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認識的人多了,難免會拿他們做比較,而這些比較大部分只是因為無聊,用來打發時間而已。

 

在感情上,我是個倒楣的男生,不過在認識正妹這方面,我大概是個讓男生羨慕的幸運兒。筠、翎、小薏、歆、嵐、學妹和瞳,雖然我最喜歡的是翎,但不可否認的是,她們都是團體中相當出色的女孩,像我這種其貌不揚的男生,能認識這麼多正妹,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

 

不過,我後來發現,這是物以類聚,因為認識了筠,所以跟著認識了翎;因為在社團中認識了嵐,所以嵐拉著歆一起加入;加入管樂社,認識了學妹,她才能介紹瞳讓我認識。

 

以前,和牛奶和吉桑一起吃宵夜、聊天時,牛奶之前曾說過,正妹的朋友,通常也是正妹,所以,即使眼前這正妹,對你沒有意思,你也千萬別跟她斷了聯絡,甚至撕破臉什麼的,因為你的另一半,很可能會出現在她的正妹朋友裡,現在想來,好像是有點道理。想到這兒,我不禁微笑,以前的我們光這話題,就能聊上一整夜,真是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

 

「咦?你在笑什麼呢?」瞳用困惑的眼神望著我。

 

「呃,想起了些念書時發生的事情。」我微笑回答。

 

「是有趣的事嗎?我想聽,告訴我好嗎?」瞳要求的說,眼裡滿是期待。

 

「這樣呀,讓我想想,要先說什麼呢……」我沉吟的說。

 

瞳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同時也很擅長聆聽。我遇見的女孩中,有五官立體、活潑可愛的歆;長相清秀、有如鄰家女孩的嵐;落落大方、充滿知性美的小薏;古靈精怪、富有音樂氣息的學妹;五官細緻、帶點書卷氣的筠,和氣質出眾、擁有全世界最美笑容的翎,而瞳又是另一種類型,她的五官並不像歆那樣立體,但柔和的輪廓和小巧的五官,讓她看來有些楚楚可憐,親和力十足,尤其對男生來說,更是致命的吸引力。

 

雖然瞳的外表看來楚楚可憐,但卻是個獨立、不習慣依賴別人的女孩,這從最先幾次約會,我想展現紳士風度請客,她卻堅持各付各的,可以看得出來。瞳的話不多,但喜歡聽人說話,因此,我們在一起時,經常是我在唱獨腳戲,她則是張大眼睛,用著鼓勵的眼神,示意我繼續說下去,好像對我說的任何話題都很感興趣似的,說真的,這讓我很有成就感,而且,最重要的是,有人願意聽自己說話,就不會感到無聊,也就不寂寞了……

 

還有,瞳人如其名,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當她用漆黑的雙眼望著我時,我總覺得在她黑色的眼眸中,似乎藏著許多秘密,不能對我說的秘密。不過,若我們真成了對戀人,瞳眼裡的秘密,我總有一天會知道的。

 

但我沒料想到,瞳眼裡的祕密,會在這天揭曉。

 

「怎麼了?呆呆的看著我?」我問聽我說到一半,發起呆來的瞳。

 

瞳微笑的搖搖頭,回答:「聽你說著、說著,我開始想像你所述說的畫面,但卻想像不出來,或許,是因為我沒有那樣的經歷吧?家在新竹的我,沒有住過宿舍,爸媽管的很嚴,晚上十一點之前就得回家,跟同學一起吃宵夜的次數,用手指就數得出來,同學裡也沒有像你那樣要好的朋友,能陪我談心、聊上一整夜,所以,我很羨慕你呢,能有那麼好的朋友。」瞳說完,一副悵然若失的模樣。

 

「嗯,是呀,以前的我沒感覺,總認為那樣的生活是理所當然,他們也會理所當然的一直陪在我身邊,直到他們離開之後,我才發覺,其實自己真的很幸運,能遇見這麼鍥合的朋友。」我同意的說。

 

「以後,你多說些關於他們的事情讓我聽,好嗎?」瞳央求的說。

 

「嗯,好呀。不過瞳也不用感傷,以前沒有,以後有就行了呀!如果妳以後想找人吃宵夜、談心,或聊上一整夜,找我就對了,我二十四小時隨時恭候大駕!」我說,總改不了這隨便做出承諾的毛病,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

 

「呵,真的嗎?你這樣說,我可是會當真的喔!」瞳笑著說。

 

「儘管當真沒關係。」我拍胸脯的說。

 

「那若有天晚上,你人在台北,但我想要你來新竹陪我的話,你會馬上趕過來嗎?」瞳出了個難題。

 

我聽了笑了笑,以瞳的個性,是不會做這樣任性的要求的,不過,未來若成了瞳的男友,這種程度的要求,是身為男友應該做到的,除非真有要事在身。

 

「我會裝上翅膀,馬上飛過來陪妳。」我回答說。

 

「呵,男生都愛甜言蜜語,還以為你比較老實呢!沒想到你也不例外。」瞳話是這樣說,但看起來很開心。

 

「那如果我突然想吃台南的擔仔麵的話,你會買來給我嗎?」瞳又出了另一個難題。

 

這可傷腦筋了,沒想到平常相處起來,可稱之為乖巧的瞳,會提出這麼高難度的要求。

 

「一定要台南正宗嗎?台北或新竹賣的不行嗎?」我試探性的問。

 

瞳搖搖頭,微笑的說:「這是測試呀,看你處理女孩子要求時,有沒有誠意?夠不夠機智?」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選美活動的機智問答嗎?

 

「來回台南一趟,實在太耗時間了,也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為了預防這種情形在未來發生,我會先去台南買幾個擔仔麵的碗,當妳想吃時,再去買台北最美味的擔仔麵,倒在台南擔仔麵的碗裡面,然後送去新竹給妳,這樣可以嗎?」我回答說,這樣做,應該很有誠意,也夠機智了吧?

 

「呵,很不錯呢,誠意十足、機智滿分……」瞳稱讚的說,然後開心的笑了起來。

 

「咦?笑什麼呢?」我不解的問。

 

「我只是隨便問問,沒想到你會這麼認真的回答呢!」瞳微笑的說。

 

「啊!?隨便問問?」

 

「是呀,我怎麼可能做那種要求呢?」

 

「呼,好險……」我鬆了一口氣的說。

 

「嘿,雖然平常的我,不可能做那種要求,不過,你記得,只要是女孩,都會有任性的時候。哪天,我要是對你做出任性的要求時,你一定要記得今天說的喔!因為……」瞳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因為什麼?」我好奇的問。

 

「因為,那時的我,一定感到不安了,所以,才會藉由任性的要求來測試……測試你心裡到底有沒有……

 

即使瞳最後並沒有把話說完,我也知道她想說的是什麼。

 

只差臨門一腳了,就差跟瞳表白而已,之後,我和瞳就能成為戀人,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是的,別再猶豫了,就是今天,今天就告訴瞳,我想跟她在一起,我想跟她成為戀人。

 

                                  待續

                                        by dj 201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