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望著筠和靜的身影,呆了好一會兒,然後,他蹲下身,將那男生攙扶起來,對他說:「對不起,你也打我兩拳吧。」

 

那男生聽了,搖搖頭的說:「不,這兩拳是我應得的,是我介入你們之間,把靜搶走,但我……我沒辦法……

 

牛奶苦笑的搖搖頭,示意他不用再說下去了。

 

「別說了,或許,時間到了吧……」牛奶表情愁苦,接著說:「以後,靜,就拜託你了。」

 

「嗯。」那男生表情肯定的回答。

 

「對了,靜她很沒安全感,有時會想測試你愛不愛她……」牛奶開始交代關於靜的事情,說了將近十分鐘,大家都能感受到牛奶對靜的深情。

 

那男生聽完後,開口問:「為什麼?」

 

「什麼?」牛奶疑惑的反問。

 

「為什麼不願意跟靜復合?明明就還喜歡著她的,不是嗎?難道是因為我?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牛奶搖搖頭的說:「跟你一樣,男人有男人的志氣,無法讓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但更重要的是……」說到這兒,他停了下來。

 

「是什麼?」那男生問。

 

「已經沒辦法再努力下去,沒自信能像以前那樣純粹的去喜歡靜了……」牛奶黯然的說。

 

那男生聽完,思索了一會兒,沉靜的說:「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努力。」

 

說完,朝休息室望了一眼,逕自離開了。

 

 

 

「白日夢」裡三點一刻的意外插曲,驚醒店裡許多正做著白日夢的人,在插曲落幕後,他們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繼續剛剛的夢與話題。

 

不管在哪兒,發生了什麼事情,地球仍會繼續轉動,時間依然悄悄流逝,若發生的事跟我們關係不大,那便一下子就能淡忘,有如驚鴻一瞥。

 

但,如今這事情發生在牛奶身上,即使地球繼續轉動,我也會為牛奶停下來那麼一會兒,直到他能繼續前進為止。其他朋友,顯然和我有類似的想法,所以,他們都還在,只是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

 

在一片令人窒息的靜默中,牛奶先開口了。

 

「真抱歉,把你的慶祝會搞得亂七八糟的。」牛奶歉疚的說,第一次被牛奶道歉,相當不習慣。

 

「其實,也不是什麼慶祝會,只是找個理由,讓大家聚在一起而已。」我說,真佩服我自己,隨變瞎掰,也能掰得這麼灑脫。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不如我來當慶祝會的主持人吧?」牛奶神來一筆的說。

 

「啊!?主持人?你?」我驚訝的問。

 

我沒聽錯吧!?不是剛「遭逢巨變」嗎?心情應該還很糟吧?這時候還管啥慶祝會,應該馬上回家休息,或者找我和吉桑去Pub喝兩杯,抒解一下才對,但牛奶居然想當慶祝會主持人。

 

「是呀,難道你不相信我牛奶大人的主持功力?」牛奶一瞬間恢復平日的神采,但恢復這麼迅速,讓人感覺很不自然。

 

「我……」真不曉得說什麼才好。

 

「牛奶,回家吧。」吉桑說。

 

「我根本就沒事。」牛奶笑著說。

 

「你真的沒事嗎?」嵐關心的問。

 

「你看我這樣像有事嗎?」牛奶雙手一攤,這樣問嵐。

 

「有事,牛奶,回家吧。」吉桑又說。

 

「吉桑,你閉嘴。」牛奶又失去慣常的冷靜,果然很不正常。

 

「牛奶,我不說你是小氣鬼了,你別這樣嘛!」歆看起來很是擔心,我想她真的很喜歡牛奶,不過,不曉得是哪種喜歡就是了。

 

牛奶望著我們,沒有回答。

 

這時,筠從休息室裡走了出來,對牛奶說:「牛奶學長,別太勉強自己,好嗎?」

 

筠說完後,轉頭問我:「我不放心靜學姐一個人自己回去,你可以送她嗎?」

 

