「你和牛奶約在哪?」吉桑的話,把我從想像拉回現實。

 

「牛奶說,一刀流道場在這個地鐵站出口附近,我和他約三點在這裡碰面,不過,我們好像早到了。」我看了看時間的說,現在才兩點五十分。

 

「牛奶他,知道我要來嗎?」一直保持沉默的歆,突然的問。

 

「嗯,我有告訴他。」我回答。

 

「那他有說什麼嗎?」歆問,眼神不安中帶著期待。

 

「感覺上,他好像有些意外。」我說。

 

「感到意外?為什麼呢?」歆關心的問。

 

「這我就不清楚了……

 

「你覺得,牛奶的心意,還跟以前一樣嗎?」歆問,神情惶惶不安。

 

「雖然沒問過他,但我覺得,看似時尚、新潮的牛奶,其實是個念舊的人,否則他也不會回來繼承道場了。」我推測的說。

 

三點整,牛奶穿著時下日本潮男的流行裝扮,右耳戴著耳環,左手小指戴著尾戒,正式亮麗登場。望著這樣的牛奶,實在很難將他與武術聯想在一起,更難以相信,他是身懷絕技的一刀流繼承人。

 

「嗨!你們已經到了呀!」牛奶高興的揮著手說。

 

「是呀,比預定的早到了些。」我回答說,心中突然感到有些不安。因為牛奶回日本後,裝扮使他變得更加出色,據說日本女孩比台灣女生主動多了,這樣一來,牛奶這個顯著的目標,會不會因此被攻陷呢?

 

「你的打扮……好像更花俏了?」吉桑質疑的問。

 

「在日本,這樣是很正常的。」牛奶隨口回答。

 

「這兩年來,你應該不只在打扮上進步而已吧?」吉桑話中有話的問。

 

「吉桑,想切磋一下嗎?」牛奶直接的問。

 

吉桑聽了,露出放心的微笑,因為他明白,牛奶還是以前那個牛奶,只是外表更加日本化而已。

 

「嵐,第一次出國嗎?覺得京都如何呢?」牛奶問嵐。

 

「感覺上,是個很雅緻的都市。」嵐笑著回答。

 

「京都是個充滿人文與藝術氣息的古都,你們待在日本的這些天,我帶大家到著名的風景名勝去玩吧。」牛奶提議的說。

 

「牛奶,那就麻煩你囉。」嵐高興的說,原本我擔心吉桑和嵐會因為之前的事情,而顯得尷尬,但事實上,他們兩個卻像好朋友一樣自然,看來,嵐真的已經不要緊了。

 

「歆……好久不見了……」牛奶別過臉,對嵐身旁的歆說。

 

「是呀,兩年多了……」歆若有所思的說。

 

「聽說,妳有了男朋友?」牛奶問,我心下覺得奇怪,我不是告訴過牛奶,歆已經跟男友分手了嗎?這不是明知故問?

 

「嗯,不過已經分手了。」歆回答。

 

「是嗎?上回我到台灣時,妳剛好出國,所以沒能見到妳……」牛奶說到這兒,無意識的抓了抓頭,這是牛奶的習慣性動作,代表他想不出要說什麼。

 

「是呀,真是不巧,我不曉得你那時要回台灣。」歆回答。

 

「那若妳知道的話,妳會不會……」牛奶話說到一半,停了下來。

 

「會不會什麼?」歆問,眼神有著期待。

 

但牛奶沒把問題繼續下去,難道他沒發現歆眼中的期待嗎?我要不要直接告訴牛奶,歆現在的心意呢?

 

不,既然歆已經從台灣遠渡重洋來到日本,還是讓她自己說吧。

 

「那麼,我們先回道場去好了。」牛奶對大家說,我們拖著行李,跟在牛奶身後,牛奶體貼的接過歆和嵐的行李,回日本後的牛奶,好像並沒有變得大男人。

 

雖然我不曉得京都的地價如何,但日本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京都又是個著名的古城,我想地價一定不便宜,果不其然,在網路上看起還算寬敞的一刀流道場,比我想像的還小一點,聽牛奶說,道場的學員數已經破百,我對這不寬敞的道場,要如何指導一百多個學員,感到困惑。

 

「牛奶,學員呢?」我問。

 

「因為你們今天要來,所以中午過後,我就讓他們回去了。」牛奶回答。

 

「牛奶,一百多學員都由你指導嗎?」一旁的嵐好奇的問。

 

「是呀,所以,我一個禮拜得工作六天,很辛苦呢!所以我想找個精通一刀流劍術的師傅來幫忙,不過一直找不到,目前,只好我自己一個人撐著囉。」牛奶說。

 

「那你空陪我們嗎?」我好奇的問。

 

「那當然,你們從台灣來找我,我當然得空出時間,我已經跟學員說,這個禮拜放他們大假,下禮拜再開始修行。」牛奶說完,頓了頓後,才問:「不過,你們為什麼會突然想來京都玩呢?」

 

我望向歆,見歆欲言又止的模樣,我才回答說:「因為,我們很想念你。」

 

「哈,少來!這麼噁心的話,還真是不適合你呀!」牛奶笑著說,但看得出來他聽完之後,整個人開心了起來。

 

其實,我並沒有說謊,因為大家的確都很想念牛奶,只不過,有位女孩特別想念,我們就是為了成就那女孩的思念,而專程前來的,希望女孩在離開日本時,已經將她的心意傳達給她所在意的他了。

 

                                  待續

                                        by dj 201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