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七月七日,在日本,這天是七夕節,幾年前去了京都,在那裏度過了他們的七夕。

 

那天在清水寺,有著許多穿著美麗和服的日本女孩,她們在神官帶領的祈禱後,在柳樹枝上綁了小紙人,許下心願,希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有緣人。

 

那畫面很美,很令人感動。

 

聽說日本的櫻花很美,可惜從未見過,櫻花季到來時,我總得待在學校,陪學生度過考前那段難熬的時間。

 

前年去了東京,到了上野公園,想像著櫻花季時,那邊的人潮會有多洶湧,想像著被公司指派,三天前就必須來上野公園佔位子的日本苦命上班族,想像著當花吹拂過一整片櫻花樹,由天空中飄落的櫻花雨。

 

我的天空,何時會下櫻花雨?

 

第一次聽到松隆子唱這首曲子,是在許久之前,記得當時傾心於松隆子出眾的氣質,感動於劇中男女主角的相知相惜,於是,書寫愛情的自己,寫出了一個個溫暖的故事,因為我覺得愛情故事到最後,應該是得溫暖人心的。

 

是的,必須要有個溫暖、感動人心的結局。因為,櫻花雨是很美的。

 

從那時候開始,櫻花雨,似乎就成了我心中,一段美麗愛情的代名詞。

 

所以,總會在夜闌人靜時問著:「何時,會下櫻花雨?」

 

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好多年,對於櫻花雨的想望,也似乎漸漸不在了。

 

但每當聽見這首曲子時,我便會憶起當時的單純心情。

 

然後,抱持著些許期待。

 

或許有一天,當我仰望天空時,會看見滿天飛舞的櫻花,緩緩飄落,下起一場期待已久的櫻花雨。

 

然後,故事就從此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