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飄著綿綿細雨的今天,我看完了賽德克巴萊,彩虹橋。

 

下集彩虹橋,可以用悲壯來形容,不管是賽德克族的男人、女人或小孩。

日本人為了勝利,選擇了殘酷的方式打這場戰爭,賽德克族,為了尊嚴,則選擇了光榮死去。有好幾個片段,不禁令我潸然淚下。從以前開始,只要看到為了成就其他人,而犧牲自己的片段,我都很容易感動。所以,當賽德克部落的女人們做出選擇時,我既悲傷又感動,忍不住流下淚來,唉,身為男兒身,看電影而落淚,真是太.......

 

雖然我早已知道史實的發展,但實際看片子,還是覺得很感傷,人們因為種族、仇恨而發動戰爭,最後的結果,就一定是如此。生命是如此可貴,但在戰爭中,失去性命卻是如此容易,縱使為了尊嚴與榮耀,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

 

還沒看過的大家,可以上、下集一起看,這樣會更有感覺,只看上集,會以為賽德克人野蠻而殘忍,但看完了下集,就會知道,他們是抱著即使死,也要獲得尊顏而戰,當他們喊著"戰死吧!"然後奔出熊熊烈火燃燒著的森林時,就已經註定了全體陣亡的命運,即使如此,他們還是飛奔而出......

 

賽德克們不是英雄,但奮勇的精神,卻值得獲得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