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電磁學後,同學們又在討論研究所補習的事,班代給我一張統計表。

「這是啥?」我困惑的問。

「想參加補習的統計表,調查看有誰要補習、要補幾科。」班代很快的回答。

我看著統計表,發現幾乎所有同學都打算去補習,我想補習班一定很愛我們。接著我望著統計表發呆,思索著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想去補習。

「怎麼?不打算去嗎?」坐在我旁邊的小薏,她側過身來問我。

「嗯,我是還沒想好……」我回答。

「來嘛!我覺得你也來補會比較好。」小薏鼓吹的說。

「為什麼?」

「因為,我跟你比較有話聊呀,你來我就不無聊了。」小薏回答。

「搞了半天,妳是為了自己嘛!」我囔囔的說。

「哈,是呀!那你到底來不來嘛!?」小薏質問的說。

「再給我點時間想一下啦!」我說。

「大男人拖拖拉拉的,一點都不乾脆耶!」小薏不以為然的說,雖然我和小薏後來沒在一起,不過在她面前,我仍習慣盡全力,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哪有,是我最近比較忙,所以才沒時間想這事情。」我辯解的說。

「說到這個……你很奇怪耶!人家都是大一、大二打工,到大三、大四時,因為要準備研究所,才把打工辭掉,你卻跟人家相反,明明該是開始準備研究所的時候,你才跑去打工,真搞不懂你……」小薏似乎有些生氣的說,不過她在生什麼氣呢?

「這個嘛……妳以前不是跟我說過,我是個很特別的人嗎?」我說。

「唉,是沒錯……但你現在已經從『特別』,變成『特別奇怪』了耶!不該讓你跟小安混在一起的。」小薏說完,探出頭來望向我左手邊正在看書的吉桑,對他說:「小安,這個人不適合走你的路線,讓他當回正常人吧。」

吉桑抬起頭來,笑了笑,聳聳肩,接著繼續看書,沒有任何反駁的言詞,吉桑說過,小薏是個很「直爽」的女孩,他很喜歡這種女孩,所以不管小薏說什麼,吉桑都沒意見。

「喂,理一下人家好不好?小安,你很沒禮貌耶!」小薏不高興的說。

「嘿,我很正常好不好。」我抗議的說。

接著,我就跟小薏討論起「我到底正不正常?」這問題,最後,小薏說不過長年接受吉桑語言訓練的我,但她逼迫我承認自己很奇怪,所以,我只好就範。看來,不只是歆,面對小薏,我也只有乖乖聽話的份。

 

「吉桑,為什麼大家都想去補習?」走出教室後,我這樣問吉桑。

「因為大家感到不安。」吉桑回答。

「為什麼不安?」我好奇的問。

「第一,研究所愈來愈難考,所以若不特別去做些什麼,便覺得自己可能會因為什麼都沒做而考不上,參加補習班,是最容易做的。」

「喔~~~~~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的說,吉桑的觀察力真是敏銳。

「第二,許多人從小學開始一直補到考上大學,所以他們認為補習班比學校好,花錢的比不花錢的好,所以,看到同學都去補習,會感覺到自己若不參加,會落後大家一大截。」吉桑說出第二個原因。

「嗯,我瞭解了。」我回答說。

這些不安,對從未補習的我來說,似乎不容易理解,因為我以前不補習,成績也一直很好。

「那你不參加囉?」我問吉桑。

「不,我會去。」吉桑回答。

「啥!?我沒聽錯吧?」我驚訝的問。

「因為小薏不是要你去嗎?」

「對呀,然後呢?」

「我想,最後你一定拗不過她,所以,我也參加,陪陪你們。」吉桑說。

「陪我們?我看你是想陪小薏吧?」我試探性的問。

吉桑不置可否的聳聳肩,沒有回答,而我也沒有追問。

不過,我有時會懷疑吉桑對小薏的特別,是不是因為喜歡她呢?但即使認識吉桑這麼久,我還是摸不清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下課後,我直接趕到咖啡店,接牛奶的班,但是我稍稍遲了些。

「喂,有沒有時間觀念呀?晚了五分鐘耶。」牛奶邊煮咖啡,邊對我說。

「抱歉,剛剛討論研究所補習的事情,耽擱了一下。」我抱歉的說。

「我要去約會耶,這下子沒時間打扮了。」牛奶哀怨的說。

「沒關係,你這樣就很帥了。」我說。

「少來!以為這樣說,我就會原諒你嗎?」牛奶用炯炯發亮的眼神看著我。

「牛奶你很小氣耶!這麼愛計較!」一旁剛接班的歆,替我打抱不平的說。

「喂,我只是開玩笑耶,又不是說真的,本來還想繼續玩下去,現在被妳打斷了,算了,我還是快點去約會吧!」牛奶說著、說著,邁開步伐,打開店門離開了。


「嘻,感謝我吧!」歆邀功的說。

「呃,謝謝妳。」我說,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所以,開始假裝忙著煮咖啡和做鬆餅。

「喂,感謝人家,都沒有表示一下喔?」歆暗示的說,或許該說明示吧?

「六桌兩杯冰拿鐵,去冰、附果糖是嗎?」我假裝沒聽到,跟筠確認餐點的說。

「嗯,對,七桌還要一個花生厚片土司。」筠順勢這樣回答。

我跟筠順利營造出咖啡店因為顧客眾多,呈現一片兵荒馬亂的情景。

「嘿!你什麼時候,才要跟我約會呢?」沒想到,歆依然不為所動的問,真是令人佩服。

「我……有答應過要跟妳約會嗎?」到這地步,裝聾作啞也不是辦法,只好正面迎戰!

「當然有呀!」歆毫不猶豫、非常肯定的說。

「咦?什麼時候?」我疑惑的問,心想,明明就沒有!

「嗯……我忘記了,但一定有!我這麼可愛,不會說謊的耶。」歆眨著美麗的大眼睛,卻說出毫無邏輯的話語。

一旁的筠看了看我,神情似乎有些不快,為什麼呢?是不開心我要跟歆去約會嗎?

咦?不對啦!我跟歆沒要約會,是歆自己說的,唉,每次思考都會被歆搞亂耶!

「但是,我記得沒有耶。」我勇敢的說,要拒絕女孩的要求,對我來說,相當困難,這回,我已經踏出突破性的第一步。

「噢~~~~~我想起來了!因為你領了薪水,變有錢了,所以要陪我去玩,請我吃大餐……」歆開心的說。

「但是……但是我……」我不曉得說什麼才好。

「喏,好了,端過去吧。」筠遞給我兩杯冰拿鐵。

「哦,好,我馬上去!」我飛也似的離開咖啡吧檯。

「那就這個禮拜好了,我比較有空……」歆不理我,自己計畫了起來。

唉,感覺好像閃不掉了……要是歆每回都這樣盧,我該怎麼辦呢?

認真的跟她「約會」嗎?那可不行,歆可能只是想找我陪她玩,覺得我像個大哥哥一樣而已,要是我太認真,萬一不小心喜歡上她,那我就慘了!

而且,我現在比較喜歡翎耶,不能三心二意……但我又不想讓自己太喜歡翎,唉,真的好複雜……

戀愛這回事,怎麼這麼傷腦筋呢?以前替人解決愛情問題的功力跑哪去了?

假如談戀愛這麼麻煩,是不是別談比較好呢?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當愛情來時,根本不容自己思考要不要談,來了,他就是來了。

我們能做的,只有勇敢而認真的,跟我們喜歡的男孩、女孩,談一段美麗戀情。

 

                                           By dj 2008/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