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會自然而然的喜歡上一個人,因為對自己來說,那個人充滿了魅力與吸引力,但當妳不小心發現了這件事後,有時,妳會不敢繼續喜歡下去。

妳為什麼不敢喜歡一個人?

因為妳害怕,害怕他並不喜歡妳。

我這麼喜歡他,萬一他不喜歡我,那不是很糗、很糟糕嗎?若他真的不喜歡我,那我的心意該怎麼辦呢?若付出了太多,要怎麼收得回來呢?

所以,在確認對方心意之前,人們替自己的喜歡心情踩著剎車,讓自己的心不會朝著心儀的他狂奔而去,甚至出軌、失控,做出不理性的事情。

是的,人們的喜歡,常是以「對方也喜歡我」為前提,才會正式成立。

因為人們習慣把自己放在安全地帶談戀愛,這樣即使受傷,也不會傷得太重、太深,但時間久了,總是處於安全地帶的人們,也失去了奮不顧身去喜歡一個人的勇氣。

我很佩服在愛情中,奮不顧身去喜歡,為那人付出、犧牲,最後搞得傷痕累累的人們,因為他們的愛情最為純粹無暇,沒有經過任何的考量,就只是因為喜歡,所以想付出,想靠近,想被那個人喜歡。

最後,或許能如他們所願,但更多的卻只是換得傷心、難過與淚流。

但他們不求回報的付出,卻是成就愛情最美麗的身影,若愛情中沒了他們,總在曖昧中探詢彼此心意,若對方不喜歡自己,便不再付出心意,那麼,我們熟悉的愛情故事,或許不再那麼動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