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初鹿牧場沿途風光明媚,阿誠學長和我邊騎邊聊,心情很是輕鬆愉快,想到前些天一直苦惱著男友的事情,感覺就像傻子一樣。牧場離台東市區並不遠,大概二十多分鐘後,我們便抵達牧場。

 

「好像跟之前不大一樣了……」阿誠學長喃喃的説。

 

「阿誠學長來過嗎?」我問。

 

「嗯,高中時來過一次,可能為了因應愈來愈多的觀光客,所以做了些改變。」阿誠學長回答。

 

「我是第一次來。」我說。

 

「但小冰不是挺喜歡自然的田野風光嗎?沒讓男友陪妳來嗎?」阿誠學長問。

 

「他……比較不喜歡到處跑。」我回答。

 

「小冰,妳跟他在一起,快樂嗎?」阿誠學長問。

 

我猶豫了一下,點了點頭。

 

「那,幸福嗎?」阿誠學長又問。

 

我猶豫了一會兒,點了點頭。

 

「既幸福又快樂,那麼,又為何猶豫呢?」阿誠學長問。

 

我愣了愣,沒有回答。

 

「若總遷就著自己喜歡的人,久了只怕會失去自我,小冰,妳覺得失去了自我的人,能真正幸福快樂嗎?」阿誠學長問。

 

「阿誠學長……」我輕嘆了嘆。

 

「小冰,我很抱歉,我只是覺得,妳值得更好的對待……」阿誠學長說完,轉過身去,不曉得為什麼,阿誠學長的背影看起來令人神傷。

 

大家停好車後,在貝兒學姊的號召下,我們和寫著「初鹿牧場」的字樣合照了幾張相片,證明我們來過這兒。合照時,我注意到dj學長的臉色看起來好多了,但載著小藍學姊的他看起來很高興這點,倒是讓我有些不太開心。

 

dj學長應該得在意我比在意小藍學姊更多才對,何況我昨晚還那樣幫他。

 

「小冰,妳在偷看dj學弟嗎?」阿誠學長冷不防的靠過來問。

 

「阿誠學長……你嫌這兩天我對你太好了,是嗎?」我沒好氣的説。

 

「別這樣,我只是假設一下。」阿誠學長陪笑的説。

 

「你的假設嚴重錯誤!」我強調的説。

 

「是、是、是,不過……dj學弟是個很不錯的男生呢。」阿誠學長望著dj學長說。

 

「就算是那樣,那也不關我的事。」我很快的說。

 

「是嗎?我還以為你們很要好呢……不過dj是個很不錯的男生這件事,除了我,好像也有其他人發現了。」阿誠學長說。

 

「其他人,誰呢?」我問。

 

「她呀。」阿誠學長指著前方正和dj學長說說笑笑的小藍學姊說,略為頓了頓後,接著說:「妳覺得,貝兒為什麼要策畫這次旅行呢?」

 

「阿誠學長知道?」我好奇的問,又瞄了一眼小藍學姊,她不僅外貌出色,舉手投足間散發出種高雅氣質,這對男生們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貝兒真正的用意,應該是要介紹她朋友讓dj學弟認識,與其說是旅行,不如說是聯誼或許會更加恰當吧。」阿誠學長說。

 

「原來……是這樣嗎?」聽完我心底升起一股不愉快感,對dj學長來說,這次旅行,我是多餘的嗎?哼!早知道昨晚就讓他自生自滅了!

 

「對貝兒來說,或許是那樣,不過,對dj學弟來說,到底是跟誰聯誼,那就不一定了。」阿誠學長說。

 

「嗯,什麼意思?」我問。

 

「妳不覺得,dj學弟他對妳很有好感嗎?」阿誠學長直接的問。

 

「有嗎?」我故作姿態的問,不過聽阿誠學長這樣說,心裡卻有些開心。

 

「妳的心裡會有一把尺,我也不必多說,但我想告訴妳,dj學弟是個值得依靠的男生。」阿誠學長說完,爽朗的笑了。

 

「阿誠學長,我有男朋友的……」我強調的説。

 

「我知道,但若有一天,妳無法再依靠他的時候,dj學弟將是個值得信賴的男生。」阿誠學長說到這兒,頓了頓後,接著說:「當然,還有我。」

 

說著要很快將對我的感情整理掉的阿誠學長,其實,他也沒把握。

 

原本我們想去DIY一下冰淇淋,但詢問後,要等到10點半才能做,可能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只得忍痛放棄。

 

「但人家真的很想做耶!」貝兒學姊撒嬌的説。

 

「妳不是說若沒在中午前抵達鹿野高台,可能就來不及到關山騎腳踏車嗎?」阿誠學長疑惑的問。

 

「是沒錯啦!但人家來之前很期待呢!」貝兒學姊像個小女孩任性的説,完全不像這次旅行的策劃者。

 

「不然我去問問,看能不能找個老師先教我們做。」dj學長自告奮勇的説。

 

「嗯,我也一起去好了。」說完,我跟了上去,dj學長用驚奇的眼神望著我。

 

「幹嘛這樣看著我,我是怕你罩不住才來的。」我解釋的説,但這彆腳的解釋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對呀,自己幹嘛跟過來呢?

 

「喔,的確,比起半夜拍鐵門叫醒店家,我的確是自嘆不如。」dj學長笑著說。

 

「嘿!我那樣做都是為了誰呀?」我沒好氣的説。

 

dj學長傻笑了笑,傻笑的模樣倒是很討喜,奇怪了,這樣的他,為什麼沒有女孩喜歡呢?照理說,應該會受歡迎的呀?

 

在我印象中的dj學長,總三兩句就被我説的說不出話來,但去找DIY中心找人商量的他,簡直可以用舌粲蓮花來形容,說的好像若中心不派個老師來幫我們,對牧場的聲譽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接著又說我們有多期待這回的初鹿牧場之旅,如果沒能做成冰淇淋,將會有多遺憾如何如何的,明明是臨時才被貝兒學姐抓來的……

 

於是,中心接受了我們的提議。

 

dj學長,原來你這麼能扯呀。」我低聲的説。

 

「不、不,我這叫先動之以情,再曉之以理,是以非常真誠的態度來打動他們的。」dj學長回答。

 

「最好是啦!」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説,但感覺dj學長真是個有趣的人。

 

待續

By dj 2011/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