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曉得為什麼,dj學長的電話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沒人接,不是說好了今天要陪我去玫瑰園嗎?該不會忘記了吧?

 

印象中他今天值午班,還是工作太忙,所以,沒注意到手機?要不要去店裡找他呢?以他老是忘東忘西的記性,或許真的忘記了!

 

但到店裡找他,要是其他工讀生問我為什麼特地去店裡,我該怎麼回答呢?讓貝兒學姊或阿誠學長知道我是特地去找他的,一定會取笑我的……

 

正當我躊躇不決時,我的手機響了。

 

「呵,dj學長,你終於發現手機有一堆未接來電了吧?」我自言自語的說,突然發覺自己接到dj學長來電時,會感到愉快而欣喜。

 

不過,來電的人並不是dj學長,而是我這些天來,一直等待的人。

 

花東行後,我一直想打電話給男友,問問他為什麼留我一個人在台北?為什麼整個寒假對我不聞不問?為什麼連一句關心的話語都沒有?為什麼身為男朋友,卻比剛認識一個月的朋友還不如?

 

「小冰,有件事我考慮很久了,最後還是決定告訴妳。」我高中時的好友,前些天在電話中這樣對我說。

 

「什麼事?」我感到有些不安,因為這樣的開頭,通常不是好事。

 

「我前幾天在101附近見到妳男友了……他跟一個我不認識的女孩在一起,而且……」好友欲言又止,似乎不曉得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我沒有回答,時候到了嗎?該是我明白真相的時候了嗎?

 

「妳還好嗎?」朋友問,語氣顯得很擔心。

 

「嗯,妳繼續說。」我假裝鎮定的説。

 

「他和那女孩……手牽著手……」好友這樣告訴我。

 

「因為她在台北,所以你才回去的,是嗎?你在台北的她和台南的我之間,選擇了她嗎?」我在心裡輕輕的問著。

 

之後,我連詢問男友的勇氣都失去了,因為,我還喜歡著他呀!只要別問,隨著時間逝去,一切都會好轉的。或許他只是一時迷惑,就像大孩子拿到新玩具一樣,一時覺得新鮮好玩,一段時間後就會厭倦,然後發覺一直待在他身旁默默等待的我,接著,回到我的身邊。

 

是的,只要乖乖等著,他就一定會回到我身邊的。

 

「喂,是我。」電話那頭的他,簡短的説。

 

「嗯。」我感到很緊張,一個月沒通電話了,在情人節的前夕,他打電話給我做什麼?

 

「我現在人在台南,能見個面嗎?」他問。

 

「你回來了?」我反問。

 

「嗯,快開學了,而且我有事情想對妳說。」他語氣平靜的説。

 

「什麼事情?」我問。

 

「電話裡說不清楚,我們見了面再談。」他回答。

 

「嗯,好吧。」

 

到底有什麼事情要對我說呢?是跟那女孩有關的事情嗎?要告訴我這一個月來,因為那女孩一時糊塗而冷落了我,感到很抱歉嗎?要告訴我,他以後不會再去找那女孩,以後都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嗎?

 

但萬一,事情不能如我所願呢?

 

「妳可以的,小冰。」、「別想太多了,小冰。」我想起dj學長對我說過的話。

 

是呀,凡事往好的方面想,一切都會順利的,先去聽聽他想說什麼,再去告訴dj學長我和他已經沒事了的好消息,他也一定會為我感到開心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一直等不到小冰,所以在服務生為我倒第二杯水時,我先點了壺水果茶,以免等會兒遭服務生白眼,雖然我很難想像眼前這個充滿氣質的服務生白眼的樣子。

 

已經五點了,小冰還沒出現,或許她想約的是晚餐,而不是下午茶吧?其實之前小冰要我陪她到玫瑰園時,並沒有告訴我是下午茶或晚餐。

 

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這段時間該怎麼打發呢?若有手機還可以拿來玩玩。我到書架上隨便拿了幾本雜誌,回到座位上開始翻閱,因為是服裝雜誌,所以裡頭有很多打扮新潮的正妹和型男,型男我不太關心,但看看正妹總是好的,不過看起來這些正妹,好像沒有一個能及得上小冰,也沒有貝兒的靈氣,他們怎麼沒找小冰和貝兒去拍呢?

 

或許是沒能在街頭遇上她們吧!?若我是星探,見到小冰和貝兒,一定會立即把他們介紹給經紀公司,憑她們的條件,經過一番琢磨,以後一定會大紅大紫吧!?

 

不過這樣的話,我以後要見她們可就困難了,因為成為藝人後,一舉一動總是引人注目,搞不好我會變成她們的誹聞男友呢!

 

想到這兒的我,不禁微笑了起來。

 

這樣胡思亂想,時間過的倒也快,很快的就已經六點多了,我想小冰很快就會出現。接下來,我得好好想想,該怎開口問小冰,她和男友現在的狀況如何,若順利的話,我一定得保持微笑的祝福他們,希望他們未來一切順利。

 

那若他們的感情出狀況了呢?我該怎麼安慰她,好讓她不那麼傷心難過呢?

 

小冰,若妳真的和男友分手了,當傷心難過終於逝去之後,妳會想起已經離開的我嗎?妳會憶起在某年寒假,那曾和妳一起在快可立打工的男生,會想起他曾陪妳一起度過的下午茶時光嗎?

 

那時候,妳會想來找我嗎?

 

小冰,妳應該就快來了,我得快點想清楚才行。

 

 

待續

By dj 201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