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現在已經不住宿舍了,不過在校園裡走動的時間仍然很長,常常會遇到認識的同學、朋友,不過最常遇到的要算是翊和小慈了。

 

 

每次遇見翊的時候,身邊常常有著一票人,男孩、女孩都有,而遇見翊的我則總是一個人,有時翊會邀請我加入他們,不過我通常會微笑的拒絕,因為那不是屬於我的聚會,去的也不是適合我的場所,當然,聊的也不是屬於我的言語。

 

 

不過,翊似乎從來沒有放棄邀我加入的意思,即使我總是拒絕,他依然只是說:「那就下次吧!」

 

 

遇見小慈的時候,小慈總是靜靜的和幾個女生走著,或著坐在校園的某個角落,像是圖書館、小吃部、風雲樓、湖畔這些地方,那時的小慈一樣不太說話,只是靜靜的聽人家說。

 

 

我對於安靜坐在一旁的小慈,有著莫名的熟悉感,很喜歡看到那樣的小慈,不過當小慈一發現我的存在時,安靜的面貌會馬上消逝,變成一個有活力的小慈。

 

 

「小風學長,你也到湖畔來玩呀!?」知道藍色美眉是女孩子的隔天下午,我在湖畔遇到了小慈,那時她和幾個女生朋友坐在湖畔附近的石椅上聊天,看到我之後,朝我走了過來。

 

「嗯,是呀,突然想來看看魚。」

 

「喔?小風學長喜歡魚呀?」小慈好奇的問。

 

「其實還好,不過靜靜的看著魚,會感到心裡很平靜。」

 

「嗯……我有同感,那樣做的確會感到很平靜,不過我比較喜歡看鴿子,鴿子肥肥的比較可愛。」

 

「原來小慈喜歡肥肥的鴿子呀!?」

 

「呵,是呀!」

 

「那會去餵他們嗎?」我問。

 

「有吃不完的麵包時,我就會去餵他們。」

 

「餵鴿子呀,好玩嗎?」

 

「很有趣,又開心,學長沒餵過嗎?」小慈有些不可置信的問。

 

「嗯,好像沒有的樣子。」我說,印象中是沒有。

 

「那麼下次我要餵鴿子的時候,找學長一起來,好嗎?」小慈說,這時候小慈的朋友好像正跟小慈示意他們要走了。

 

「嗯,好呀。」

 

「那小風學長,我們要回宿舍了,下回再聊囉!掰掰。」

 

「嗯,再見。」

 

跟小慈聊天是很自然的,也是件挺舒服的事情,想說什麼就很自然的說出什麼來,但我和小慈的聊天內容,常常都是無關緊要的生活話題,或許也因為如此,才會如此自然吧。

 

 

 

過了幾天,某天晚上我到翊那兒聊一些事情,我們向來什麼都聊,除了他的數學女孩,和我心裡的她之外。

 

在翊那兒時,翊的手機一直響著,第一次響了十幾聲左右,不過我沒理它,因為我知道那一定不是找我的,第二次又響了十幾聲,我還是沒理它。

 

 

當天下午,我和翊在校外附近的一家自助餐館碰上的時候,他正和一群看起來蠻年輕的男孩、女孩一起聊天說笑,看起來好像是大一的學弟妹。

 

 

而我則是獨自吃著一客六十元的雞腿飯,呆望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行人。

 

「嘿!我們有段時間沒好好聊一聊了,今天晚上要不要到我那喝杯茶、聊聊天。假如你不喜歡喝茶,也可以帶你的咖啡機和咖啡過來,最近我好像也染上喝咖啡的習慣了。」他暫時撇開那群年輕男女走過來對我說,我感覺到那些竊竊私語的女孩投射過來的眼光並不一般。

 

「當然可以,不過我勸你咖啡還是少喝點的好,我是已經中了咖啡的毒,無法自拔,你好像不必往這坑裡跳吧?」我說。

 

「假如你無法自拔了,身為朋友是不是要幫助你呢?那首先我就得體會一下坑裡的滋味才行。」翊笑著說。

 

「你指的是咖啡嗎?」我疑惑的問。

 

「當然是咖啡,你知道的,屬於悲傷的咖啡。」翊回答這句話的時候表情平靜的有如冬天的冰封的湖面一般。

 

翊在留下一句「晚上見」和一個璀璨、但帶著一絲落寞的笑容之後,便輕輕的走開了。

 

我知道翊指的並不只是咖啡。

 

就算我從未提起,翊也隱約知道我心中也有過一個女孩嗎?從那女孩無聲無息的從我生命中消失之後,我的悲傷就一天天的增加。

 

然後有一天當悲傷達到了飽和,我終於不爭氣的滴下了淚水,從此之後,悲傷的感覺漸漸的淡去,只剩下一片虛無和空白,我再也不曾因悲傷而流淚了。

 

 

手機又響了,這次是第三次,翊說他出去買包茶葉,已經去將近半小時了,還沒有回來。

 

印象中,翊的手機總是響著,不停的響著,我和翊平常談話的時候常會因為手機的鈴聲而打斷。

 

或許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吧!我心想。

 

「喂~~~~」我擅自接了翊的手機。

 

「嗯……關於那天……你跟我說過的事情,我……」電話那頭傳來緊張而且害羞的女孩子聲音。

 

「抱歉,他現在出門去了,而且沒有帶手機,手機上沒有顯示你的電話號碼,妳要不要留個名字或電話什麼的?我待會兒讓他打給妳。」我緩緩的說。

 

「啊?真抱歉……不用了。」接著喀的一聲就掛掉了電話。

 

應該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吧!?我想著。

 

 

                           待續

                                 by dj 2004/4/1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