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有首歌,歌名是「對的人」,是首好歌,雖然dj不唱這首歌,但很喜歡聽,也喜歡他的歌詞。

不曉得何時開始,流行著一句話,這話是「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話很有道理,以往我在寫東西時,不管是故事或是隨筆,也喜歡用這話來告訴大家,之所以會失戀,會如何如何的,是因為你沒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好的,根據這話的邏輯,我們要達成的話,必須有兩個條件,第一是對的時間,第二是對的人,兩者皆達成,我們就可以談個好戀愛,甚至能與戀人開花結果,若缺其一,或兩者都缺,我們就只好收發好人卡,搞得大家傷心、難過、痛苦、憂愁。

相信沒人不知道這句話吧?也知道上面說的道理,那麼,為什麼還有人會老是在不對的時間,遇見不對的人呢?失戀的情歌,又為什麼會這麼滿街唱呢?

因為,我們怎麼能知道,何時才是對的時間?
因為,我們怎麼能知道,誰才是那個對的人?

能不能遇見對的人,在什麼時候遇見,從來不是我們能夠知道,也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

我們能知道的,只有愛與不愛;我們能決定的,只有去愛或不去愛。



當我們跟某人相遇時,若早就知道他不是對的人,他未來會讓我們傷心、難過,那麼,我們就不會太過接近他,我們會與他保持距離,因為沒人一開始就想讓自己傷心難過的……

但,你怎麼能知道?你怎麼能知道他是不是對的人?如果,你沒跟他相處過的話……

可是,你們相遇,你們相聚,然後你們相愛,之後,你才發現,他好像不適合你,他並非是那個對的人,然後,你想抽身,可惜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你已經愛上了……

愛不會分辨誰對誰錯,愛就是愛,愛上了誰就是誰,才不管他是不是對的人,不是嗎?

若是你足夠理性與冷靜,你觀察了很久,終於找到你身邊的他,確信他是對的人,你想讓她了解你的心意,這時候,我們是否需要個對的時間呢?那麼,你又怎麼能清楚知道,何時才是讓她明白你心意,那對的時間?

再者,你又怎麼能控制,與他初相遇的時間呢?若你遇到了個對的人,相遇時,他心裡或身邊已經其他人,那麼,你又該如何呢?放棄、等待、決勝負,或是第三者?

若最後無法如願,我們是否只能感嘆的說:「我只是因為沒辦法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愛情裡,不該是這樣無奈的,不是嗎?

或許,會有相遇時,兩人剛好都單身,也鍾情於彼此,個性又很適合的例子在,但這樣的情況能有很多嗎?

所以,如果想愛,就別再這樣想了。

對的時間與人,並非絕對,是看我們的心態而定。

與所愛的人相遇,何其幸運?不管何時相遇,都是對的時間。

能對那人付出真心,那人必定值得去愛,值得愛的人,竟不是對的人?值得愛的人,即使某些方面不合適,也可以在彼此溝通,逐漸磨合改變之下,漸漸成為你心中那對的人。

百分百女孩或男孩、對的人、Mr. Right,是否真的存在呢?

我相信,必定有的,但隨著歲月流逝,粉紅色的夢想漸漸淡去了……

年輕的你,還有時間,可以與更多人相遇,然後從中找到那個對的人。

已不年輕,但有耐心的你,可以繼續等待,用因歲月洗鍊而變得成熟的雙眸,去尋找你的百分百女孩。

不過,或許我們可以更積極,試著把與所愛的人相遇那時,當成是對的時間,然後,與所愛的人一起努力,我想,有一天,你會發現,在不知不覺中,你所愛的他,已成了對的人……


by dj 2008/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