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出席演講活動,出版社以前對我太低調了,以後要多讓我拋頭露面,可以增加人氣和買氣,這是真的嗎?真令人懷疑,若是故事寫不好,再怎麼拋頭露面應該也不會有人理吧?


我坐火車到員林站跟痞子蔡大叔還有出版社美女編輯會合,聽說還有另外一名美少女作者「飛翔」,她是大葉的學生,所以已經在大葉了。大叔這天穿著看起來很年輕,他說他剛從香港領獎回來,好像是什麼青少年好書龍虎榜的,真是厲害腳色,哪天我的書也能上什麼榜呢?


在車站附近叫了計程車之後,便一路往大葉大學駛去,沒想到在地圖上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的距離,計程車卻開了好久,而且轉來轉去的,繞的頭暈暈,十五分鐘後,終於抵達大葉大學。大葉大學跟清華有點像,都是由很多小山坡構成的學校,我想在這種地方騎腳踏車一定會很累,而很明顯的,學校裡頭沒人騎腳踏車,其實我一直覺得在大學校園裡騎腳踏車是件既夢幻又悠閒的事情,不過我唸清華時,光是腳踏車就被偷了三、四部……


我又岔題了……那回到演講活動上來,到了會場,這場由大葉視傳舉辦的演講,說實在的,好像宣傳沒有做的很好呢!若只有我一個人來說,人數不多我是可以理解,不過有地主隊飛翔姑娘,還有痞子蔡都來了,人數才只有這麼一點,實在有些說不過去。


飛翔故娘我是第一次見到,是個可愛的女孩,紅色的作者們怎麼都是帥哥美女呢?當然我不是說我自己啦!是說傳說中的敷米漿和晴天什麼的,禮拜天到出版社,意外的見到了另一個美少女作者「粉紅」,也是個可愛的女孩,相形之下……我真的是有點老了……@@


好啦!我知道我又岔題了,馬上回來。我、痞子蔡大叔、飛翔、還有美女編輯談了一會之後,演講大概在六點左右開始,雖然人是不多,不過大家都還挺用心聽的,主題原本是創作心得與浪漫愛情,不過呢!從頭到尾,我們都沒講到浪漫愛情,全都在講創作,若單是從談創作的質和量來看,這絕對是一場值得聽的演講,三個人都卯足的全力在談自己的創作歷程與心得,聽痞子蔡談創作,讓我有些啟發,聽飛翔姑娘談自己的創作,讓我回想起以前寫作時的初衷,我自己呢!則不知道在講些什麼,沒什麼系統,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因為我實在是有點累,一整天上了七節課,晚上還得演講……@@


底下的聽眾大部分都很用心聽,好多人還在做筆記,真是令我有些感動,因為學生現在都不做筆記了,難得見到肯做筆記的學生。談創作心得談的還挺籠統的,怎麼創作故事?遇到瓶頸時怎麼辦?怎麼找靈感?什麼時候最有靈感?會不會每天規律寫作?都是那天有談到的問題。


痞子蔡當然是沒問題了,他侃侃而談,一點都不會緊張或沒話講什麼的,而且還能說笑話讓聽眾笑的很開心。我呢,因為職業是老師,所以平常也是靠一張嘴,在臨場上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這天因為講太多創作,氣氛有些嚴肅呢!所以我並沒有太過搞笑。飛翔姑娘經過兩場的訓練,除了有一點緊張之外,表現的也挺好。


演講的部分結束之後,大家開始問問題,有個聽眾似乎是迫不及待,一連問了六、七個問題,而且還都不是容易回答的問題,要是我的話只能回答其中三分之二,幸好有大叔在,他想都沒想,就開始回答,回答完了之後,我又補充了一下,飛翔姑娘也補充了一下,那位聽眾終於露出滿意的微笑。


因為這聽眾問了三、四人份的問題,所以到最後只能有兩個聽眾問問題,時間就到了,呼,終於可以散場了,散場的時候,只有一個人拿書來給飛翔姑娘簽,我和痞子大叔都樂的清閒。


呵,第一回演講就是這樣囉,還算挺特別的經驗,下回有機會再來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