「嗯……好吧。」我思索了一會兒,便答應了。

 

「你真可靠,靜學姐就交給你了,我和翎會在這兒等你回來的。」筠說。

 

「那我就先送靜回去了,待會見。」我對大家說。

 

「路上小心喔。」翎不忘叮嚀的說。

 

牛奶,在我陪著靜走出門口前,一句話也沒說。而靜在門口前佇足了一會兒,回頭看了牛奶一眼,輕輕說著:「再見了。」

 

靜說著再見,只有我一個人聽到的「再見」。

 

 

 

我載著始終一言不發的靜,回到學校,因為擔心她的狀況,我決定陪她走回宿舍。

 

假日時,下午時分的校園,總是熱鬧非凡、充滿歡笑,天真可愛的孩子踩著翠綠草地,奔跑在藍天白雲下,他們的童稚的笑容,令人感到心情愉悅。

 

但靜對眼前這片景象毫不關心,只是默默走著,見到獨自神傷的靜,令人感到不捨,但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幫她什麼,唯一能做的,只有將她安全的送回宿舍。

 

「我很糟吧?」靜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來這樣問我,靜一定很傷心的哭過了,因為她的雙眼都哭腫了。

 

我搖搖頭,沒有回答。

 

「不,我很糟的,我不僅背叛了牛奶,剛剛還任性的想離開阿京,回到牛奶身邊……我怎麼會這樣……」靜說完,摀著臉蹲了下去。

 

阿京,是那男生的名字嗎?

 

「雖然我……不清楚妳、牛奶和那叫阿京的男生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我想他們不會怪妳的。」我安慰的說。

 

「是嗎?他們不會怪我嗎?但我卻沒辦法不怪自己。」

 

……

 

「牛奶說的沒錯,一直以來,我都是被愛的人,我以為被愛比愛人幸福,所以,我只想被愛,不願付出真心,一旦付出,就會有期望,期望太過的話,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靜蹲在草坪上,將臉枕在自己腿上,緩緩的說。

 

「期望太過,就不會有好結果?我想,應該不是這樣的……」我說,不曉得在靜身上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才會讓她有這種想法。

 

「所以,我總找尋著愛我的人,然後在即將愛上他之前離開他,因為這樣,我一次次的捨棄愛我的人,一次次的傷害他們,這樣的我,難道還不夠糟嗎?」靜控訴的說,但令人心傷的,她控訴的對象是她自己。

 

原來靜是這樣想的,那麼,這回她依然想在愛上牛奶前離開他,只可惜,這回沒有成功,或許,靜在自己發現之前,就已經愛的很深了。

 

一直以來,我是紙上談兵的戀愛專家,現在就必須扮演好這角色,不過,我該怎麼說才好呢?

 

「靜,妳並不糟,只是……太傻了。每個人的愛情都不同,而這就是妳的方式,即使,這方式不會有太多人認同,但那無所謂呀!」我蹲在離靜約半公尺的位置,輕聲的說。

 

「無所謂!?怎麼會無所謂呢?」靜困惑的說。

 

「靜,不管旁人怎麼說,其實,妳都可以不用在意,因為,愛情終究是兩人間的事情,不是嗎?我想,那些愛過妳的男生,一定曾與妳度過一段美好,那段時光對妳們來說,不會有假,對他們來說,或許是最珍貴的回憶,所以,靜,即使妳說妳只會被愛,但妳已經給過他們最美好的東西了……

 

「最美好的東西……」靜喃喃的說。

 

「所以,靜,原諒自己吧,人一旦無法原諒自己,就再也無法前進了……」我憐惜的說。

 

……

 

「還有,若是可以,別再輕易捨棄愛妳的人了,像是那叫阿京的男生……

 

「不會了,我再也不會了……

 

靜說完,眼淚又撲簌簌的滑落了,不過,我想是在徬徨中,終於找到出口的淚水。

 

                            待續

                                   by dj 200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