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了趟台北,一共找了三位朋友,然後白吃白喝了三頓。他們個個都是我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都是dj年少時期的見證人。

其中兩位已經結婚,一位生了個女兒,見朋友抱著女兒,唱著小叮噹的樣子,我真的感覺他好幸福,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開心,現在想起那全世界最美麗的畫面,我都還會微笑。

另一個朋友是網誌上提到,我曾替她在婚禮上致詞的小女孩,她和老公連袂出席,陪我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離開時,小女孩還要求跟我合照一張,我當然很爽快的答應了,我真心希望她和她老公,能幸福一輩子。

第三個朋友,是我大學時,曾放在心上的女孩,她說她11月要到深圳工作,就是著名的鴻海集團富士康公司,我有些替她擔心。她有固定的男友,卻不打算跟男友結婚,總想著很多事情,我每回到台北,總會找她,然後聆聽她說著各式各樣的事情,想出國唸書、想找更好的對象、想獨立自主,我只是聽著,微笑,然後在該給建議時,給個不痛不養的建議,因為聰明如她,其實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只是不願或不想那樣做,是個我生命中,很獨特的女孩。

接著,我的大學好友,抱著女兒對我說:「dj,別再浪費時間在人妻和別人的女朋友身上了,快為自己打算吧。」

是呀,我的女性朋友,幾乎全是人家的女朋友,甚至是別人的妻子了,時間過的真是好快呀。

細細想來,跟自己有過不一般緣分的女孩,在這十多年裡,其實一直在出現,但卻也一直錯過,就跟最近dj寫的故事一樣,該歸咎於緣分不足嗎?我想不是,是我不懂得珍惜。

Dj總是回頭看,當下一段緣分出現時,轉回頭看的我,看不見已經出現在眼前的緣分,直到錯過了,才能回頭看見,一直以來,似乎是這樣度過的。

但我,偶爾總會想起,國中時的那位女孩在加拿大過的如何?大學時喜歡過的她,是否安好?網路上錯過的她,獲得幸福了嗎?

明明自己還找不到兩個人的幸福,卻總是關心別人的幸福,為什麼,我會這麼閒呢?

呵,但我就是這樣,拿自己沒辦法。

愛情在我手裡,就像陶喆唱的流沙,永遠也留不住。

所以,我才能把他們留在故事裡。

大概,就是如此吧?

By dj 201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