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搖搖頭,想把回憶趕走,突然從我左方冒出支拿著飼料的手,讓我嚇了一跳。

 

「想餵嗎?」有個聲音這樣問我,一個熟悉的聲音。

 

我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轉過臉去。

 

「嗨,小冰,好久不見。」那人微笑的對我說。

 

「阿誠學長!?」我驚呼。

 

「我來看妳了。」阿誠學長微笑的說。

 

……」我望著他,內心激動的說不出話來。

 

「怎麼了?不想餵嗎?以前不是很喜歡的嗎?還記得我告訴妳的,這些魚是鯉魚吧……」阿誠學長自顧自的說。

 

我望著阿誠學長,內心百感交集,接著,阿誠學長的臉突然變得模糊了起來……

 

「怎麼了呢?誰讓妳受委屈了?」阿誠學長輕撫著我,兩年多來對阿誠學長的掛念,在這一刻全都隨著淚水宣洩而出。

 

「小冰,乖,別哭了,沒事的。」阿誠學長像個大哥哥般的安慰著我。

 

我終於明白,不管過了多久,我在阿誠學長面前,依然是大一時的那個任性、喜歡撒嬌的小女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勝告訴我,他是無意間遇見貝兒的。

 

「在哪見到的?」我連忙追問。

 

「我們學校裡。」阿勝回答,那就是指台大了。

 

「什麼時候?」

 

「上個禮拜。」阿勝回答完,接著繼續說:「有場台大建築系主辦的國際交流學會,我被老闆叫去幫忙他們的忙。」

 

「貝兒看起來如何?有留她的聯絡方式嗎?」我急忙的問。

 

「被你拋棄後的女生,好像都會變得更漂亮?貝兒現在改戴隱形眼鏡,所以,看起來更加明亮動人,重點是,好像變得成熟了,至於聯絡方式,我沒跟她要。」阿勝回答。

 

「為什麼!?」我有些責怪的問。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跟我要,而這是你和貝兒之間的問題,我不方便介入,若貝兒準備好要見你,應該就會出現在你面前。」阿勝說。

 

明知道阿勝說的沒錯,但知道了貝兒回到台灣的我,卻沒法無動於衷,趁著連假,我跑到台大找阿勝和小玟,讓他們帶著我把整個校園繞了一圈。

 

dj,你心情好像不太好?」小玟疑惑的問。

 

「沒有呀。」我回答。

 

「夠了嗎?還是要再逛一次?」阿勝問,他明白我是為何而來,也知道我在找尋什麼。

 

「不了,或許,還不到時候吧。」我回答。

 

「什麼時候?」小玟不解的問。

 

「用餐的時候,我們去吃飯吧。」阿勝做了個現實的結論。

 

小玟眨了眨眼,似乎明白了什麼,便沒再多問了。

 

研討會回來後,我開始努力讀原文Paper,想盡辦法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期望下次研討會時,我也能用英文參與討論。

 

寒假期間,留在台南寫論文的小冰似乎很悶,今天早上還打電話來,要我回台南陪她,我考慮過後,本想跟老闆請假回台南,但小冰立刻阻止我,說她只是想撒撒嬌而已,要我別太寵她。

 

但對我來說,那並不算寵,而是自然而然的反應,只要小冰需要我,不管何時,不管身在何處,我都會立刻飛奔回到她的身邊。

 

但這樣喜歡小冰的我,為什麼又會如此在意貝兒呢?

 

而且今天一整早上,實驗都沒有任何進展,這讓我感到有些心煩。Meeting時,老闆似乎發現了這一點,他告訴我,不用太心急,我才博一而已,還有很多時間。

 

「比起其他人,你已經領先一大步了,這樣的你,到底在急什麼?」老闆不解的問。

 

對於老闆的問題,我只是苦笑,沒有回答。因為,人在美國的阿誠學長,已經領先我很多了。

 

我到FB註冊後,偶爾會在上頭遇見小璇聊上一聊,望著FB上小璇美麗的身影,和網友們替她成立的粉絲團,想到居然能讓這樣的女孩喜歡上自己,虛榮心便油然而生。

 

Meeting後,同實驗室的夥伴提議去唱KTV紓解壓力,不擅長唱歌的我原本想拒絕,但擔心被認為性格孤僻不合群,所以,抱著當分母的覺悟,微笑答應了。

 

KTV後,碩士班的學弟妹們,開始瘋狂的點歌,博士班的老人們個個正襟危坐,彷彿誰先點歌,誰就輸了,感覺上煞是有趣。

 

貝兒和小冰都很喜歡唱歌,貝兒的歌聲很棒,小冰卻唱得不怎麼樣。

 

大二那年,剛認識貝兒不久時,她曾在我的機車後座開過個人演唱會,後來交往的一年多,也時常會在後座哼起歌來,我總是靜靜聽著,感到溫暖而安心。

 

原來,貝兒留給自己的記憶,也是如此深刻。

 

命運之神安排我在大二那年寒假回台南打工,讓我在飲料店與小冰和貝兒相遇,從那一刻起,命運之輪開始轉動,若沒遇上當時的貝兒,就無法成就現在的我,因為遇見了貝兒,我才能成為更好的男生。

 

耳邊突然響起熟悉的旋律,一位學妹點了戴愛玲的「對的人」----貝兒曾在我機車後座輕聲演唱的歌曲。

 

或許,貝兒當時是想藉著這首歌告訴我,我是她心中那個「對的人」吧?在這瞬間,我突然非常想回台南,回去我和貝兒相遇的飲料店和成大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