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後,我已經在開往台南的高鐵上,望著飛快閃過的景物,心裡充滿著懷念與期待。

 

我在五點時抵達台南,老媽對於我的閃電回家感到有些驚訝,但她望了我一會兒後,露出會心的微笑,笑著問我:「是為了女孩子吧?」

 

知子莫若母,還真被她說中了。

 

「呃,我的老爺機車呢?」我轉移話題的問。

 

「在車庫裡,問這個幹嘛?」

 

「還發得動嗎?」我問。

 

「你老爸上個月還有騎去倒垃圾,應該可以。」老媽回答。

 

「嗯,我知道了,那我要騎車出去一下。」

 

老媽望著我,微笑的說:「有些東西如果太舊了,總得丟的,人呀、記憶呀,也是一樣的,老媽我在認識你老爸前,也和很多男生交往過喔!但現在連他們的長相都想不起來了呢!你這孩子呀,就是太念舊了……

 

或許吧,但我並不覺得這樣不好。

 

我打算在我懷念過往的儀式結束後,再打電話告訴小冰,我回台南了,正跟論文奮鬥的她知道了,應該會很高興。我回房間,找出貝兒留給自己千紙鶴和貝殼手鍊,把玩了一會兒後,帶著它們朝飲料店前去。

 

我把車停在飲料店附近令人懷念的停車場,緩步朝飲料店走去,飲料店還在,只不過招牌已經換了,熟悉的人、事、物也都消逝無蹤了。

 

現在想起,那段打工的寒假時光,還真令人難忘。

 

「歡迎光臨,請問要什麼?」店員禮貌的問。

 

「嗯,冰淇淋紅茶大杯,半糖、冰塊正常。」

 

「收您40元,請稍等。」店員說。

 

等待時,我仔細觀察換人經營後的飲料店,其實除了招牌之外,其餘幾乎都跟以前一樣,吧檯的位置、飲料封口器和茶桶的擺置也和以前沒兩樣,但這樣的情景卻讓我感到有些陌生,為什麼呢?明明都跟以前一樣呀?

 

不過,裡頭的人卻已經不一樣了。

 

「歡迎光臨,請問小姐需要什麼?」又有顧客上門,店員反射性的問。

 

「嗯,好久沒回台灣了,那就來杯令人懷念的珍奶好了。」那人回答。

 

女孩熟悉的聲音,讓我不禁轉過頭去……

 

同時朝我看來的女孩,臉上並沒有半點驚訝神情,證明她早知道站在她身旁的人是我,但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卻驚訝的大叫。

 

「貝、貝、貝兒!?」我驚訝的連話都說不好。

 

「呵,好久不見,怎麼這麼巧?」貝兒微笑的對我說,阿勝說的沒錯,貝兒變得更漂亮了,而且微笑的眼神裡,顯露出成熟的智慧。

 

……我剛好想到飲料店來看看……」我回答。

 

「我也是。」貝兒微笑的說,為什麼她能這麼鎮定,相形之下,我顯得手足無措,分開前,不是貝兒比較喜歡我嗎?

 

「什麼時候回台灣的?」我問。

 

「上個月。」貝兒回答。

 

「為什麼,沒讓我知道,也沒來找我?」我問,語氣裡有責怪的意味。

 

「啊!飲料好了耶!」貝兒開心的接過飲料喝了起來。

 

跟貝兒當了一年多的戀人,我明白這是貝兒不想回答問題的慣用伎倆。

 

「好喝嗎?」我問。

 

貝兒用力的點了點頭,回答:「美國的珍奶完全沒得比,台灣製造的珍奶才是王道呀!」

 

我聽完笑了笑,接著望著貝兒發愣。

 

「討厭!幹嘛這樣看人家,我知道人家去美國之後變胖了啦!因為周圍的人都很豐腴,所以就覺得自己很瘦,不知不覺就胖了好幾公斤,你不可以笑我喔!」貝兒撒嬌的說。

 

好懷念的熟悉感,記得以前貝兒也常這樣對自己撒嬌,當時的我,聽了總能發出會心的微笑,心裡想著,貝兒怎麼能這麼可愛?

 

「貝兒,我完全看不出妳有變胖,倒是覺得妳變得更加出色了。」我微笑的說。

 

「呵,真的嗎?聽你這樣說,我覺得很開心喔,不過,當初拋棄我的你,現在後悔了吧?」貝兒挖苦的說。

 

「冤枉呀!我哪有拋棄妳!?我可是千方百計的挽回呢!是妳拋下我,一聲不響的跑到美國去當留學生,嚴格來說,被甩的人應該是我耶!」我申辯的說。

 

「誰叫你不把我放在心上,還笨得被我察覺,聰明的我才不吃虧呢,只好在你拋棄我之前,先拋棄你呀!做這決定,人家也是很難過的。」貝兒氣勢很強的說,飲料店員感興趣的聽著我們的對話。

 

「呃,是我不好……不過,這些日子,妳在美國過得好嗎?」我很快的道歉,接著問。

 

「那個,你怎麼來的?」貝兒反問。

 

「騎機車。」

 

「那麼,載我一程吧!」貝兒微笑的說。

 

機車後座裡放著兩頂,我和貝兒還是情侶時,一起買的安全帽。

 

「哇!他還在耶!」貝兒見到我的老爺機車,開心的說。

 

「哈囉!好久不見!想不想貝兒姐姐呢?貝兒姐姐很想念你喔!」貝兒微笑的對機車說。

 

比起新車,貝兒更喜歡我的老爺機車,我原以為,只是因為貝兒喜歡舊東西,現在想來,或許沒我想得那樣單純。

 

貝兒熟練的戴好安全、坐上機車後座後,微笑的對我說:「dj先生,我們出發吧!」

 

我和小冰成為情侶後,老爺機車正式退役,基於某種特別的情感,我不曾再騎著它載過小冰,因為,我希望它最後一個載的女孩,是貝兒,或許是因為貝兒很喜歡它,所以,我想讓它留著作為我和貝兒曾經走過一段美好日子的見證。

 

沒有說要到哪兒的貝兒,在我身後輕輕的哼唱著歌,這讓我憶起過往,貝兒的歌聲還是一樣好聽,而經過這段悠悠時光後,貝兒的歌聲裡似乎多了點不一樣的東西。

 

我非常仔細的聽著,終於發覺,那是種希望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