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看電影,有時候就剛好會這樣。

昨天下午,正妹打電話來,說她有兩張今天瓦力的電影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那還用說,當然是義不容辭,所以,我今天和正妹一起看了本來就想看的瓦力。

以下,有雷。

瓦力的年代我推算,大概設定在距今八百年後,八百年後的地球,汙染非常嚴重,垃圾幾乎掩蓋了整個地球,人類早已消失,不過到底是滅絕還是移民,這沒交代清楚,整個地球上只剩下個清掃機器人------瓦力,瓦力使用太陽能,所以能夠活動至今,瓦力雖然是機器人,但對新奇事物很好奇,光看他家的佈置和所收集的各種新奇物品就可以知道,對了,他還有隻蟑螂朋友,一支壓不死的蟑螂朋友,這證明蟑螂生命力真是強呀。

我該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嗎?不,應該修正一下,這是一個機器人的偉大愛情故事。

瓦力從電視裡看了許多東西,包括愛情故事的情節,似乎非常嚮往,有一天,他的機會來了。

這天,瓦力依然在清掃,但從天而降一艘太空梭,太空梭離開後,留下了探測型機器人伊芙,伊芙純白的美麗身形,讓瓦力對她一見鍾情,所以他想盡辦法追求伊芙,對伊芙示好,不過,伊芙可兇悍著,動不動就開槍,哈,瓦力就算追上了,以後要跟伊芙在一起,可也得多多小心。

經過一番努力,瓦力總算突破伊芙的心防,並帶她回住處參觀新奇事物,這段很有趣,但當瓦力將他發現的植物拿給伊芙時,伊芙把植物放進體內後,就開始一動也不動,像是進入冬眠狀態一樣,瓦力怎麼叫她都叫不醒,只好一直守在她的身邊,這段的瓦力真是深情呀……

然後,太空梭又來了,它來將伊芙帶走,瓦力大驚失色,趕緊追著太空梭不放,最後抓著太空梭,一起衝向太空,哈!為愛奔向外太空,真是偉大的瓦力。

太空梭最後回到一艘名為公理號的太空遊輪,這遊輪已經在外太空航行了七百年,原本只是航行五年的旅遊計畫,但因為地球的清掃計畫,所以一直在外太空航行,固定派出探測太空梭回地球,看看是否有植物生命存在,所以,伊芙的任物就是找到植物,並交給公理號艦長,啟動返回地球計畫。

公理號上有許多人,這些人因為有機器人長年的照顧,又處於低重力的狀態下,所以每個人都很胖,胖到不能走路,只能坐在椅子上,隨著電腦規劃好的線,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過生活。

公理號上有很多形形色色的機器人喔!其中最有趣的、最可愛的,當然是阿抹,他真是意志堅強,對於汙垢絕不放過,甚至不惜離開它的線。伊芙把植物送到艦長室時,植物居然憑空消失了,於是,伊芙和瓦力被送到修理或是清掃室整理一番,當伊芙要被重整記憶體時,瓦力衝了進去,拿起伊芙的手就給他開槍,好死不死打中控制開關,把有問題的機器人全都放了出來,可想而知,這下子上演機器人大暴走,這段真是有趣。

伊芙想把瓦力送回地球,但是瓦力不肯,在拖拉過程中,有個機器人拿著原本消失的植物放進太空梭,準備送回地球,瓦力和伊芙將植物拿了回來,再送到艦長室,艦長很高興的想起啟動地球返航計畫,但此時自動駕駛傲特(哈,真是個澳客)出面阻止,並顯現出終止地球返航計畫的影像,表示它已經接到總統在七百年前傳送給它的終止計畫命令,但艦長堅持要執行計畫,傲特為了執行命令,發動叛變,將艦長禁閉在艦長室,並將瓦力和伊芙丟到垃圾場,準備把他們丟到外太空。

以下省略,因為我累了……哈哈。
接下來,請到電影院看吧!

反正最後,瓦力和公理號的人們,終於順利回到荒涼,但已經開始出現新生命的地球,最後一段很感人喔!機器人的戀情也能拍成這樣,真是佩服!佩服!

最近流行字幕完後還有一小段,所以我和正妹在字幕出現後,還等了很久,不過最後沒等到,應該是沒有吧?有的話,請告訴我,還演了什麼?

總之,瓦力很歡樂,戀情也不錯,而且還包含了環保意識,是部可以看的片子,推薦指數四顆星。


By dj 2008/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