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不起,我想,我想喜歡上其他女孩了。」在我還來不及對他提出問題之前,他就這樣告訴了我,然後,所有的問題都有了解答。

 

但,並不是我想要的解答。

 

「是那個和你在101旁牽手的女孩嗎?」我冷冷的問,奇怪,為什麼感受不到應有的悲傷呢?

 

……」他看起來有些驚訝,然後嘆了口氣。

 

「整個寒假沒任何訊息、整個寒假留我一個人在台南、整個寒假連一通電話都沒有,一見面,卻告訴我,你喜歡上了別的女孩嗎?」我問,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

 

「對不起。」他又說。

 

「那女孩是誰?你喜歡她哪一點?她哪裡比我好?我哪比不上她?」我質問,感覺一股氣往上衝,我是這麼多男生追求的小冰,我在許多男生之中選擇了你,而你卻……你怎麼能這樣對我!?

 

「小冰,妳很好,而且妳們是沒辦法比較的。」她回答。

 

「那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要這麼殘忍的告訴我,你喜歡上別的女孩了!」我感覺自己逐漸失去控制。

 

「因為,我覺得很痛苦、很愧疚,整個寒假有多少次想打電話給妳,想跟以前一樣陪妳說笑聊天,告訴妳我並沒改變,我依然會待在妳身邊陪伴妳……

 

「那你就這樣告訴我呀!為什麼不這樣對我說,為什麼要讓我整個寒假都等著你的電話!你知道嗎?有時候我望著一直不響的手機,寂寞到想哭,好想打電話給你,卻又告訴自己不能認輸,因為把我一個人丟在台南的人是你!」我控訴的説。

 

「但我做不到,我已經沒辦法那樣說了,因為我明白自己的心已經不在妳的身上,在感情上先背叛妳的我,不想再對妳說謊了……這樣對妳和我來說,都是很痛苦的。」他神情掙扎的説。

 

「不!你只是一時迷惑,只是對她有新鮮感而已!等你厭倦了她,你就會回到我身邊的!」我說,激動的情緒不自覺得讓我提高了音量。

 

「不,我已經無法回頭了……」他回答。

 

「不是那樣!你是喜歡我的!你只是一時被沖昏了頭……」我幾乎是喊叫的説。

 

「小冰!人一旦變心,便再也回不來了……我們,已經結束了……」他對我說。

 

突然間,我所編織的一切全都土崩瓦解,我的世界變的分崩離析,我的心碎成好幾萬片,感覺再也拼湊不回來了……眼前的他今晚離去後,不會再回到我的身邊了嗎?

 

我感覺自己幾乎要暈厥過去,但在他面前,我要撐住!

 

「小冰,我送妳回去吧。」他對我說。

 

「我……已經搬家了,離開了那個與你有太多回憶的地方。」我回答。

 

「是嗎…………妳搬到哪了?」他問。

 

「你……還有知道的必要嗎?」我嘲諷的問。

 

……」他沉默的望著我,沒有回答。

 

「你走吧,我會自己回去的。」我逞強的説。

 

「小冰,妳一個人……沒問題嗎?」他關心的問。

 

「別再假裝關心我!就算是真的關心我也不要!男女間給予彼此的情愫不是全部,就是零!既然打算拋開我,就不要再對我好!也不要再對我微笑!」我激動的説,期望我這樣說,或許能讓他回頭。

 

「我……明白了,小冰,是我虧欠了妳。」他說完,轉身,然後離開。

 

他的背影明白的告訴了我,他的心裡除了虧欠,已經沒有任何留戀。

 

然後,再也抑制不住悲傷的我,趴在桌上嚎啕大哭了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過一整晚的反覆思索,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快打烊了,需要先跟你結帳。」服務生神情歉疚的對我說。

 

「嗯,我知道了。」我微笑的說,這時候,我居然還笑得出來,我想,我應該沒自己想像中在意小冰。

 

「等的人沒來嗎?」她問,一整晚她替我加了好多次水。

 

「嗯,應該臨時有什麼事吧。」我微笑的說,但我感覺自己的笑容有些僵。

 

「一定是的。」她微笑的說,或許,她想安慰我吧。

 

雖然我已經想清楚了,但小冰卻沒有出現。

 

小冰,我明天就要離開了,妳知道嗎?以後,或許很難再見面了,妳明白嗎?即使已經這樣了,妳還是沒來,這代表我在妳的心中,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吧?所以,妳才會隨口的要我陪妳,又隨便的忘記我們的約定,是嗎?

 

是我被愛情沖昏了頭,太過一廂情願,明知道妳心有所屬,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明知道妳整個寒假癡癡的等著男友的電話,我卻以為我或許還有機會,傻乎乎的跑來玫瑰園從下午等到打烊。

 

而碰巧在這時遺失手機的我,連通電話都沒辦法打給妳,不曉得妳今天為什麼為什麼沒來?不知道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小冰,妳是忘了來、不想來、還是沒辦法來?

 

小冰,這樣一來,我連妳的聯絡方式都一起失去了,不曉得妳的手機號碼、不曉得妳搬到哪兒,不僅是見面,連妳的聲音,我都聽不到了。

 

我走出店外,呆望著東豐路上的街景,心裡只想著再見小冰一面,但小冰,妳現在人在哪呢?我又要到哪去找尋妳呢?

 

上天讓我這時候遺失了手機,沒了小冰的電話號碼,是想告訴我,其實我和小冰並沒有緣分嗎?

 

既然沒有緣分,當初又為什麼要讓我和小冰相遇?

 

我跨坐在機車上,默默望著路上逐漸稀少的人車,期望小冰或許會突然記起,她今天忘了一個很重要的約會,然後匆匆忙忙的跑來找我。

 

「小冰,妳讓我等的好苦呀!都快變成化石了耶……」到時候,我一定會這樣對她說。

 

時間在等待中緩慢流逝,雖然緩慢,卻不會回頭。

 

那天晚上,在我離開玫瑰園前,始終沒機會見到小冰。

 

於是,在離開前,我沒能對小冰說出任何話語,包括喜歡與別離。

 

待續

By dj 201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